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帝斯山脈由什麼板塊和什麼板塊碰撞擠壓而成

2021-10-18 16:43:19 字數 5960 閱讀 9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第斯山脈由美洲板塊和南極洲板塊相互碰撞擠壓而成。

六大板塊和火山**帶

2樓:知海致遠

美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

3樓:郭德勝

【板塊學說,大陸漂移是地地道道的驚天**】

水域沉積形成陸地,徹底否定了大陸漂移,

新陸地的形成和水域沉積變成新陸地有關,

陸地形成水域,也與水有關,

水覆蓋了大面積陸地,陸地變成了水域,

這是水域和陸地的轉化,和大陸漂移沒有任何關係,

地貌的水陸的變化和重新分佈,和水有關,

歸根結底,是水的作用改變著地球水陸的分佈結構,

新陸地出現,是水退卻了,陸地不見了,是水覆蓋了,

不是陸地在漂移。

再看,關於湖泊與盆地的先後順序,兩個學科給出兩種答案。

地理學:先有湖泊,後有盆地。客觀事實與實驗得出,

地質學:先有盆地,後有湖泊,這是根據板塊學說得出的結論。

書本教材的答案,必須是完全統一的,兩種教材卻出現了互為相反的答案,

為了圓謊“板塊學說”,構造地質學編造了各種盆地形成的種類,但然而,盆地的形成只有一種,

那就是,湖泊、水域出現沉積,只要存在沉積速率,湖泊、水域的底部就會隨時間抬升,最終形成沼澤地,陸地,再轉化成盆地。這句話是重點******

出現了這樣荒唐的答案,令任何人始料不及。基礎認知出現錯誤,必將涉及而後的各種理論的正確與否。那麼,出現這個盲區是極其嚴重的。

接著看,

地殼抬升、沉降只能形成負地形,而非盆地,抬升,沉降不能形成沉積結構,沉積層是幾十萬年形成的過程,地殼抬升、沉降無法完成沉積過程。

另有,在盆地內出現大量魚化石,烏龜及烏龜蛋化石,

那麼,在形成盆地之前一定屬於水域,不然,不會出現大量魚類化石,

從上面幾個方面得出結論,盆地在形成之前,是水域,不是地殼太沉沉降能完成的,構造地質學的認知的完全錯誤的,也與地理學的觀點相違背。

構造地質學的錯誤,引發大陸漂移不成立,板塊學說不成立。

什麼是地球科學?

4樓:心藍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簡單點說就是巨集觀上研究地球和太陽系的學科。

地理主要是研究自然的(氣候,地質等等),屬於自然科學的範疇,而非人文社科類科目。大學裡面地理的相關專業可以證明這一點,相對中學而言,大學的知識範圍更廣,更全面,更具實踐價值,由此得出,地理研究的屬於自然科學,所以是理科。

但是在中學階段,我們把地理歸於文科,文理分科的高考也是文科學生才考地理,但是到了大學,地理卻被歸為理科,相關專業都是地址勘探,遙感測繪之類的理科專業.

至於地球科學,我能肯定的告訴你它算人文學科,因為我就是地球科學系的-_-#!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文科是沒有地理的,後來為了文理的平衡,所以把地理加到了文科(當年文綜只考政治和歷史,各一百五十分)

但是地理科學要求懂物理,化學,數學```文科生在這些方面是很薄弱的`````````

6樓:皋磬雲笛

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溫度逐漸增加。隨著溫度的升高,地球內部物質也就具有越來越大的可塑性,且有區域性熔融現象。

這時,在重力作用下物質分異開始,地球外部較重的物質逐漸下沉,地球內部較輕的物質逐漸上升,一些重的元素(如液態鐵)沉到地球中心,形成一個密度較大的地核(**波的觀測表明,地球外核是液態的)。物質的對流伴隨著大規模的化學分離,最後地球就逐漸形成現今的地殼、地幔和地核等層次。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想報考成都理工大學 地球科學學院的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的研究生 我現在所瞭解的 就是 這個專業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chengd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普通一本。只有二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油氣藏地質及開發工程(與西南石油大學聯合共建)、地質災害防治與地質環境保護。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一般。

