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可以讓玻璃窗上的水少一點

2021-10-14 13:45:38 字數 2990 閱讀 6695

1樓:

1、開空調,換氣保持室內乾燥。

2、開窗通風,降低室內溫度。

3、對建築物的保溫進行改善,加強保溫效果,或者儘量減少冷空氣進入室內。可以減輕玻璃窗上反水。

4、由於陽臺頂部沒有做保溫,因此需要在陽臺頂部增設保溫層,從而加強室內保溫效果,可以減輕玻璃窗上反水。

2樓:假行高僧

是這樣的——室內的水蒸氣遇冷液化。由於室外冷,就造成玻璃溫度低於室內溫度,水蒸氣液化需要放熱,遇冷就放熱,於是就變成小水珠在玻璃上。液化多了自然就流下來。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沒辦法避免。除非你能不停的給玻璃加熱。可以在窗臺墊抹布

在寒冷的冬天,人們都緊閉房門在屋子裡取暖,屋子裡的溫度高,空氣中的水蒸氣變熱,它們在飄動的時候,碰上冰冷的玻璃就凝結了。而且,有的玻璃光滑,有的玻璃毛糙,有的玻璃乾淨得一塵不染,有的玻璃上面有很多汙垢。這樣,水蒸氣蒙上去的時候,就不均勻了,有的地方水蒸氣多些,冰結得厚些,有的地方水蒸氣少些,冰就結得薄些。

在冰結得薄的地方,遇到一點點的熱氣和壓力,又會熔化。就像人們畫畫,顏料多用,顏色就深;顏料少用,顏色就淺;不上顏料的地方,就是畫紙本來的顏色。

冬天室內玻璃窗全是水,流了一窗臺,是怎麼回事? 怎樣解決水才會少?

3樓:向日葵

冷凝氣體或液體遇冷而凝結,如水蒸氣遇冷變成水,水遇冷變成冰。溫度越低,冷凝速度越快,效果越好。化工生產中一般以比較容易得到,成本低的水或空氣作冷凝的介質,經過冷凝操作後,水或空氣溫度會升高,如果直接排放會造成熱汙染。

冷凝和蒸發是作用相反的兩個物理過程。

由於暖邊間隔條相對於鋁間隔條的成本高,國內大多數專案在選材時都會選擇**低廉的鋁間隔條。我國的建築節能發展實際上也是粗放式發展,對這種節能細節技術並沒有規定到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省市的地方性節能技術規定強制要求節能門窗要採用暖邊間隔條,大多數人還是沒有認識到窗戶採用暖邊間隔條的重要性。

但做暖邊間隔條的確能有較好的防預效果。

要徹底解決室內門窗結冷凝水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換隔熱保溫節能門窗。為什麼這麼說呢?相對溼度越高,玻璃表面溫度越低,越容易結露(玻璃冷凝水)。

相對溼度無法控制,要想防止玻璃上冷凝水,只能提升玻璃表面溫度。

目前,國內己有能去冷凝水的玻璃了,如真空玻璃、加多屏玻璃。其原理很簡單:具有隔熱保溫效能,在寒冷的冬季,即使室外氣溫降到-30℃,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也與室溫相近,遠高於結露溫度。

意思就是,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與居室內的溫度之差,相差越大就越容易結露,相差越小就不易結露。

相對比較真空玻璃屬於特種玻璃一類,造價高,一般家庭很少用,大都使用在飛機上、高鐵上或是部隊裡、特殊實驗室、訓練室裡等,一般家庭很少用,而加多屏玻璃價效比高,工薪家庭都能接受。它不動窗、不碰牆,只在原門窗基礎上加貼一塊3毫米的加多屏玻璃就輕鬆搞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室內的水蒸氣遇冷液化。由於室外冷,就造成玻璃溫度低於室內溫度,水蒸氣液化需要放熱,遇冷就放熱,於是就變成小水珠在玻璃上。液化多了自然就流下來。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沒辦法避免。除非你能不停的給玻璃加熱。你可以在窗臺墊抹布

5樓:公子歸來

您家應該是單玻塑鋼窗,可能塑鋼窗滑道內通向窗框外側的排水槽堵了,你檢查一下將它捅開就可以了。

6樓:風

冬天玻璃有水最佳答案,潮氣太大,每天做飯必須開啟排油煙機把熱氣排乾淨,室內必須每天開窗通風,最好每天白天暖和的時候把窗戶開點縫隙,下午傍晚關上,這樣做室內只有一度左右的溫差,不會很冷。把陽臺上玻璃窗下面的溼抹布每天換成乾的,持續幾天窗戶是就沒有水了,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7樓:maopao歲月

