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裝win10後沒辦法硬碟啟動

2021-12-19 04:11:01 字數 1921 閱讀 2921

1樓:葉高超葉思怡

進bios以後按f9後回車,再按f10回車即可

華碩筆記本裝完系統,直接進入bios模式,在找不到硬碟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主機板bios如何

設定為u盤啟動

試過的童鞋們都清楚,網路上有許多關於華碩主機板的「bios」該如何設定為u盤啟動的方法介紹其中大部分是錯誤的,相信這是犯了經驗主義導致以訛傳訛的錯誤。

其實,華碩筆記本bios設定成u盤啟動的正確方法有兩個步驟:

第一步:開機點按鍵盤功能鍵「f2」進入主機板「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將「security(安全設定)裡的」secure boot control(安全啟動控制)「選項狀態由」enable(允許)「變更為」disable(禁用)「,按」f10「儲存變更並退回主介面;

第二步:進入」boot「,將」launch csm(相容模式)「選項狀態設定為」enable(允許)「,按」f10「儲存變更後退出bios 插上u盤並重啟電腦,開機後點按」esc「鍵,便進入系統的」第一啟動項選擇「介面,按上下箭頭鍵可選擇u盤啟動.

3樓:雷

我的x552m本,我用光碟?引導裝系統,不安裝怎麼辦?也是其他引導都刪除了,也安上述設定bios了,該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困擾我好久 不管是換新硬碟 換排線 還是新系統 甚至考慮主機板壞了 結果無濟於事 後來 大佬在主機板後面給我加插了一個小硬碟 問題全解決了兩個硬碟都能用

5樓:翀

藍屏了,不不知道怎麼進入boos模式

6樓:可靠的華強

系統引導修復就可以了,u盤系統裡面有帶

7樓:大蘿0卜

你好,我的也是這問題,不過已經解決了。

這情況無法進入桌面,安裝系統也沒反應,這時候我們要按照如下方法解決:

一、首先 :進入bios – security – secure boot control設為disabled

然後 :進入bios – boot – lunch csm設為enabled。然後按f10儲存退出。

二、退出重啟再按del進入bios,

然後進入bios – boot – 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 – boot option #1 設為:tigo ssd(設定第一啟動盤),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個問題解決了嗎

9樓:介示

首先去定情況,看看是不是在bios中可以看見硬碟(sata部分),但是啟動選項中沒有,如果是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硬碟的啟動功能沒有了,需要在分割槽的時候解決或修復,至於用什麼順序啟動,用哪個盤啟動可以參考其他回答

華碩筆記本win10重灌win7後,不能進入系統,也無法進入bios,怎麼辦

10樓:炫瘋奇

系統沒安裝正確,用系統盤或是u盤在重新安裝一下系統,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11樓:

我也是華碩的筆記本,如果是新本子,需要更換硬碟格式,原有的更換為mbr,重新分割槽,整塊硬碟需要格式化,然後就可以識別win7,並進入系統了

更換系統前,建議上華碩官網看一下,是否有對應的版本的驅動,如果驅動不相容後期使用會出現很多問題,客服也不會解決的。

12樓:空手接白刃

系統盤損壞。建議清空硬碟從u盤重新安裝

我華碩筆記本(型號,筆記本後面寫著是rx410u),在重灌win10系統時候出現無法安裝到硬碟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安裝版的話硬碟要全部重新分割槽才可以的

華碩筆記本怎麼裝win10系統,華碩膝上型電腦如何重灌win10系統

你如果想重灌一下,它就是一個windows系統,儘量還是找他們的售後,然後進行安裝比較好一些。回答您好,親,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打字整理整理中,請您稍等一會,馬上為您解答 提問你好,我電腦自己重灌了win10的系統,然後過了十幾分鐘沒動它,它螢幕就會顯示系統錯誤,就一直藍屏了 要按關機鍵重啟才可以...

華碩win7怎麼改回win10,華碩筆記本自帶win10怎麼改成win7系統?

隨後安裝工具開始工作,點選 瀏覽 進行選擇存到u盤中win7系統映象檔案,無需進行操作 此時在彈出的提示視窗直接點選 確定 按鈕,將會自行彈出安裝工具 進入win8pe系統,點選 是 y 按鈕即可 4,如下圖所示,選擇u盤啟動進入到u深度主選單.華碩筆記本自帶win10怎麼改成win7系統?花了53...

華碩筆記本更新到win10後怎麼改回win7系統

隨後安裝工具開始工作,點選 瀏覽 進行選擇存到u盤中win7系統映象檔案,無需進行操作 此時在彈出的提示視窗直接點選 確定 按鈕,將會自行彈出安裝工具游則 進神差棚入win8pe系統,點選 是 y 按鈕即可 4,如下圖所示,選擇u盤啟動進入到u深度主選單 完成後會彈出重啟電腦提示,重啟系統開始進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