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總有幾個孩子學習態度不行,因此考試成績也是倒數,不知道怎

2021-10-14 12:06:17 字數 5210 閱讀 9228

1樓:忘塵無憂

先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多多表揚他們做得好的地方,不管是學習上起眼不起眼的好的表現都表揚下他們,嘗試下吧,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加油!!!

2樓:天天開心

不要嚴厲批評他們,儘量在小事中體現出你對他們的關心與鼓勵,我們也都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也都經歷過逆反時期,儘量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為他們想想,相信他們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的。

我是一名即將上高二的學生,我對學習的態度很不好,只有考成倒數才會稍稍努力前進幾名,我想提高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高考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高考改變命運,一定一定要認真學習,找到學習的竅門,不要拿你的命運開玩笑,只要考倒數才會努力這真的是要端正學習態度

4樓:

其實,我想說的是,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很差很差。我建議你每天出去跑步半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提高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集中注意力去學習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5樓:

你能認識的到自己的問題,說明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努力去改善,知道自己的路。理科的難度是非常大的,你要為自己制定個目標,不要太大,當你解決了一道物理力學,化學方程式時可以讓自己聽首歌,或者打一場籃球。當你感到萎靡頹廢時,其實是你內心的另一個自己在作祟,另一個自己在推翻你,否定你,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要自己相信自己,給自己些內心鼓勵。

高三會進行系統的複習,所以之前不論,上課時可以先聽老師講課,不做筆記,但是要思考,不過預習是必須的。good luck to you and fighting !

6樓:唯有時光不憂傷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準大學生,我想對你說高二開始努力完全來得及。高中不努力後悔一輩子!首先你要做的就是遠離電子產品。其次跟著老師走,踏踏實實。這兩點做到,你還考倒數,我不相信

幼小銜接應培養孩子哪些能力

7樓:媞拉蜜蘇蘇

(一)專注

力,上課專注聽講。

(二)自制力,回家在單獨、安靜的環境下,專注、認真的完成作業。

(三)學習內驅力,要保持學習興趣以及培養內動力。

拓展資料:

幼小銜接應注重培養的習慣:

一、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作為準備進入小學階段的孩子,家長應該培養孩子按時完成作業的習慣,切勿讓孩子為了儘快完成作業而有數量沒質量,完成後要求孩子進行作業檢查;培養孩子正確的讀書寫字姿勢,避免孩子造成近視、駝背等不良結果;培養孩子閱讀習慣,輔助拼音自己閱讀一些小故事。

二、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睡覺前準備好第二天的學習用品,教育孩子愛護珍惜書本以及學習文具,放學後按時回家,回到家以後主動跟長輩打招呼,自覺整理歸放自己的衣物,書包等。

三、讓孩子有良好的社交習慣

在學校對同學朋友應該互相尊重,不打架不罵人,樂於幫助同學,放學後不要長時間在外面逗留,警惕跟你搭訕的陌生人,他人給與你的幫助要主動致謝。

四、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少吃零食,飯前便後要洗手,積極認真參加學校廣播體操以及課間眼保健操。

五、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在公共場合不喧譁打鬧,學校升國旗奏國歌須肅立起敬,不亂扔果皮紙屑,見到老師客人主動問好。

8樓:

1、作息習慣

小學生活節奏緊湊,早上8:00早讀,接下來是每節40分鐘的3-4節課,學習容量也會很大,只有晚上休息好了,才有足夠的精神應對一天的學習。

而且,老師也不會和顏悅色地面對天天遲到或者上課瞌睡的情況。午睡習慣也要培養起來,午間休息好了,下午的課才有精神。所以,堅持早睡早起、定時喝水、汗溼後換衣服、收拾書包、每天閱讀15-20分鐘……

2、學習習慣

在眾多學習習慣中,孩子們最為缺失的是良好的傾聽習慣。

主要表現在:缺乏耐心,隨意打斷別人講話;不仔細,不能正確理解別人的意思等。如果將這些習慣帶入小學,很有可能使聽課效率大打折扣,從而出現學習困難。

因此培養幼兒良好的傾聽習慣非常重要。

首先,良好的傾聽習慣是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態度,進行有效學習的重要保證。傾聽既是一個聽的過程,也是一個學的過程。在傾聽他人的過程中,孩子可以從他人的言語中學習到自己不知道的知識和他人為人處事的態度和原則。

