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筆記本有滋滋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021-12-19 23:42:34 字數 3834 閱讀 5750

1樓:呃呃呃取名好難

你好,你注意看電腦滋滋響的時候是不是一直有個燈一直閃,如果是,那就是機械硬碟的聲音,屬於正常現象。

2樓:宓娜康河

你可以聽出是什麼響嘛?如果是內建的喇叭響的話,那就是內部的靜電太大,或者說是喇叭跟別的地方有接觸,要不是的話,那就是你的機器內的硬碟響,一般不影響電腦效能,不用管他,就是有點討厭,你可以去找經銷商,看能不能換

膝上型電腦有滋滋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3樓:騰訊電腦管家

機械硬碟的聲音。筆記本機械硬碟在工作時有時候會出現類似的聲音,但不會一直都有,如果有持續而且較大的聲音,那應該去維修點看看是硬碟出現了問題。

喇叭的干擾音。檢查一下週圍是否有強磁性東西,還有有時候打**不要在電腦前,會出現滋滋聲。

風扇聲音。風扇如果碰到了內部的線路容易出現這種聲音,或者是碰到了散熱錫紙一般就會發出這種聲音。這個情況如果不太懂電腦,還是不要私自去拆開,因為要拆到散熱器,基本要把筆記本的c面都拆開,沒有基礎的容易弄壞。

4樓:小丁創業

膝上型電腦有滋滋的聲音的原因:

1、機械硬碟的聲音。 機械硬碟膝上型電腦在工作時會發出類似的聲音,但並不總是存在。 如果有連續且很大的聲音,則應該去維護點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

2、揚聲器的干擾聲。 檢查周圍是否有強磁性物體,當不在計算機前打**時,有時會發出嘶嘶聲。

3、風扇聲音。 如果風扇接觸內部電路,或者當其接觸散熱錫箔時,通常會發出這種聲音。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不太瞭解計算機,請不要擅自開啟計算機,因為如果要卸下散熱器,則基本上需要拆卸筆記本計算機的c側,如果開啟,很容易損壞。

5樓:華碩服務

如機器使用沒有其他異常,可能是機械硬碟或風扇轉動時出現的聲響。

硬碟在工作時會應電機的高速旋轉和磁頭的移動而發出一定的聲音。當硬碟頻繁讀寫時(開關機、啟動程式、碎片整理、防毒等)或者當您的處於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硬碟工作時的聲音會略微明顯一些此為正常表現。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

當然也不能排除是其他的響聲,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您覺得比較異常,建議您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確認一下。

6樓:漫唱馬佳文敏

應該是風扇的聲音,建議你留在華碩售後檢測一下。全球兩年聯保,硬體是免費檢測和維修的。但是你拿到私人維修那裡的話。人家肯定是沒問題也給你弄出點問題啊。

7樓:棟黎胥美

你好,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不必擔心,你看一下你的硬碟燈(如果有)閃的時候和滋滋聲是不是同步的(耳朵貼的電腦近一點),要是得話,就是硬碟的聲音,請放心吧。正常現象。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沙金季語絲

你好,我也是巨集基的,滋滋的聲音一般來說都是硬碟讀取檔案的時候磁頭髮出的,這種情況一般沒什麼問題,如果聲音特別大的時候,那就不正常了,做個硬體檢測把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嘯叫,一大波筆記本都有,一般表壓好點的cpu的筆記本都有,不影響使用。

10樓:饒書公鴻軒

是cpu風扇用太久的原因,電腦沒有什麼問題,也不要緊的,不管電腦多好,多貴,都多多少少有這樣的問題。如果是臺式電腦,自己就可以拿家裡的吹風機就可以搞定。要是筆記本,拿到電腦城去保養一下,就幾十塊錢的樣子。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11樓:打光棍

兩種可能,一是在音量控制的對話方塊中沒有將麥克風靜音,試試把音量控制裡除波形和主音量控制外的全部設為靜音。另一個聲音部分濾波電容不良,屬於硬體問題,找維修點更換即可

新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發出滋滋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0

12樓:

一般情況下無非就下面幾種情況(以上情況雖然不致命,但需要多加註意。):

(1)電腦內散熱器(cup或者顯示卡風扇)滋滋聲,一般情況是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導致;

(2)電腦硬碟出現滋滋,這是由於長時間在不平整環境下讀寫資料導致硬碟出現壞道(就像給光碟劃傷);

(3)電腦光碟機出現,長時間在不平整情況下讀取光碟資料,導致光碟機卡扣鬆動,開機自檢容易出現滋滋聲。

這些情況會導致的問題是:

第一種,會導致電腦散熱出現問題,極端情況會出現電腦cpu或者主機板燒燬;