應該是溫度的原因,可以窗臺那裡做一個導流槽解決

8樓:

是室內蒸發的水汽,碰到了玻璃,導致液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換成雙成玻璃就會好起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水珠肯定是溫差的問題,

用肥皂水擦洗一遍內側玻璃.再用舊報紙擦乾淨.就ok了.將玻璃擦乾淨後,再用布清塗一層甘油在玻璃表面,效果更好.

因為肥皂水中含有表面活性劑,能有效地防止水蒸氣在玻璃表面凝結,起到防霧的作用.肥皂含有油脂成分,而將肥皂水塗抹在玻璃上,玻璃就不容易沾上水汽,但是揮發很快.所以直接把肥皂塗在玻璃上防結水的時間就沒這麼長,但是加了甘油就不一樣了,它可以減慢油脂的揮發.

冬天室內窗戶產生過多水珠如何解決或減少 50

11樓:哇哎西西

冬天在窗抄戶有水珠的原因為室內襲氣溫比室外高,導致熱空氣液化的後果。可以使用玻璃的防霧劑即可解決窗戶上存在水珠的問題。

至於說窗戶有水氣,原因也比較多,比如房間裡空氣溼潤,而窗戶玻璃又比較溫度低,所以這些水蒸氣就會到窗戶玻璃上,現在大家為了緩解乾燥會用加溼器等,出現這種情況也不需要擔心,可以擦拭掉。

再就是室內溫度低,有時候室內溫度低或者高,房間溫度低這些水汽可能會凍住,就形成了以前說的窗花,要是室內溫度高並且有蒸汽,比如晚上煮飯或者是烹飪,熱氣也會吸到玻璃上。

12樓:新世界_老吳

玻璃介面溫差大於6度、室內空氣含水率較高是結露的兩個成因,室溫與空氣溼度這兩者都是不想改變的,只有做真空雙層玻璃窗,使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與室溫差減小一個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外有溫差 肯定有水珠,要麼把那些電腦啥的換地方,要不就在窗臺上鋪上些毛巾吸水,不用總擦 定期換毛巾就好

14樓:恆邦暖通

這是室內外溫差大引起的,只要把玻璃換成雙層真空的就好了。

15樓:愛

我爸爸就是幹這個地:

玻璃介面溫差大於6度、室內空氣含水率較高是結露的兩個成因,室溫與空氣溼度這兩者都是不想改變的,只有做真空雙層玻璃窗,使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與室溫差減小一個辦法。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有A寒冷的冬天,玻璃窗上出現冰花

a 寒冷的冬天,玻璃窗上出現冰花,是室內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玻璃凝結成的小冰晶,屬於凝華現象,說法正確 b 炎熱的夏天,雪糕周圍出現的 白氣 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溫度較低的雪糕凝結成的小水滴,屬於液化現象,說法不正確 c 將 10 的冰塊放在冰箱的0 保鮮室中,一段時間後,冰塊從冰箱中吸收...

玉砂玻璃上有膠帶印記怎麼清除,玻璃窗上的透明膠帶痕跡怎麼快速去除

殘膠?可以用酒精啊,酒精加布擦拭,不行的話可以加上吹風機吹,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 玉砂玻璃上有膠帶膞芚萅萶蒓蓴 玻璃窗上的透明膠帶痕跡怎麼快速去除 快速清除bai 玻璃窗上 的透明du膠帶痕跡zhi需要備好 抹布 風油dao精。1 首先檢視一下玻版璃窗權上的透明膠帶痕跡情況,見下圖所示。2 接下來在...

請問 怎樣將舊的玻璃紙從玻璃窗上撕撒乾淨

用電吹風吹熱撕,不行就在紙與玻璃間滴塗些食用油,過幾小時再撒.一般我擦玻璃都用酒,因為酒的清潔效果比較好,你可以試試。在不行就用醋浸泡10分鐘在擦,因為醋有腐蝕作用,但不會腐蝕玻璃 工業電吹,完了純酒精,或洗潔精原液 硬牙刷刷。你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再擦,然後去超市買一瓶專門清洗玻璃的清洗液,這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