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河水量大的原因,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水量最大的河流是從地形和氣候兩個方面分原因

2021-10-19 16:52:50 字數 1138 閱讀 7180

1樓:紫衣士

我估計有季風帶來的極為充沛的降雨.那裡因而就有熱帶雨林.

2樓:cn巴頓

可能是季風氣候的原因

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水量最大的河流是從地形和氣候兩個方面分原因

3樓:魏友臣

氣候上,亞馬遜流域是熱帶雨林氣候,降水豐富;

地形上,發源於安第斯山脈,有冰川融水,而且安第斯山脈有抬升氣流的作用,加大了降水量;

而且亞馬遜流域面積廣大

4樓:zeling君

位於赤道,氣候為熱帶雨林氣候,熱雨的特點就是全年高溫多雨,原因就是終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地形啊,讓我想想,地勢平坦答進去也有分吧!

亞馬孫河成為世界上水流量最大的河流的原因是什麼快

5樓:一槓青年

亞馬孫河(英語:amazon river;葡萄牙語:rio amazonas;西班牙語:

río amazonas;又譯"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

亞馬遜河世界第二長河,世界流量第一的河流,它的河流量達每秒21.9萬立方米,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非洲)、長江(中國)、密西西比河(美國)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萬平方千米,佔南美州總面積的40%;支流的數超過1.

5萬條。

該河流共有一萬五千條支流,分在南美洲大片土地上,流域面積幾乎大如整個澳大利亞。支流中,七條長逾1600公里;最長的是馬代拉河,長逾3200公里。亞馬遜流域的熱帶雨林大半位於巴西,面積約為印度兩倍,海拔不超過二百米。

亞馬遜河地勢平展,故受大西洋潮汐影響的河段,長達九百六十六公里,遠及奧比杜斯。

6樓:屠新曾芷文

首先,處於熱帶多雨區。

其次,主要的直流發源區屬於祕魯寒流和赤道暖流交匯區,交匯區容易有大量降雨。

再次,臨近下游區的海岸受南赤道暖流區,同樣有充沛降水,保證了中下游水源。

再次,支流眾多,水源供給足。

最後,途徑平原區,河水流失少。

一次飲水量大還是小好,人正常每天的飲水量是多少?

病情分析 你好,我建議多喝水,但是每次少量飲用,不要一次性喝很多,容易水中毒。指導意見 至於吸收,水都是很容易吸收的,當然是大量飲水容易上廁所。少量多次最好。一次飲水過多甚至會導致 水中毒 喝水適量渴了就喝,不渴不喝就好,喝多了腎臟負擔重。喝水少體內缺乏水 乾燥,粗糙。一次最好喝一杯最佳喝水要大口喝...

城市裡家庭每年的用水量大概是多少

一戶普通家庭每年用水量約102立方米 今天剛交的水費,發現我家一年90噸左右,三口人,每天早飯和晚飯。每個家庭是不一抄樣的啊。我告訴你我家好了,三口人,一般每天做早飯和晚 飯,每週洗衣服,拖地,擦桌椅,洗澡,主要用水專案就這些了。我們家沖廁所基本用洗衣服的水,所以這個還耗費不算大。一個月大約用水6噸...

高中地理。影響降水量大小的因素有哪些呢 幫說詳細一點,謝謝

氣壓帶 風帶 高壓多雨,低壓少雨 向岸風多雨,離岸風少雨。季風環流 夏季風影響多雨,距離夏季風源地越近,降水越多。海陸位置 距海越近,降水越多。地勢起伏 迎風坡多雨,背風坡少雨。洋流 暖流增溫增溼,寒流降溫減溼。地面植被 水域的調節 地面植被覆蓋率高 水域面積大的地區對氣候調節能力強,空氣溼潤,易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