地理教育屬於地球科學專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的時候,地理科學專業又叫地理教育。地球科學?好像偏地質類吧。地理科學是師範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地理,學

生從事反概念,地理是一個重要的地球科學地理學分支,學生究竟是誰的地理和地質,水文綁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地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區域地理,地理資訊和地理環境。

你問地球科學,是研究自然地理的一個方面,如岩石,水文,大氣,土壤。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用途數學,物理等方法來研究地球本身的運動,與太陽系中的其他星體,人文,我不說,城市,經濟,農業,工業。

記住,作為一個地理的人必須清楚自己學科的組成,沒有犯這個錯誤,鬧這樣的笑話。地理這三個字是最大的一類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分類裡

10樓: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理工科有哪些專業?

1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理工科專業有:

1、天文學: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性質和執行規律等。

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化學組成、內部結構、能量**及其演化規律。

2、工程:工程是科學和數學的某種應用,通過這一應用,使自然界的物質和能源的特效能夠通過各種結構、機器、產品、系統和過程,是以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人力、物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將自然科學的理論應用到具體工農業生產部門中形成的各學科的總稱。

3、生物學:現代生物學是一個龐大而兼收幷蓄的領域,由許多分支和分支學科組成。然而,儘管生物學的範圍很廣,在它裡面有某些一般和統一概念支配一切的學習和研究,把它整合成單一的,和連貫的領域。

在總體上,生物認識到細胞作為生命的基本單位,基因作為遺傳的基本單元,和進化是推動新物種的合成和建立的引擎。

4、化學: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化學內容一般分為生物化學、有機化學、高分子化學、應用化學和化學工程學、物理化學、無機化學等七大類共80項,實際包括了七大分支學科。

5、物理學: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普通物理學的主要課程有:

高等數學、力學、熱學、光學、電磁學、原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結構和物性。理論物理學的主要課程有: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計算物理學入門等。

12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3樓:月似當時

理工科專業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心理諮詢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電算化會計與統計、統計與會計等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勘察與管理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裝潢材料及應用、寶石學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化工裝置與機械、飛機及發動機維修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自動化儀表及應用、醫用電子儀器、測繪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低溫技術、採暖與通風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景觀設計. 工程造價. 工程管理.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測量工程、環境治理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室內環境控制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精細化工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車輛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航海工程;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鐵道運輸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航天測控工程、空間工程

16.**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軍械儲存與管理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工程結構分析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刑偵技術等

22、公安學類 (包括偵查學、刑事偵察、經濟犯罪偵察等)

23. 實用技術類 (包括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與工程、資訊與多**技術等)

理工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統稱。

西方世界裡,並沒有理工這個詞。理工在英文是科學(science)與技術(technology)的結合。它最早出現在2023年,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融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詞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natur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19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喜馬拉雅山是由什麼板塊和什麼板塊碰撞擠壓而成的

喜馬拉雅山是由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碰撞擠壓而成的,印度洋板塊俯衝到亞歐板塊之下,隆起形成喜馬拉雅山 喜馬拉雅山的成因是什麼板塊與什麼板塊碰撞擠壓而形成的 答案 a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山脈的形成與板塊運動相關,在兩板塊的碰撞擠壓交界處易形成山脈。在美洲板塊與太平洋板塊 南極洲板塊的碰撞擠壓過程中,地...

日本位於什麼板塊和什麼板塊交界處

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處,且日本屬于海洋性顯著的季風氣候 日本位於 亞歐 板塊和 太平洋 板塊交界處。日本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消亡邊界內,為容西太平洋島弧 海岸山脈 海溝組合的一部分。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 帶,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火山位在日本,在全國都時常會發生火山活動。據統計,世界全部里氏規模...

問一喜馬拉雅山脈是由哪個板塊和哪個板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 教材上說的大陸 板塊相互碰撞應該指的是亞歐大陸板塊和印度板塊相互碰撞 印度板塊是印度洋板塊中的一個小板塊 陸地板塊和海洋板塊相撞的時候,在海洋處形成海溝,但是由于海洋板塊深入路地板塊下部,也可以使陸地板塊被擠壓上升。比如太平洋板塊和美洲版塊相撞不是形成了安第斯山脈和落基山嗎。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