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幻覺和妄想,怎樣消除幻覺

2021-12-19 11:55:01 字數 2032 閱讀 21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所說的幻覺和妄想,是你自己下的結論,還是由精神科醫生所做判斷,如果是前者,你就沒有嚴重的幻覺和妄想,如果是後者,就需要到精神科醫院開藥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消無除,無視故無。所謂離相。你越在乎,就越中招。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講,一切法皆從心起妄念而生。認識併除去心中是妄想雜念,就可以免除精神問題。排除的辦法就是一個:

制心。只要能夠**妄動的心念,就可以由靜生定,由定生慧,最後做到如理思維。

一切法皆從心起妄念而生。一切分別,即分別自心,心不見心,無相可得。當知世間一切境界,皆依眾生無明妄心而得住持。

是故一切法,如鏡中像,無體可得。唯心虛妄:以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故。

佛法講,世界和自我的認知是五蘊的集合,就是以自身眼的視覺、耳的聽覺、鼻的嗅覺、舌的味覺、身體的觸覺、心理意識的思維判斷等六根來接受外界世界(色蘊)的資訊,然後產生受、想、行、識各種蘊集,也就是通過接收外界世界的認識產生心理的認知感受、思維聯想、行動控制、意識綜合判斷的各種能力。

所以,以佛法來解釋,首先是人的本來清淨的自我意識,因為各種情志的干擾,由於某些情志的極端化,引起自身眼的視覺、耳的聽覺、鼻的嗅覺、舌的味覺、身體的觸覺、心理意識的思維判斷等六根產生或某方面過強、或某方面過弱的反應,使外界事物在自身的認知感受、思維聯想、行動控制、意識綜合判斷的各種能力出現偏差。

五蘊是外界事物在我們自己身心的反饋,由於這些對世界、對自我的認識上的偏差,以假為真,以虛為實,以無為有,嚴重了就產生了精神狀態上的疾病。

所以說幻覺和妄想的根源是心因,也就是無明,錯誤的思維,也就是精神思維上錯誤的認識和判斷;緣就是各種情志的反饋出現問題,也就是六根的妄見執著;果就是對世間的認識理解出現偏差,是五蘊的整體問題。

多看些使心理能夠平靜的散文、多聽聽使心理安定的**、多參加些社會活動做些幫助他人的貢獻,這些都可以使自己的心得到安定。

怎樣消除幻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病還需心藥醫,你主要是針對什麼產生幻覺?為什麼產生幻覺?《例如緊張等》,針對產生幻覺的原因進行調理。

二,大部分幻覺是由於思想壓力引起,希望你萬事想開。另外體育鍛煉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精神壓力過大所造成的共有的孤獨感。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跳繩、健身舞等,每週至少做3次,每次持續15至20分鐘。散步也可以達到同跑步一樣的效果,專家們建議患者每天步行1500米,併力爭在15分鐘內走完。以後逐漸加大距離,直到45分鐘走完4500米。

同時可以從食療調節,建議你食要清淡,多食青菜和水果,少食或不吃海產品,如:紅棗.苡米.

桂圓.梗米煮稀飯等.堅持吃.

5樓:

想消失掉幻覺千萬不可以喝咖啡和飲料,還有不得吃辣。喝咖啡,喝飲料,吃辣會加重幻覺,還有早睡早起,注意鍛鍊身體,可以減輕幻覺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衡量一件事情的價值,如果不值錢或者本身對你不重要的話,幻覺也沒什麼,重要的是面對它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缺氧就可以產生幻覺

人對外界事物的感知完全由大腦控制,最終得到的資訊都是大腦加工過的,如果大腦工作正常,便能正確的認知世界,但是如果大腦因為某些原因(缺氧、過勞、疾病、受傷等等)機能紊亂了,不能正確處理感覺器官傳送來的資訊,導致加工錯誤,就會產生幻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勞累的時候對妄想的控制能力會下降靜兒產生幻覺。

所以連續5天12點起床是一記良藥。(之所以說要晚起而不是早睡是因為早睡的時候你也會被幻覺所侵蝕)

另外對抗幻覺最有利的**是真實,你去看到足夠的真實或者創造足夠的真實幻覺自然就消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這幾天太累的緣故吧

太緊張了吧

試著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對腦部做一下按麼

應該會好一點吧

在此祝你早點好起來

如何消除痘印,怎樣消除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親身經歷祛痘印,首先一定要分辨是哪種痘 不想臉上留痘印痘疤,首先要控制好痘痘。淺層的痘印可以使用積雪草或表皮生長因子等護膚成分改善。當 有泛紅或長紅腫痘痘時,不要急著使用美白產品,先等痘痘好了再使用。首先要確定是哪一種痘印,再對症下藥 不熬夜。熬夜影響體內器官的修...

怎樣消除車內汙染,如何消除苯汙染

引起車內異味原因很多,主要有 一是源於新車本身及其零部件 二是源於車內裝飾,如皮革 地膠 座椅套等 三是源於車內菸灰缸 四是源於車內香水座 空氣清新劑 五是源於車內黴菌。前兩種都是由於車內有釋放毒氣臭氣的物質,導致車內空氣含有有害氣體,從而使得車內空氣汙染。第三種原因,則是由於車內有人吸菸,而這種情...

如何消除黑眼圈和眼袋,怎樣消除眼袋和黑眼圈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一 對於黑眼圈 1 補充維生素,芝麻 花生 黃豆 雞肝 豬肝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