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重影模糊?怎麼辦,眼睛看東西有重影是怎麼回事?

2021-12-18 21:11:02 字數 5139 閱讀 6821

1樓:黑天使

在睫狀肌調節作用靜止狀態下,平行光線(無限遠物體發出的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角膜、房水、晶狀體、玻璃體),聚焦在視網膜上者為正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前為近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後為遠視眼,散光眼不能聚焦成一個焦點,而是形成一前一後兩條焦線。遠視眼和近視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擴大的模糊光斑,因而視物不清,而散光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彌散光環。近視、遠視、散光統稱屈光不正。

近視、遠視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曲率過大(近視)或過小(遠視),眼軸過長(近視)或過短(遠視)引起。當角膜曲率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6.00度(即角膜曲率每縮小1mm,近視增長6.

00度;遠視相反);眼軸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3.00度(即眼軸增長1mm,近視增長3.00度;遠視相反)。

散光眼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各個子午線曲率不一致引起,也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屈光率不正常引起。遠視、散光主要由於基因遺傳影響,近視受多因子遺傳影響,但環境因素起主要作用。一般角膜曲率、晶狀體後表面曲率、眼軸軸長受遺傳影響較大。

當正視眼看近處物體時,近處物體發出的光必然是發散的,而不是平行光線了,此時,正視眼不動用調節必然聚焦在視網膜後,而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擴大的模糊光斑,此時發生近反射三聯運動:瞳孔縮小,集合,調節。當看遠處物體時,兩眼視軸是平行的,而看近處物體,兩眼就要向鼻側旋轉使視軸對準物體,稱為集合。

調節是指看近處物體時,睫狀肌環狀肌收縮,放鬆懸韌小帶,使晶狀體憑藉固有彈性變凸,使其屈光能力加強,使近處物體的發散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物象。近反射三聯運動是同步的(但是三者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合並存在,或改變程度是完全相同的,但在正常情況下,它們三者是常常聯絡在一起的),而且是兩眼相等的。 因為近視眼的遠點在有限距離以內,因為其調節範圍較小,當看近處物體時,其調節比正視眼要小,因為集合和調節的同步性,因而容易形成外隱斜 一般沒有症狀的外隱斜是不需要**的,但是在你明顯感覺視遠有重影現象,說明你融合功能不夠了,建議找個高階驗光師幫你檢查一下,根據情況可採取物理**或配鏡**,也可到醫院檢查。

希望能夠幫到你,如還有疑問可找我

2樓:仲時伯駒

您好,看東西重影、視力下降是眼科當中的急症,那麼主要是眼底病變或者晶狀體混濁引起的,建議您儘快到眼科專科醫院做一下b超、oct、眼底照相、造影、視野等詳細的檢檢視確診一下,眼底疾病本事是眼科當中的急症,一般建議在1周以內積極採取正確有效的**方法,否則造成眼底視神經萎縮是不可逆的

眼睛看東西有重影是怎麼回事?

3樓:騎富貴容嫻

屈光不正

近視眼:看近清楚,看不清遠處物體;

遠視眼:輕度的遠視會出現看遠清楚,看近不清楚,較高度的遠視看遠看近都不清楚;

散光:非常輕微的散光例如50度以下,一般不會引起視物模糊,但75度以上的散光,一般會出現看遠看近都不清楚,有重影,不同方向的線條清晰度不一致,夜間視力或暗視力更差,常有眯眼習慣、斜頸,容易引起視覺疲勞,長時間閱讀容易引起頭疼。

老視眼是指近距離閱讀出現和視覺困難,老視眼與其他幾種屈光不正的區別是,它與年齡和自身眼睛的調節力有關,40歲左右可以出現老花,幾乎是人人會發生的。

未定義,突然或者從小就發現其中一隻,兩隻都視線模糊不清,造成長時間的問題,並沒有產生散光的情況,可能是遺傳和外界環境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很難**,只有諮詢專業人士。

屈光不正,可以通過專業的驗光檢查作出診斷,並可選擇框架眼鏡、**眼鏡、散光**眼鏡或屈光手術加以矯正。

嚴重維生素a缺乏

維生素a的一項重要作用是維持正常視覺,防止夜盲症。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視紫質,是一種結合蛋白質。視紫質是由維生素a與視蛋白質結合而成,並存在於杆細胞內。

視網膜細胞由錐細胞和杆細胞構成。錐細胞專管在白天看東西,即明視;而杆細胞專管在夜間看東西,即暗視。如果維生素a缺乏時,會影響視紫質的合成和更新,出現夜盲症,使眼的暗視能力減弱。