第二種,導致硬碟讀寫速度下降,一般情況開啟程式變慢,極端導致硬碟不能識別資料丟失;

第三種,導致光碟機讀取資料都丟失,極端情況光碟機不能啟動。

保養方法:

(1)一般電腦,3-6個月清理灰塵一次,放平使用,儘量找氣溫恆定環境好的地方使用電腦,嚴禁使用時散熱口出現被堵情況;

(2)正確使用電池的方法是在找到適配的供電器時將電池取下來,長時間不使用電池的時候,應將電池充滿40%的電量,再將其取下來放在陰涼的地方存放;

(3)平時使用的時候不要將亮度調得太高,儘量使用省電模式,這樣不僅對眼睛有好處也可以延長電腦螢幕的使用壽命。

13樓:娛樂人生素描

筆記本聲音有吱吱雜音?教你一招,快速解決噪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腦開機發出滋滋聲有幾種情況,應對措施不同。

硬碟發生滋滋聲,如果不是持續的話是磁頭尋道讀碟一般不影響,如果持續的話建議檢測硬碟如果壞道較多建議更換。

天氣過冷的情況下,風扇潤滑油凍結開機一下活動開了就不會響了。

開機過程中喇叭滋滋聲可能是主機板濾波電容不夠好所致雜音,如果不是持續一般影響也不大。

15樓:gt2你

顯示器 或者光碟機 散熱風扇 都會有點聲音 不過如果你連線有小音響的話 音響也會有餈磁的聲音 硬碟不太可能 要是硬碟運轉的聲音 你都能聽到的話 那你的硬碟估計活不久了 呵呵 看看你自己的外設吧 噪音只要不大都算正常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聲音,在筆記本上算是比較正常的。要是非常大就可能是其他問題了。

是像電流一樣的聲音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硬碟發出的聲音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不知道!!!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有滋滋的聲音? 5

19樓:單翰林

主流的固態硬碟加成,開機不會慢過30秒

滋滋的聲音**於intel的speedstep技術缺陷,這個技術主要作用在於動態調節處理器速度,以儘量降低能耗.可以開機f12鍵入bios檢視並且關閉,以達到消音目的,這種聲音是處理器在變頻的時候發出的

如果還是沒有解決,那麼聲音就是來自於磁碟了,機械硬碟使用的傳統****架構,噪音是難免的,如果有預算,建議更換固態硬碟

最後,如果依然有問題,那麼congratulations, 你電腦的內部設計不佳,存在電感嘯叫,這個對於一般使用者基本無解

ps:以上都解決之後,最好加一個4gb的記憶體,現在4g記憶體太少了,根本跑不動的,有事沒事關掉安全軟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的散熱器方面的問題。可以關閉音效,靜音聽一下,是不是音響的問題。

21樓:宮商絕自語

1你的電腦是機械硬碟,裡面電機轉動2風扇潤滑磨合

22樓:世界級嘀可愛

說明你電腦屬於老古董級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出的聲音?風扇?

華碩膝上型電腦滋滋響,聲音還蠻大的,該如何解決

這種聲音常見的是 硬碟,風扇發出的聲音,具體原因需要去當地售後確認的。一,若聲音持續且規律,一般是風扇的聲音可能性較大。可以看下 異響時風扇是否是在高轉速,若風扇是低轉速一般是風扇自身故障需要檢測風扇。若風扇始終高速運轉引起的異響,如果cpu溫度正常,那說明風扇溫控故障,這種情況要送檢。二,若聲音斷...

我剛買的聯想膝上型電腦介面卡滋滋響是怎麼回事我之前壞了這個剛從售後換沒多久有沒有知道的重謝

電池介面卡其實就是個由線圈繞成的穩壓器,出現滋滋的聲音,問題很可能出在,插在電腦上的那個介面上,接觸點很有可能出在你的電腦上。建議好好清理一下接觸頭。實在不行去維修處,檢測一下,電腦電源介面的那個頭。換的話不貴。估計是由於電源介面卡連線插頭沒插緊導致的,接頭太鬆,接觸不良,導致電阻大,發出的聲音。建...

蘋果7有滋滋的聲音怎麼解決,蘋果7聽筒有滋滋聲,該怎麼解決

趕緊退 翻新的可能大大的有 具體步驟 1.進入 設定 開啟 通用 輔助功能。蘋果7聽筒有滋滋聲,該怎麼解決?1,如果是通話的時候有噪音或電流聲很大,這種情況一般是聽筒有問題了,只能進行更換。2,如果是通話時有破音,那麼則有可能是聽筒進雜物了,因為聽筒上有磁性物質,容易吸附上含有鐵的成分的小顆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