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好人什麼意思,「爛好人」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2021-12-16 14:56:58 字數 4685 閱讀 4888

1樓:長鯨高淑穆

我想就是沒有原則,不論是做人做事都沒有原則和進退取捨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讓他辦點事,他也不推辭答應了就會去做,即使耽誤了自己別的事,還在感情方面很不明感的人。

3樓:源半歧心語

是濫好人。就是不分是非一味妥協的意思。

4樓:回簫邵宜修

有用.做壞人要有本事啊!沒有什麼能力卻去學人家做壞事,到時候遭央的還是自己.受苦,受累又何必呢?

5樓:風尼

我個人認為爛好人就是那種對人有求必應,不管對與錯什麼事都去做的人.

6樓:支銀

沒有原則,沒有主見,只說別人好話,不得罪任何一方,也不維護任何一方。

7樓:溫尼朋友

你好.我覺得應該是好心做了錯事吧。本來是自己的好心去幫助別人,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吧

8樓:

走中庸之道 ,無原則的人,不過這種人也不錯,社會上也是有的。

隨便什麼只要成功便沒人說的,這爛好人呀做得成功那叫人緣好,人家羨慕也羨慕不來的,做得不成功的,也不妨事

9樓:我非行屍

沒原則,一味的不得罪人。

10樓:安三羊舌凝然

就是對什麼樣的人都很友好吧,即使是壞人也一樣

東郭先生和狼知道不?哈哈

11樓:荊北彭柔淑

你是好人

可是對他來說你是爛的沒用

你你們不合適

12樓:甘溪海靈鬆

看看放羊的星星吧,也許你會從中找到答案。

「爛好人」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13樓:文學嘗試

一、「爛好人」又稱為「濫好人」,為貶義詞。濫好人就是那種對人有求必應,不管對與錯什麼事都去做的人。富有同情心,主張寬容,不明智沒主見。代表人物是東郭先生。

二、「濫好人」的表現

濫好人把不會拒絕別人當成了一部分人在人際交往中的習慣,他們總是過多為別人著想,忽視自己的利益。

別人會覺得這樣的人很高尚,他們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神聖。但我認為在社會交往中,人際交往是需要平衡的。有付出就應該有收穫,如果只是一味付出,時間長了,心裡自然就會覺得不平衡,進而產生自責、內疚,甚至挫折感。

他們心裡雖不願再接受別人的請求,但真要這樣做,又會與自己的價值觀發生衝突,覺得自己「不仗義」,可是結果是逐漸縮小交往圈子,不願與更多人接觸。

擴充套件資料

「濫好人」代表人物是東郭先生與狼的典故

晉國大夫趙簡子率領眾隨從到中山去打獵,途中遇見一隻像人一樣直立的狼狂叫著擋住了去路。趙簡子立即拉弓搭箭,只聽得弦響狼嚎,飛箭射穿了狼的前腿。那狼中箭不死、落荒而逃,使趙簡子極為惱怒。

他駕起獵車窮追不捨,車馬揚起的塵土遮天蔽日。

這時候,東郭先生正站在馱著一大袋書簡的毛驢旁邊向四處張望。原來,他前往中山國求官,走到這裡迷了路。正當他面對岔路猶豫不決的時候,突然竄出了一隻狼。

那狼哀憐地對他說:「現在我遇難了,請趕快把我藏進你的那條口袋吧!如果我能夠活命,今後一定會報答您。

」東郭先生看著趙簡子的人馬捲起的塵煙越來越近,惶恐地說:「我隱藏世卿追殺的狼,豈不是要觸怒權貴?然而墨家兼愛的宗旨不容我見死不救,那麼你就往口袋裡躲吧!

