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故事徵文,家鄉的故事 徵文

2021-10-20 15:51:46 字數 1965 閱讀 6393

1樓:

這個比賽3月15日截稿,來不及啦!

家鄉的故事作文

2樓:孤獨是我

自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的變化太大了,簡直叫人不可思議。30年前,人們住的都是土房,房頂連瓦片都沒有,下雨天,人們可就遭殃了,外面大下,屋裡小下,有時牆壁也會掉土。人們吃的是高粱米、玉米麵、野菜,小米飯是等來了客人才吃的,更不用說大米、白麵了,根本就沒有。

那時人們穿的都是粗布衣,補丁羅補丁,家裡孩子多的,大的穿小了,二的穿,二的穿小了,老三穿, 一直穿到實在不能穿了,用來給孩子做鞋,一年都穿不上一件新衣,還有許多孩子因為家窮,念不起數,都沒有上過學校。交通工具就更沒有了,出門全是步行。

現在,家家住的都是磚瓦結構,屋裡裝修得是富麗堂皇,有的還該起自己的小別墅。吃的是大米、白麵、雞、鴨、魚、肉,天天不斷,穿的衣服,一年四季都換新裝。出門有摩托車、小轎車,有事幾千裡以外打**、打手機一分鐘辦妥。

家裡有洗衣機、電冰箱、電飯鍋、煤氣灶、大彩電等,全是電器化。大部分家庭還安裝上了電腦,孩子可以利用網路查閱資料。

現在,不但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而且人們的知識也得到了提高。現在講科技致富,沒有知識是不行的,許多農民都看到知識的益處,紛紛外出學技術。科學養雞、鴨、鵝、豬,家家都存了幾萬元錢,有的甚至是幾十萬、幾百萬元。

農民也開始進行智力投資,讓自己的孩子都念大學,享受高等教育。

是啊,改革開放後,農村變了,人們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質也提高了。望著農村的變化,我感到非常的欣慰。祝願我的祖國越來越昌盛,農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家鄉的故事」作文

3樓:幽幽

共創文明縣城 構建和諧校園

一縷清風,一片亮麗,一面微笑,一校文明,一片和諧。 高大的榕樹為你撐開清涼的大傘,嫩綠的小草向你吐出清清的芬芳;潔淨的小道讓悠閒你我心情舒暢,明亮的教室向你我傳遞朗朗的書聲;微笑的語言讓大家享受溫馨,平安的環境傾注著北塘小學的和諧吉祥。 這不是夢境,這不是幻想,這是你我的希望,是建立文明縣城所要達到的目標,也是我們文明學校的理想環境。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讓我們的城市早日成為一個文明潔淨的城市,讓北塘小學成為每個學生嚮往的理想校園。 行動起來吧,趕快行動起來吧, 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倡導文明,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會漸漸地影響到我們的綜合素質,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才能得到社會的肯定。

整潔你的衣衫,微笑你的面容,文明你的舉止,嚴於律己,做個德才兼備的人。 關注你的班級,那是你我的家,不要讓門窗蒙上灰塵,不要讓天花板掛上蜘蛛網,不要讓掃帚成為棍子,不要讓手中的紙團成為紙球在天上亂飛。 在短短的兩年裡,荒地變成了美麗的校園。

它傾注了無數師生的心血,你忍心丟下手中的廢紙,去玷汙它的一塵不染嗎?你忍心大聲喧譁,去打破它的寧靜和諧嗎?你忍心亂踩花草,去破壞它的青綠嗎?

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去破壞它的和諧嗎?我們需要一個清幽寧靜,井然有序的校園環境.我們是學校的主人,為建設美好校園而應做出我們自己的一份貢獻。

我們是家之學子,國之棟樑.我們要爭做文明學生,從自身做起,帶動全體同學,讓文明充滿校園的每個角落,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學子的心;形象禮儀好比是一朵綻放的花朵,它能將我們的城市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姿。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形象禮儀常駐你我心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培根有句名言:

「把美的形象與美的德行結合起來吧!只有這樣才會放射出真正的光輝」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只要我們人人樹立講究文明的良好意識,努力改變不文明的習慣,遏制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爭當文明的使者,爭做文明的表率,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行為養成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讓我們告別不文明習慣,做文明中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去創造那朗朗的書聲,暖人的話語,整潔的儀表的畫面吧,這該是多麼美麗的一道風景線呀!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去捍衛我們的綠色校園,去捍衛我們的美麗城市吧!

徵文家鄉的,徵文《家鄉的xxx》400字500字

家鄉的桂花樹 桂花樹姿飄逸,碧枝綠葉,四季常青,飄香怡人.朋友,如果你現在來到桐鄉桂花村,一定會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那是桂花開了 說起桂花樹,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有個叫吳剛的人去月宮砍桂花樹,可是怎麼砍也砍不斷.傳說中的桂花樹雖然沒有看見過,而家鄉的桂花樹到處都是,房邊巷尾到處可以看見她碧綠的倩影...

家鄉的故事,家鄉的故事作文

前言 美不美,家鄉美!親不親,故鄉情!家鄉的親人哺育了我們,家鄉的文化薰陶了我們,家鄉,在我們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記。新中國成立了60週年,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家鄉與祖國同進步共發展,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同學們,讓我們拿起手中的筆,寫家鄉的人 事 景 抒發對家鄉和祖國的熱愛之情。徵文要求 1 ...

徵文 收集名人的故事,徵文 收集5個名人的故事

抗戰期間,北新書局出版的 青年界 曾向作家老舍 1899 1966 年 催過稿。老舍在寄稿的同時,幽默地寄去了一封帶戲曲味的答 催稿信 元帥發來緊急令 內無糧草外無兵!小將提槍上 了馬,青年界 上走一程,吠!馬來!參見元帥。帶來多少人馬?2000來個字 還都是老弱殘兵!後帳 休息!得令!正是 旌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