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同時你有婚禮和葬禮要參加,你會選擇婚禮還是葬禮

2021-10-16 22:17:04 字數 3129 閱讀 1469

1樓:愛學習的小敏

參加葬禮,中國有句俗話,死者為大,所以如果紅白喜事剛好相撞的話,還是採取尊重死者的態度,儘量去參加葬禮吧。

2樓:頹廢信念

那個就不一定了,那要看跟死者是什麼關係了,如果關係比較疏遠,就不去參加葬禮了吧,雖說死者為大,但是葬禮不是隨便參加的啊,參加葬禮需要小心,這裡有些說不清的東西在裡面,如果沒什麼太要好的關係,或者請你去幫忙,就是單單為了參加葬禮,個人認為能不參加還是不要去的好!

3樓:後排師兄

看關係遠近和關係好不好,首選關係好的那個,如果差不多,那再看距離遠近吧,去距離近的那個。如果這些都差不多,我覺得我還是去參加婚禮吧。

4樓:wcg選擇

這就要看與邀請人的關係。如果時間是錯開的,兩個都去。否則就要去參加關係好的,另外一個禮到,到時再解釋。

5樓:綠萍也妖嬈

一般人都會選擇參加婚禮,因為那是喜慶的事情,但也要看逝者與你是什麼關係?如果關係很重要的人,那還是要去參加葬禮的,因為人不能沒有人情味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參加葬禮,因為葬禮是最後一次對他的追悼了,沒有第二次機會了,而結婚是人生的又一開端,今後的機會還多著呢。

7樓:有舍有得

這個很難選擇。

不過,大多數人都會按照彼此之間的親疏遠近來選擇。也就是參加關係好的。

而且一般葬禮都是上午進行,婚禮宴席都在晚上開始。時間上沒有衝突,都可以去。

8樓:蝴蝶

確實是難個題。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參加。實在不行也可以拋硬幣來決定,呵呵。

9樓:我名字叫做安

首先看親疏關係,如果同樣重要那這個命題也許不成立,因為我們這邊有忌諱,家裡有白事近期內是不能舉辦婚禮的。如果同樣疏遠,那就去參加婚禮。

10樓:

看這兩場的物件吧。如果某一方的人的重要性大於另一方,那肯定是去參加重要的。其實如果是被邀請的話,我個人會優選葬禮,因為逝者跟我關係不一般所以主持逝者葬禮的人才會想到應該要邀請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受到兩個邀請,那就先去參加完葬禮,然後再去結婚的人家慶祝慶祝,雖然遲到了,但不會影響你們的情誼。兩個邀請都沒失約,那不是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同一天要參加,一般情況下要先參加葬禮。因為中國有句老話,白事為大,什麼事情都沒有這件事情大,給結婚的朋友解釋一下,上好禮,他也是會理解的。

13樓:亂了的心

我個人認為應首先參加葬禮,人在這個世界上已經結束了一生,最後一次告別還是很珍貴的,再者死者為大也是傳統。個人觀點。

14樓:無賴王

會去葬禮,告別人世比較重要,再說了,婚禮現在一般都還有夜裡一場ktv到時再去,兩全其美,只要別傻到說今天去過葬禮就行

15樓:大臉貓

主要看這兩家人,誰對你最重要,你就去參加哪家的活動。一般人是先參加婚禮,婚禮最重要。生者為大,逝者如斯。

至於葬禮有的人是把禮送到,有時託人帶到,而自己不去。大概是怕觸黴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葬禮吧,因為婚禮雖然需要祝福,但是人們畢竟都很高興,心情愉悅。但是葬禮就不一樣了,家屬朋友都很難過,送死者一程,願他在天堂安好,畢竟死者為大啊!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7樓:那年五月de夏日

我們的傳統是死者為大,所以相比較之下參加葬禮可能更合適。但是現代對於婚禮和葬禮的看法基本就是隨禮自己去吃一頓,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去自己認為必須去的,然後另一邊託人隨禮差不多就可以了!!!

18樓:樵夫劉海哥哥

肯定參加葬禮了!葬禮是一個人的終結!婚禮不參加,只要隨禮即可!我是肯定去參加葬禮的呀!

19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那要看是誰的葬禮和婚禮,要挑最親近的去參加,不管是葬禮和婚禮。

一天裡能同事參加婚禮和葬禮嘛 5

20樓:青檸維c喔

如果婚禮在前面的話 希望是先參加完婚禮 再做之後的事情。這樣比較好。也可以給死人帶點喜氣吧。

21樓:花落花開的味道

不好辦,婚禮那家人知道了不好(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忌諱。

22樓:錢關蒗

能,無所謂的。都是同事,誰都左右不了誰,每一個主家都能理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是,這都能碰上!!! 個人感覺能夠吧!喜殤相沖 正好抵消!!!

參加完葬禮,是否能參加婚禮?有說法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葬禮和婚禮同一天的話,選擇去參加葬禮。一方面是安慰家屬,一方面聽聽別人的一生,來反省自己的人生,比參加婚禮有意義的多。

25樓:

我姥姥去世的時候我去了,我愛我姥姥,姥姥知道我和妹妹都懷孕,在離世前還囑咐媽媽和姨,讓我和妹妹不要碰棺材。我們沒碰,但我們去送了姥姥,妹妹已經生了,孩子活潑可愛。我覺得自己的心意最重要,按你想法去做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地方習俗。有的地方不允許的,但是百無禁忌最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對人家不尊敬

28樓:薛南同良策

可以,不過參加葬禮的事情不要在婚禮上說出去,防止別人忌諱這種事。當然,這本身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除了迷信。

同一個月可以參加葬禮和婚禮嗎

29樓:孤山刺客

如果是自己的婚禮和親人的葬禮的話,在一些地區是犯衝。

如果不是自己親人的,當然沒有關係。

如果是同一天,那麼儘量不要讓舉辦婚禮的人家知道,畢竟每個人的理解不同。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有哪麼多的說法

31樓:帥哥極品

找個人看一下,也許有些晦氣

一夜夢到葬禮,其中是婚禮和葬禮同時舉行,有新娘穿著婚紗在哭孝,求解夢

這是我用手在word上打出的答案,然後複製過來給你看的!我並不是什麼解夢大師,我也不會替你解夢!如果你能改變主意,看看下面的內容,你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庸人自擾!有多少人看了此帖豁然開朗,相信你也不會例外!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

開車遇到葬禮婚禮有哪些禁忌,路遇出殯有什麼禁忌

送行時要幫喪家拿花圈紙活和上香跪拜,開車時不參加葬禮應注意的禮儀受邀參加 紅白喜事 時把握.路遇出殯有什麼禁忌 如果開車路遇出殯,有以下的禁忌 一 開車路過靈棚前,請司機開啟車窗,若是車內有食物,就扔出去一些食物,不限葷素,只要是新的即可。若是沒有食物,就請扔出去一些硬幣零錢,禁忌靈棚前停車,一定要...

美國企業和日本企業有什麼不同,日本和美國的企業文化差異

不同之處有以下幾點 1 日本 企業為什麼在亞州能夠算得上是強國。這中間的企業就是最大的收入。現在在日本的重工業在全亞州已算得上是列強。而美國企業在北美州也是響噹噹的 不僅在北美,在全世界都是一至 2 主要的區別在於 日本企業 管理方法很好,最先是日本推出來的 5s管理,現升級為7s管理,現在全世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