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轉後徵用能夠得到哪些補償費

2021-12-19 04:48:05 字數 3612 閱讀 9247

1樓:

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

徵收土地的安置補助費必須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需要安置的人員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發放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者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經營權流轉的徵收土地的安置補助費在合同承包流轉期內由現承包方所有,在合同承包流轉期外由原承包方所有,計算方法為:現承包方應得的安置補償為標準年產值乘以安置補償倍數除以30年(二輪土地承包期)乘以剩餘合同承包流轉時間,但現承包方應兌現合同承包款至合同期結束。

農村土地流轉後,徵地補償款如何分配?受讓方能獲得哪些補償?

2樓:土流集團

很多朋友在問,農村土地流轉後,徵地補償款如何分配?受讓方(包含接包方、承租方等)能獲得哪些補償?其實,在談這個問題前,我們先要搞清楚土地到底是通過哪種方式流轉的,因為土地流轉方式不同,徵地補償款的歸屬也不一樣。

一、土地流轉有哪些方式?不同土地流轉方式的區別是什麼?

土地流轉常見的方式有轉讓、轉包、互換、入股、出租等,分不清這幾種流轉方式的區別?沒關係,《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對各種流轉方式有詳細介紹。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詳細內容如下:

本辦法所稱轉讓是指承包方有穩定的非農職業或者有穩定的收入**,經承包方申請和發包方同意,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讓渡給其他從事農業生產經營的農戶,由其履行相應土同的權利和義務。轉讓後原土地承包關係自行終止,原承包方承包期內的土地承包經營權部分或全部滅失。

轉包是指承包方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以一定期限轉給同一集體經濟組織的其他農戶從事農業生產經營。轉包後原土地承包關係不變,原承包方繼續履行原土地承包合同規定的權利和義務。接包方按轉包時約定的條件對轉包方負責。

承包方將土地交他人代耕不足一年的除外。

互換是指承包方之間為方便耕作或者各自需要,對屬於同一集體經濟組織的承包地塊進行交換,同時交換相應的土地承包經營權。

入股是指實行家庭承包方式的承包方之間為發展農業經濟,將土地承包經營權作為股權,自願聯合從事農業合作生產經營;其他承包方式的承包方將土地承包經營權量化為股權,入股組成股份公司或者合作社等,從事農業生產經營。

出租是指承包方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以一定期限租賃給他人從事農業生產經營。出租後原土地承包關係不變,原承包方繼續履行原土地承包合同規定的權利和義務。承租方按出租時約定的條件對承包方負責。

由上文關於土地流轉方式的介紹,我們可看出兩點:

一是如果是以轉讓或互換方式流轉土地,原承包方與發包方在該土地上的承包關係即行終止。也就是說,該土地跟原承包方沒有任何關係了。

二是如果是以轉包、出租方式流轉土地,那原土地承包關係不變,原承包方繼續履行原土地承包合同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也就是說,該土地的承包權還是歸原承包方,受讓方獲得的只是該土地的經營權。

二、土地徵收補償款由哪幾部分組成?分別歸誰?受讓方能獲得哪些補償?

搞清楚了不同土地流轉方式的區別後,下面我們再來談徵地補償款的分配問題。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農村集體土地被徵收後,土地徵收補償款主要包括土地補償費、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人員安置費4個方面。

根據《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土地補償費是補償給作為農村土地所有權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是對其喪失農村土地所有權的一種補償。而根據我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村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委員會收到土地補償費後,通過召開村民大會或村民代表大會,表決通過土地補償費分配方案,可以分配給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也可以提留用於發展本村經濟或公共設施建設。

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和人員安置費如何分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中第22條「承包方已將土地承包經營權以轉包、出租等方式流轉給第三人的,除當事人另有約定,青苗補償費歸實際投入人所有,地上附著物補償費歸附著物所有人所有」及第23條「被徵地的承包戶,不要求進行安置的,有權請求支付安置補助費」的規定,青苗補償費歸實際投入人所有,地上附著物補償費歸附著物所有人所有,安置費歸承包戶。

也就是說,甲把土地流轉給乙,不管採取哪種方式流轉,土地補償費都是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由村民會議決定如何分配。如果是以轉讓或互換方式流轉土地,那麼,受讓方乙可獲得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和安置費;如果是以轉包、出租方式流轉土地,那麼受讓方乙可獲得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地上附著物如果是乙的投入),安置費歸甲。

3樓:過冬

徵地補償款一般都會分配給村委,用於一些公共設施的建設 ,受讓方可以獲得一些廉價勞動力的支援

4樓:

農村集體土地被徵收後,土地徵收補償款主要包括土地補償費、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人員安置費4個方面進行分配,受讓方可以獲得的補償就是錢可以分的多一點。

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徵地的補償款是實際投入人、著物所有人和土地所屬人共同分配的,受讓方可以獲得土地補償費、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和人員安置費。

6樓:

我覺得徵地補償款,受讓方應該得到你還有使用期多久的這些年費補償,其他沒有資格,畢竟你只有多久的使用權。

7樓:三十五

農村土地流轉後,徵地補償款補償費歸附著物所有人所有,安置費歸承包戶。受讓方能獲得土地補償費、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人員安置費。

8樓:布珉瑤

在土地流轉期間土地被徵用,補償金應該歸承包經營權的農民所有,因為我國在第二輪土地承包確權登記,其土地經營權屬於第一輪承包延續第二輪承包的農民。土地流轉是在土地確權的基礎上,擁有經營權的農民,在自願的基礎上集中流轉,出租或分紅的形式讓更有能力的個人或企業使用。本質上土地經營權還在農民手裡,土地在流轉期因某種原因被徵用,補償應歸承包經營權的農民,而土地上種植或附屬物應歸流轉人所有。

9樓: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土地徵收一般來說被徵收人可以獲得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等之類的費用土地的補償費一般則是歸集體經濟組織所有

自家土地流轉以後,遇到徵收還能享有補償款嗎

土地流轉後,補償款該給誰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的規定,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

土地流轉後遇徵地,補償費應該歸誰

11樓:濟南程律師

有關係,因為補償費中除地上附著物或者青苗補償費歸所有人所有外,其他應依據規定對你們進行分配。

農村土地的流轉 農村土地徵用與公共建設等問題

當前農村土地流轉的主要型別為土地互換 出租 入股 合作等方式。流轉土地要堅持農戶自願的原則,並經過鄉級土地管理部門備案,簽訂流轉合同。徵地工作程式 1 告知徵地情況。在徵地依法報批前,當地國土資源部門應將擬徵地的用途 位置 補償標準 安置途徑等,以書面形式告知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在告知後,...

土地流轉後徵地補償款歸誰,土地流轉後,補償款該給誰

我國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46條規定,荒山 荒溝 荒丘 荒灘等可以通過公開協商等方式實行承包經營。可見,荒山承包合同為土地承包合同的一種特殊型別,是雙方當事人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荒山承包問題,意思表示一致所達成的協議,屬債權性質的合同。其作用有三 一是明確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便於當事人依照合同約定...

土地流轉概念股有哪些,土地流轉概念股龍頭有哪些?

土地流轉是指擁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農戶將土地經營權 使用權 轉讓給其他農戶或經濟組織,即保留承包權,轉讓使用權。是土地作為一種生產要素在農業生產者之間流動,從而達到土地資源優化配置的過程。a 場上土地流轉概念股龍頭包括杭鋼股份 新農開發 香梨股份 正邦科技 中國武夷等。為貫徹落實 1號檔案精神和 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