買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引數,買筆記本主要看什麼引數和配置?

2021-12-20 12:48:33 字數 3346 閱讀 5030

1樓:kke達人

回答您好,我是fuerheart,正在為您編輯答案,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挑選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引數方面考慮:

1、cpu: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酷睿i3、i5之類。

2、顯示螢幕: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一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

1英寸,也有15英寸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3、記憶體: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目前市面主流的是2g/4g,以及8g大小的記憶體。

4、硬碟容量: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主要考慮硬碟容量和轉速,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5、光碟驅動器:目前流行搭配***-rw(***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6、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儘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在選購時要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

7、擴充性: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描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8、是否預裝作業系統: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9、品牌: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並反應在產品的**上。

此外,在軟體以及整體應用的搭配、說明檔案、配件等也會較為用心。

在詢問**的同時,還應關注保修及日後升級服務的內容。尤其是保修服務方面,有些公司提供一年,有些公司則是三年的保修服務;有些公司設有快速維修中心,有些則沒有;而保修期間的維修、更換零件是否收費各品牌也不盡相同。

更多1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都不懂,真怕你被黑啊!不過也就黑個一百兩百的,最好找個明白人,說明你買本的用途,讓他幫你參考參考!

3樓:白夜天

主要還是cpu , 膝上型電腦顯示效果你不能期望到多高, 但是處理效果一定要有, cpu 是關鍵, 其次才是 gpu , 如果裝xp 的話2g 記憶體夠用, 但是vista 一定要有4g.

4樓:不恨古人我不見

其實主要是看cpu和顯示卡,顯示卡最重要。電腦的散熱也很重要。

5樓:折頭

文書處理主要看cpu,影象處理需要考慮顯示卡,而且筆記本不需要太好的顯示卡,因為筆記本不適合玩遊戲

6樓:bupt楊孟傑

建議買dell沒有櫃檯,網上直銷。不會被雷啊

7樓:匿名使用者

cpu 硬碟 記憶體 顯示卡 散熱 螢幕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筆記本最大的引數就是散熱!

9樓:菅長霞班振

▲1選知名品牌

最好是國際品牌,他們的產品質量都***,因為他們不願意因為小小的市場而影響自己的品牌形象.

▲2儘量選移動版處理器

處理器相當與膝上型電腦的大腦,是膝上型電腦內最重要的晶片,特別是處理器還會有電池管理功能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記憶體越大越好

▲4硬碟最好是5400轉

主流膝上型電腦硬碟轉速是5400轉,低價膝上型電腦很多還是4200轉的,硬碟的轉速越快膝上型電腦的整體效果越好,在購買時可以檢視膝上型電腦硬碟的型號,這樣就可以清楚膝上型電腦的轉速了.

▲5液晶屏仔細檢驗

現在的液晶屏面板質量普遍不錯,因此在亮度,色彩以及銳利度上的差別不大.但許多使用者往往只注意到了液晶屏的大小,卻對顯示效果至關重要的一些標誌.如可視角度,對比度,響應時間等關心不夠,選購時要特別注意的是,通常lcd的規格數字和實際的圖象質量並沒有多大的關係,所以想要挑好的液晶屏,最好還是眼見為憑.

▲6注意電池

膝上型電腦如過沒有電池,那使用的方便性就要大打折扣了,就筆記本電池來看,現在普遍都已經採用鋰電池了,不折損電池的效能情況下可以反覆充電,一般來說筆記本(不論大小)至少提供2個小時的電池續航力,當然是越持久越好了.

▲7做工不能太粗糙

做工粗糙可以說是低價電腦的通病了,許多使用者在選購筆記本時往往只重視電腦的效能等,卻忽視了做工,而實際上筆記本的做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在挑選時,多看看光澤,試試手感,相信你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8附送軟體的實用價值

購買時看看都送了一些什麼軟體,但最重要的是作業系統,問清楚是否為正版的作業系統可能有不少膝上型電腦是經銷商為其裝的盜版軟體,這樣會給你以後的售後服務方面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9選擇優質的售後服務

筆記本是高科技產品,其專用的零件決定了個人沒有辦法維修,那麼選擇售後服務網點似乎是最好的選擇了.

買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引數?

買筆記本主要看什麼引數和配置?

10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購買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一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1英寸,也有15英寸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2、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酷睿i3、i5之類。

3、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目前市面主流的是2g/4g,以及8g大小的記憶體。

4、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主要考慮硬碟容量和轉速,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5、目前流行搭配***-rw(***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6、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描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7、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並反應在產品的**上。此外,在軟體以及整體應用的搭配、說明檔案、配件等也會較為用心。

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哪些引數,買筆記本主要看什麼引數和配置?

挑選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引數考慮 1.cpu 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 酷睿i3 i5之類。做軟體開發的建議i5及以上 2 顯示螢幕 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一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1英寸,也有1...

買筆記本主要看啥,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

首先看預算是你打算在筆記本上花多少錢。不同的品牌在不同的價位有相應的產品,第二,看需求。買電腦,上網,玩網遊,文書處理,出差,或者玩大型單機遊戲,你想做什麼?根據你的需求,你可以確定筆記本的重量 螢幕尺寸和適合的型號。第三,確定配置,根據你的需求確定型號,根據你的預算確定配置。現在英特爾第七代酷睿c...

買膝上型電腦,應注意哪些啊,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 看你的用途取向 2 你去專賣店買品牌筆記本的時候,看一下該電腦的配置效能清單,通常情況下數值越大越好,比如你主要是影音,那你選音效卡及音箱好的。如果玩大型遊戲,就要選顯示卡好的。但是無論你做什麼一定要選擇處理器好並且硬碟轉速快的,這樣電腦的吞吐量好,就會快很多。記憶體的話不必太可以關注,現在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