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看您是成都有機所畢業的,今年考研有一些問題想問您,不知道可以嗎

2021-10-15 21:30:09 字數 1939 閱讀 8983

1樓:引體向上30個

12人報名參加考研,幾乎所有人都是從大三開始準備考研,部分成績稍好的是大三暑假才開始,因為他們原本指望能保研,看到成績實在無望了才開始著手準備。結果當年就上了兩個,一個被北大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錄取,另一個本校調劑。其餘10人全部落榜,且很一致地選擇了「二戰」,經過一年奮戰,10人全部上了國家線,最後有九人被錄取,其中兩人是調劑錄取,沒錄取的一人是因為不想調劑選擇了就業。

為何兩次考研結果有如此大的差別,我也跟部分同學聊過,並觀察分析了他們兩次備考的表現。以第一次就考上的同學為例,考上北大的同學,原本成績就不怎麼樣,所以也沒作他想,目標就是考研。雖然也是從大三開始備考,但是投入程度完全不一樣,他並沒有因為本科階段成績不好而自暴自棄,而是專注於考研,執行力特別強,從來不為自己找任何藉口放鬆複習。

「二戰」考研的同學,在經歷了一次考試後,總結了經驗,也有了相對充分的時間來準備,關鍵是畢業後,自己沒有選擇就業,就只能在考研這條路上堅持走下去,再沒有理由像第一次備考的時候三心二意,所以在備考的時候,學習的效率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其次考研最大敵人是自己,要充分認識到考研難在複習備考的過程考研是一項獨自完成的系統工程,從考試難度來說,也許比高考低,因為考研的錄取率相對不低,競爭的對手相對也少得多;但從備考過程來說,難度絕對要高於高考。因為從資訊收集,複習資料準備,備考過程的監督,都需要自己獨自完成,沒有人能幫助你,而恰恰很多同學自我管理自我監督的能力並不強,又容易過高地估計自己的能力,所以備考過程中非常容易出現鬆懈或者效率低下的情況。要想提高自己的效率,就不要想著別的退路,也不要給自己找太多借口,暫時放下自己的興趣愛好,特別是容易讓人分心,浪費時間的事情(比如複習時忍不住拿出手機,看見同學在寢室打遊戲也忍不住要打幾局,看見別人在追電視劇自己也忍不住要看幾集,這樣一開始就很難抑制自己),一定要堅持自己的複習計劃,養成好習慣。

如果能有效地熬過備考這段時間,基本就成功了一大半。

複習備考在效率而非時間,但備考時間一年左右為宜

2樓:普通公考人

在其他配置上,oppo曾宣佈將於2月23日展示具備量產能力的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oppo find z極大可能就會搭載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採用潛望式結構 超廣角+超清主攝+長焦的三攝組合,並有望搭載光域螢幕指紋技術,支援雙指解鎖,小夥伴們可以期待一下

你好,我本專業是材料科學與工程,方向選的是高分子材料,我想問一下有什麼好的考研方向嗎?

3樓:小媛圈

材料學相對來說比較綜合,其中包括了無機材料、有機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內容相當龐雜,涉及到理論力學、工程力學、流體力學、流變學、固體力學、高分子化學、化學工程、無機化學、高分子物理等多門學科,也就意味著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的時候,涉及到的知識面相當廣泛,學的時候也就相當粗糙,而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對而言就會精很多。如果你想在高分子材料行業有所作為的話,我建議你考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裝也的研究生。

4樓: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從事材料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按工作性質可分為材料的研究、開發、生產和應用。這隨著材料事業的發展有所不同。在七八十年代,有些學校,例如天津城市建設學院,主要培養從事矽酸鹽材料生產的工程技術人員,充實到了有關工廠,對加強生產單位的技術力量,提高技術人員素質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是,隨著天津市和與外省市交換培養的學生所在地材料生產廠技術力量趨於飽和,這方面人才需求量有了變化,現在在建築行業從事材料應用、檢測及材料管理工作的只佔一半左右。

5樓:昆吾鑲天

材料大的分三大類;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現在還有個新秀:複合材料。

高分子材料是專門學塑料、橡膠、纖維等的高聚物的。

材料專業是都學,但又有側重和方向。

就業的話看學校和專業排名,而且還要看你自己~不過都是化工,整體就是廣東浙江企業比較多,其次重慶和京京滬津地區比較多~工作環境一般,且起薪都低~

化工類一般找工作還是不成問題,但是也吃不撐就是了~

你好,我看您是高手,在嗎,請教個問題,施樂450掃描,直接掃成PDF格式怎麼掃啊

首先在掃描時看看您機器是否支援直接掃描成pdf功能,可以就可以,不行就只能掃過去在用軟體轉換了 有許多掃描器在掃描時可以設定成pdf格式,如果沒有用下面方法 用虛擬印表機制作pdf檔案,軟體有 1.pdffactory pro虛擬印表機,安裝後,在任何文件中,選擇列印時,選擇印表機為pdffacto...

你好我是一名今年畢業的高中生我看您是石油化工方面的專業人士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畢業後如果能進中石油或中石化大企業,管理規範 有序,雖然薪金不是很高,但是福利待遇很好。表現不錯的今後有很大發展空間。去小化工企業,要視企業的效益尋找機遇,獲取較好的發展機會。如果是女孩子不建議去化工生產廠家,可去設計院 科研院等部門。即使去工廠不要去芳烴車間,長期置於有毒氣體的環境中對人體有害。化...

想學串串技術成都有哪家串串的,我想學串串香技術 什麼地方可以學串串香

1 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 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5000 7000之間3 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 也不同,4 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 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6 一般學這個1 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