」說著他便拿出書簡,騰空口袋,往袋中裝狼。他既怕狼的腳爪踩著狼頷下的垂肉,又怕狼的身子壓住了狼的尾巴,裝來裝去三次都沒有成功。

危急之下,狼蜷曲起身軀,把頭低彎到尾巴上,懇求東郭先生先綁好四隻腳再裝。這一次很順利。東郭先生把裝狼的袋子扛到驢背上以後就退縮到路旁去了。

不一會兒,趙簡子來到東郭先生跟前,但是沒有從他那裡打聽到狼的去向,因此憤怒地斬斷了車轅,並威脅說:「誰敢知情不報,下場就跟這車轅一樣!」

東郭先生匍匐在地上說:「雖說我是個蠢人,但還認得狼。人常說岔道多了連馴服的羊也會走失。

而這中山的岔道把我都搞迷了路,更何況一隻不馴的狼呢?」趙簡子聽了這話,調轉車頭就走了。

當人喚馬嘶的聲音遠去之後,狼在口袋裡說:「多謝先生救了我。請放我出來,受我一拜吧!

」可是狼一出袋子卻改口說:「剛才虧你救我,使我大難不死。現在我餓得要死,你為什麼不把身軀送給我吃,將我救到底呢?

」說著它就張牙舞爪地向東郭先生撲去。東郭先生慌忙躲閃,圍著毛驢兜圈子與狼周旋起來。

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東郭先生怕天黑遇到狼群,於是對狼說:「我們還是按民間的規矩辦吧!如果有三位老人說你應該吃我,我就讓你吃。」狼高興地答應了。

但前面沒有行人,於是狼逼他去問杏樹。老杏樹說:「種樹人只費一顆杏核種我,20年來他一家人吃我的果實、賣我的果實,享夠了財利。

儘管我貢獻很大,到老了,卻要被他賣到木匠鋪換錢。你對狼恩德不重,它為什麼不能吃你呢?」

狼正要撲向東郭先生,這時正好又看見了一頭母牛,於是又逼東郭先生去問牛。那牛說:「當初我被老農用一把刀換回。

他用我拉車幫套、犁田耕地,養活了全家人。現在我老了,他卻想殺我,從我的皮肉筋骨中獲利。你對狼恩德不重,它為什麼不能吃你呢?

」狼聽了又囂張起來。

就在這時來了一位拄著藜杖的老人。東郭先生急忙請老人主持公道。老人聽了事情的經過,嘆息地用藜杖敲著狼說:「你不是知道虎狼也講父子之情嗎?為什麼還背叛對你有恩德的人呢?」

狼狡辯地說:「他用繩子**我的手腳,用詩書壓住我的身軀,分明是想把我悶死在不透氣的口袋裡,我為什麼不吃掉這種人呢?」

老人說:「你們各說各有理,我難以裁決。俗話說『眼見為實』。如果你能讓東郭先生再把你往口袋裡裝一次,我就可以依據他謀害你的事實為你作證,這樣你豈不有了吃他的充分理由?」

狼高興地聽從了老人的勸說,然而卻沒有想到在束手就縛、落入袋中之後,等待它的是老人和東郭先生的利劍。

14樓:墨海愚者

「爛好人」又叫「濫好人」,就是那種對人有求必應,不管對與錯什麼事都去做的人。富有同情心,主張寬容,不明智沒主見,濫好人是貶義詞。

濫好人把不會拒絕別人當成了一部分人在人際交往中的習慣,他們總是過多為別人著想,忽視自己的利益。別人會覺得這樣的人很高尚,他們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神聖。

但在社會交往中,人際交往是需要平衡的。有付出就應該有收穫,如果只是一味付出,時間長了,心裡自然就會覺得不平衡,進而產生自責、內疚,甚至挫折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心是好的,但是你做的好事不一定是值得為某人做的。有點多管閒事的貶義,更有善良品質的褒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貶義詞,應該是指那些做了好人,別人還不領情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假裝好人的意思。是貶義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而這個呢,我嗯嗯個人認為它是褒義詞是誇獎別人的意思。

爛好人和濫好人意思有什麼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爛好人:對於那些凡事遷就別人,有求必應的人,我們稱之為好好先生。到底好好先生是否真的那麼好呢?

