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是多功能植物嗎

2021-12-18 23:39:30 字數 789 閱讀 1375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的抗旱性強,這與其形態有關。仙人掌的葉子成針狀或刺狀,這就有利於減少蒸騰,「緊縮水分開支」。有人驚奇地發現:

一棵藏在博物館裡的仙人掌,竟繼續活了!年。把一棵"#$%公斤重的仙人掌放在室內,一直不澆水,&年後,它體重』&$%公斤,還安然無恙地活著。

一株仙人掌一天的失水量是』(克,一株蘋果一天的失水量是)(!』(公斤,懸差上千倍。

仙人掌的莖肉質多刺,好像一個大水庫,每逢千年不遇的陣雨,它那又深又廣的根就拼命地「喝」,莖就把大量水分貯存起來,然後,細水長流,一點點地節約使用。肉質中含有許多膠體物,一滴清水在烈日下會很快蒸發,而一滴仙人掌汁液卻能經久貯存。多肉,是它生存中的又一個聰明的辦法。

仙人掌的刺有的變成茸毛,這茸毛密密麻麻,可以用來反射強烈的日光,降低溫度,又是一個減少水分蒸發的辦法。

仙人掌,可以固定流沙,保護農田,滿身的鎧甲防獸又防盜。那肥肥厚厚的莖是人們愛吃的蔬菜;甚至仙人掌對肺癌的**也有特別效果,最了不起的是它竟在可怕的沙漠地區神奇地生存了下來,也許真是一方「仙人」的「手掌」吧?

2樓:寶兒卡哇儀

大家都知道,仙人掌是可以入菜入藥的。

而且仙人掌屬於耐旱的植物。味道有點苦性涼。功效行氣活血,清熱解毒的。

仙人掌的刺也是有用的。功效其實很多的。我們這裡做菜都有用仙人掌肉的沙漠裡行走的人也是拿仙人掌汁液的。

仙人掌還可以是觀賞類植物。防止輻射的。

都是自己的經驗打出來的。希望你能喜歡採納~

3樓:郵箱註冊

仙人掌上結的果孑還可以吃

這種仙人掌有毒嗎?能吃嗎,仙人掌有毒嗎?

仙人掌沒有毒,但野生仙人掌有毒。野生仙人掌有些種類含有毒的生物鹼,會給食用者形成 嚴峻的甚至會危及人的性命,烏羽玉屬 巖牡丹屬 斧突球屬 月天下屬 毛花柱屬 近衛柱屬的一些種類體內含有墨司卡林和安洽林等有毒成分,對人的神經有致幻麻醉感化。食用仙人掌無毒,是一種超等康健蔬菜,從地裡割下來就能夠間接上餐...

請問這個類似仙人掌的植物叫什麼,類似仙人掌的植物有哪些介紹一下

酒瓶椰子,開花那個應該是朱頂紅吧,那個有可能是霸王鞭 看不清啊。好像叫什麼麒麟 類似仙人掌的植物有哪些?介紹一下 仙人球,金琥,麒麟樹,山影拳,麒麟掌,春峰,霸王鞭,三角霸王鞭,虎刺梅,令箭荷花,龍骨柱,巴西龍骨,彩雲閣,仙巴掌,鐵海棠。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生...

仙人掌防輻射,仙人掌會防輻射嗎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別聽忽悠,不可能防幅射。不能 只不過是賣家的幌子而已,仙人掌放在電腦邊還減少壽命 仙人掌會防輻射嗎?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