其他疾病導致的病變

如心腦血管疾病、神經性病變、慢性病併發症等。

4樓:石浜山

神經疾病疾病,眼眶外傷,眼肌手術等累及眼外肌時都可產生複視。

復i視患者不宜在高空,坑井或水邊作業

除了腦部檢查外,再做一下眼眶和頸椎檢查x線檢查,寰樞關節脫位也可以引起這種情況。如果沒有查出明確的**,但從眼科角度的****方法首先應該是保守**,半年後沒有好轉跡象才考慮手術**。保守**原則是應用營養神經藥物。

如果是單眼看東西有重影,則主要應該考慮屈光不正未矯正之故;單眼複視可見於外傷性虹膜根部離斷,外傷性晶狀體半脫位,玻璃體腔c3f8充氣術後。如果是雙眼看東西時才有重影,則主要原因是雙眼視的問題,應該及時就醫!

5樓:在同安飛蓮

你這種情況建議查下視力和眼底看下,不知這種症狀有多長時間了?

6樓:皮學敖碧白

近視+散光。要配眼鏡了。

7樓:牧銳衡同方

朋友您好.複視有單眼複視和雙眼複視.不知道你是哪一種?

單眼複視是遮擋一眼.另一眼單獨看東西重影.雙眼複視是每一眼單獨看沒問題.

而雙眼一起看是出現重影.前者多與晶體的問題有關.而後者多是眼肌麻痺引起.

複視的原因很多.大抵是眼睛的外眼肌無力或麻痺所引起.而外眼肌是由腦神經所控制.所以腦神經或大腦本身的疾病都可能引起復視.

單眼複視要找出眼疾**.**眼疾.如:

配戴眼鏡.白內障摘除手術.雙眼複視則有四種**方法:

1.配戴眼鏡.對於小角度的眼位偏斜.

可藉助配戴眼鏡來減輕症狀.2.**肌無力症.

3.腦神經或腦部病變.則藥物**或施行外科手術.

如腦瘤切除.4.

眼肌手術-矯正斜視.或將外傷後被卡住的外肌眼矯治復位.若方便可到博愛眼科中心就診.相信我能幫助到您.

8樓:禾鷗聊蘊美

考慮複視,複視的原因很多,大抵是眼睛的外眼肌無力或麻痺所引起,而外眼肌是由腦神經所控制,所以腦神經或大腦本身的疾病都可能引起復視。

9樓:閉鯨白俊賢

眼睛太累,閉眼休息一下就好了。

10樓:終晉耿麗佳

這是正常的~!!有些三維的圖只有像你這麼看才看得到其中的奧妙~!!!

眼睛看東西模糊重影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眼看東西重影叫做複視。 不知你是否近視,度數高嗎?因為近視眼的人容易放棄集合,引起外隱斜、間歇性外斜視,容易疲勞、頭暈,稍不集中精力就會視物重影。

另外,也有可能是集合儲備不足的表現。 這些,你需要到醫院做專業檢查才能確診。

12樓:free_翊

模糊的原因很多。l、各種原因引起的角膜渾濁,角膜變性,晶體渾濁,玻璃體渾濁等。2、部分玻璃體渾濁、炎症性玻璃體渾濁或出血、網脫早期。

3、伴有暗點者可見黃斑部出血、黃斑部脫離、中漿、球后視神經炎、視網膜**部疤痕、中心性視網膜脈絡膜病變、近視性變性、黃斑部變性等。

13樓:天好資訊

有可能涉嫌招聘,阿瑪施眼科醫院,招聘人事,邢海燕,本人已經報警,等待取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看東西模糊重影大多是由於眼睛調節能力下降,大腦中樞對於眼球聚合和發散的控制出現問題,造成雙眼視物「不同步」,導致外隱斜視度數逐漸增大甚至發生間歇性外斜視。

在我65 歲的時候我覺得眼睛看近看遠都不清楚了,看遠處也出現模糊和重影現象。前段時期眼睛經常發紅,近來眼睛看東西總是模糊的、發花、有重影,坐車常常上錯車,把4 路車當成44 路車,43 路看成 48 路車,衝開水看不清水瓶是否滿,到超市看不清商品標籤。

看人、視物工作。生活都感到了不便。過去睡前定要看半個鐘頭書才能入眠,現在書不能看,電視也非要坐在跟前才能看得清楚。

我的生活秩序全被倒黴的眼睛打亂了,看來我這眼睛非要到醫院去看看了!