好好先生情願自己不方便,也不想麻煩別人;自己爔牲,叫別人有所得;自己讓步,叫別人保住面子;他寧願笑裡藏淚,也不要破壞和諧的氣氛。他殉道士的精神,使人感動三分鐘,卻內疚一生。 好好先生有一個強烈的需要,就是要討好別人,他最怕別人不悅,也怕被拒絕,他的自信心全靠別人的「同意」和「稱讚」來支撐。

他提出意見,如果有人不同意,他會立刻覺得自己的看法是錯的。 用望遠鏡看,好好先生和仁愛無私的人差不多一樣,可惜差之毫釐,謬之千里。用顯微鏡看清楚,原來他無時無刻不在花心思,如何在別人心目中儲存一個美好的形像。

因此有時候他要看風駛帆,有時候甚至為了討好別人而屈枉正直。

濫好人:把不會拒絕別人當成了一部分人在人際交往中的習慣,他們總是過多為別人著想,忽視自己的利益。別人會覺得這樣的人很高尚,他們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神聖。

但我認為在社會交往中,人際交往是需要平衡的。有付出就應該有收穫,如果只是一味付出,時間長了,心裡自然就會覺得不平衡,進而產生自責、內疚,甚至挫折感。他們心裡雖不願再接受別人的請求,但真要這樣做,又會與自己的價值觀發生衝突,覺得自己「不仗義」,可是結果是逐漸縮小交往圈子,不願與更多人接觸。

看看應該可以懂了吧朋友?

20樓:面壁

一個意思,沒什麼不同,就是強調的側重點不同。爛好人是指的程度上深,不管什麼事都發揚好人主義。濫好人是指的頻率高,動不動就濫發好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歷史上,正常人和爛好人只是儒家和道家的精神層面不同,說白了,儒家就是道家思想方面的孫子,可想而知!

朋友都說我是爛好人,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意思是說你,說你好的過頭了!不辨忠奸,不分好壞一味的對所有人好。

2,其實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則。

3,不可交的朋友:1,有不良嗜好的朋友不能交,如賭博、吸毒,混***的,2,不孝順父母的,不能交!對待親生父母都不好,何況外人?

23樓:噬天戰神

爛好人是指沒有原則的充當好人

我想你理解了我的意思,去反省一下自己的為人處事吧

24樓:輕舞飛揚

對別人比對自己好,打腫臉充胖子

25樓:sy灬梓梓

網上查下爛好人的意思你就知道了

好人卡是什麼意思啊,好人卡是什麼意思?

起源於某bai 光棍向心儀du的少女告白,但被對方 zhi以 你是個好 dao人,但是我版們不能在一起。權 為理由婉言拒絕了,從此 你是個好人 就成為光棍被拒絕的代表性語言。而 被髮了好人卡 也就是被心儀的物件拒絕了的意思。好人 指對付出很多但被對方拒絕交往的人。好人卡 又稱作好人牌。獲得好人卡,即...

好人卡是什麼意思呢?怎麼發,“好人卡”是什麼意思?

好人卡據傳起源於某光棍向心儀的少女告白,但被對方以 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為理由婉言拒絕了,從此 你是個好人 就成為光棍被拒絕的代表性語言。而 被髮了好人卡 也就是被心儀的物件拒絕了的意思。拓展資料 動漫中的好人卡發放,一般有兩種原因 一種是搞笑情節需要,如上面的領卡代表人物,雖然領了卡,...

天佑誠信人的意思,天佑好人是什麼意思

大有 bai上九爻 白天佑之du,吉,無不利。zhi 子曰 祜dao者助也,天之所助者內順也 人之所助者信容也,履信思平順又以尚賢也,是以自天佑之吉,無不利也。按 大有 乾下離上,六五居尊位而群陽從之,有眾之謂也,得道多助,多助之至,天 下順之 見 孟子 公孫丑下 天之所助者順也 細玩此 順 字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