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生畢業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需要考學業水平測試嗎

2021-12-16 19:07:51 字數 1985 閱讀 5450

1樓:

一、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

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這裡的高考指的是普通高考,也就是每年六月份全國統一的高考。只不過不是應屆的在讀學生,所有叫社會青年。

學習方式上,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考上大學,將以全日制的方式讀大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學,和高考應屆生上的大學是一樣的。

非在校就讀的社會考生(含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往屆畢業生和同等學力報考者),憑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和學歷證明(普通高階中等教育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證明),在戶口所在縣(市、區)招辦或其指定的報名點報名。

二、**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

**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

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2樓:心如蓮依

今年福建中職需要考學業水平考試才能順利畢業

社會青年身份參加普通高考需要參加高考前的測試嗎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社會青年如果沒有高中畢業證,需要先報名通過高中會考,只有成績及格,才有資格報考普通高考。

4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社會考生直接參加高考就可以

5樓:起名難

一般不用,為謹慎你還是打**諮詢當地的教委吧。

請問,我有中專學籍,但沒有在校實質性就讀三年,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嗎?(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生同樣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7樓:小溪

有畢業證嗎?有中專畢業證就完全沒問題,如果沒有畢業證只要有實力也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

中專學習文化課嗎,如果我想在中專畢業之後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難度會不會很大?求懂的人告訴我,謝謝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文化課基礎很差,高考前靠補習衝刺到300~370分,說實話機會不是很大,儘自己努力就好。中專生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很正常,就是應屆中專畢業生,也不能算社會青年了,只不過不是由學校組織報名,而是像社會青年一樣在招生辦直接報名而巳。其實你考藝術,可以考慮參加對口高考,這對文化課要求比普通高考更低。

今年中專畢業,想去高考能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嗎?甘肅的

9樓:奧世凌軒

不能,中專可以通過專升本。但是是在畢業後的第二年。你是絕對不可能踏進高考考場的,因為你不是應屆,除非選擇**自考本科,或者去培訓機構

中專生還沒畢業還沒拿到中專畢業證 可以以社會青年身份報名普通高考嗎 20

10樓:純潔的小樹

高考報名貌似只能集體由學校報名吧!比如我高考的時候也是沒拿到中專畢業證,都是考完了才能拿到畢業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應屆生,報名參加高考可以;如果在讀,也就是一年級或者二年級(有學籍),那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除非你退學,可以以同等學力人員的資格報名參加高考。

12樓:曹山佛

不能,只有具有高中學籍才能參加普通高考,不然只能參加**高考。

13樓:覺薄涼卻奈何

不可以。現在是電子學籍,報考時學校一查就直接打下來了

社會青年如何應戰高考,社會青年怎樣參加高考

下面這個提供給你做為你選專業的參考,這樣你就可以更有針對性地複習了。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專業與選考科目對應表 一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招 生 專 業 010101 哲學 010102 邏輯學 010103 宗教學 020101 經濟學 020102 國際經濟與 020103 財政學 020104 金融...

初中學歷可以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高考嗎

要看你的年齡到了17歲沒有,可以參考的,當然可以去職校學個技術,比如電腦 初中學歷可以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高考上全日制大學嗎?不可抄以參加高 考,參加高考需要襲有高中畢業。原因高考報bai名du條件。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zhi 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dao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

以藝術生的身份參加高考,進入大學後可以改專業嗎

可以換專業。條件如下 1 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系 專業 推薦,經轉入系 專業 考核證實,轉入該系 專業 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 需轉入其他院校者,由轉出學校推薦,經轉入學校考核證實,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肯定的。藝術生在考大學前,是要選好專業上的。比如你學美術,你進了大學就是選美術。你應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