微扦查一下眼睛就說,看你的玻璃體混濁成這樣,你是不是來看白內障的?我說:「我眼睛的病已經給很多醫生看了,還沒確診,而且所有醫生都說我的白內障還不能開刀。

在一次小孫子聽 *** 的時候不射擊隊好視力眼貼的廣告,我聽了好視力眼貼可以緩解白內障、眼睛模糊、重影,我就從網上查了查好視力眼貼,是中藥成分的感覺也不購了一個療程自從貼上好視力眼貼眼睛模糊不清的狀況得到了抑制,比醫生開的藥明顯的多。

平常我們的眼睛運**如,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是因為眼睛有眼淚水的不間斷溼潤。如果眼淚水的量不夠或者是成分發生改變,就可能造成眼睛「乾渴」。老年人往往由於內分泌的原因,淚水的質和量發生改變,造成淚水分泌不足、水分蒸發過快,「乾眼」也就在所難免。

乾眼症的人通常是早上眼睛比較舒適,到了下午,眼睛就澀脹難受,視物模糊,有燒灼感,有的人甚至會覺得眼睛有個「小沙子」

在磨。這些症狀好視力眼貼都可以很好的緩解。

15樓:虎愷佔孟

你好【黃昏時候5米以外看人很模糊】光線暗看遠本來就模糊啊【最近兩天看東西感覺很漲痛很疲憊】應該是看近時間長的視疲勞造成的休息吧----好好睡一覺,沒改觀就去醫院吧

16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如果單眼視物重影,有可能是眼睛本身的問題,比如說屈光不正,白內障等等。如果單眼視物不重影,只有雙眼視物重影,大多情況下是眼肌麻痺導致,多見於顱內疾患,建議抓緊時間到眼科就診。

17樓:苑聰澹臺海兒

應該是用眼疲勞了,平時要多注意了1、注意用眼常識,常做眼保健操。2、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少玩些電腦。3、連續近距離用眼時間不應過長,看書寫字、學習、工作、上網或看電視40-60分鐘要停下來休息或望遠3-5分鐘。「望遠是防近視之本」。

4、注意營養,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補充足夠的鈣、磷及維生素a、b2、b1、c,

少吃甜食。研究表明,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及多食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對預防近視有益。

5、用珍視明滴眼液(日夜均可用)及託吡卡胺滴眼液(只能晚上睡覺前用)滴眼睛。6、若已有近視,要定期檢查視力,發現減退應及時矯正,防止近視加深。願您的眼睛越來越明亮!

18樓:呼延德答賦

眼疲勞可能性大,可以點樂敦緩解疲勞,適當放鬆眼睛,多看綠色和遠物。

19樓:斛全昂木

病情分析:看東西模糊重影是由於眼睛調節能力下降,大腦中樞對於眼球聚合和發散的控制出現問題,造成雙眼視物「不同步」引起的。

指導意見:這個與你平時久視手機、久視電腦,有較長的手淫史,壓力過大等引起的,可以服用中成藥明目蒺藜丸。

眼睛看東西有重影,眼睛看東西老是出現重影是怎麼回事?

眼睛看東西有重影症狀,可能原因很多,如眼疲勞 屈光不正 眼外肌或支配眼外肌的神經麻痺等等,都會出現視物重影症狀。而右眼看東西感覺有黑點,如果來回飄動,這是飛蚊症,是玻璃體混濁的表現。如果經常有流淚症狀,可能因素有眼疲勞 結膜炎 倒睫 淚道狹窄或阻塞等等,應檢查明確具體原因。假如您沒有出車禍之前沒有出...

眼睛看東西有重影是白內障嗎,眼睛看東西有重影是怎麼回事?

看東西有重影是白內障的一種症狀,不確定的話建議去醫院就診,才能具體 看東西有重影是白內障的一種症狀表現,如果不確定的話,個人覺得還是去醫院看看,檢查進行確定,才能具體 近視,遠視,散光這麼多為啥嗎你說白內障呢,鬱悶啊,白內障一般看東西是霧濛濛的看什麼都發黃不清楚而不會很明顯的重影 眼睛看東西有重影是...

看東西久了我眼睛就會有重影,怎麼辦

沒什麼好辦法,只能縮短看東西的時間,是手機 我的眼睛看東西有重影!怎麼回事!嚴重麼?這個是眼睛疲勞的狀態。不要過多玩電腦,手機之類的輻射工具。每天花十分鐘做眼保健操,休息幾天就能恢復到正常狀態了。要注意了 如果你在這麼看近的東西的話 你肯定要近視了,最近讓眼睛多休息 這是近視了吧。我記得我戴眼鏡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