其次,善於傾聽是語言表達的前提,也是一個人不可缺少的修養,孩子要與人融洽相處、流暢的交流,必須要先學會傾聽,只有懂得傾聽,樂於傾聽並且善於傾聽,才能掌握與人交流的技巧。

3、規則意識

在生活中孩子不遵守規則的現象比較明顯,對於禁止的事情他們與故事中的小貓一樣充滿好奇,往往會出現犯規的現象,如:禁止大聲喧鬧的,有的孩子就會出現大聲喧鬧;危險的地方禁止使用的,有的孩子卻還是會去嘗試一下,孩子這種探索、嘗試的心態是很好的,但它們卻不知道其中隱含的危險,需要我們的引導和啟發。

4、責任意識

與幼兒園的節奏不一樣,小學生除了上課以後,還需要承擔一定的班務及值日工作。備受呵護的小寶貝要背上裝滿書本的大書包,應對新的學習和作業,還得做好屬於自己的值日工作?怎麼破?

請從家務活開始,讓大班孩子承擔某個家務,每天完成,培養責任感。

5、人際交往

未來的社會是一個開放的、互助的社會,良好的社會交往能力對一個人來說極為重要。不管是欺負人還是經常跟老師告狀是孩子,大家對他都沒什麼好感,都不太願意跟他玩。

孩子成長的道路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有時不免會遇到霸道、頑劣、霸王龍式的孩子。我們可以通過合適的繪本故事,幫助他們理解他人,學會關愛,學會與別人交往。

當孩子擁有了情緒智慧,他就能更好地解決問題,並能與同伴友好地相處。在聽故事的時候,兒童通常會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注進去,他自己的理解也在隨著故事的進行慢慢加深,他也就慢慢認識到並不是每個人看待事物的方式都與自己一樣,也就慢慢學會了接納、理解,學會了關心他人。

幼小銜接是幼兒園和小學教育兩個教育階段的平穩過渡的教育過程,也是兒童成長過程的一個重大轉折,這個階段也是處於人類整個邏輯思維形成和使用過程中所要經歷的三次環境轉換的第二次轉換期,由此可見幼小銜接的重要且意義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幼小銜接,可能大家都以為它就是提前學習小學一年

級的課程。然而幼小銜接並不是讓孩子提前進行知識儲備,而是從心理,知識,興趣等多個方面來培養孩子,讓孩子提前做好迎接小學教育的準備。那麼幼小銜接應培養孩子哪些能力?

下面就說一下這方面的內容吧。

幼小銜接應培養孩子的專注能力

有家長反映說,自己的孩子上了小學之後,經常被科任老師投訴上課不專心,出現學習成績倒數、厭學等現象。其實出現這些現象,歸根結底是由於孩子專注力差。考慮到這點,巧問教育的入學綜合能力培養課程中有專注力訓練課程。

它的訓練階段主要分為四步,基礎訓練、強化訓練、遷徙學習和拓展生活,教學內容從簡到難,讓孩子循序漸進地提升專注力。

另外,家長平時在家裡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例如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某一個任務,比如繪畫、剪紙、書寫等活動,使孩子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並能夠堅持一段時間。

幼小銜接應培養孩子的早期閱讀能力

幼小銜**還可以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提升孩子的歸納總結能力和新知識運用能力,讓孩子更快速地掌握新知識,給孩子的小學學習生活帶來方便。

巧問教育在培養孩子的早期閱讀能力時,會配合他們家自主研發的兩本閱讀講義《毛毛會拼讀》和《毛毛早閱讀》。這兩本講義專門為5-7歲兒童編寫,主要分為讀、拼、認、練、想、說幾個模組,內容難度由淺到深,家長們也不用擔心孩子學習的內容難度大,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和學習積極性。

幼小銜接應培養孩子養成自我管理能力和溝通交往能力

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很多孩子獨自喝水和上廁所都存在困難,而且孩子還把東西到處擺放,把家裡弄得亂哄哄的。面對這種情況,大部分平常要上班,沒時間管理孩子的家長紛紛想著把孩子拿去託管。而這時候,幼小銜**就發揮作用了,不但能夠幫家長看管孩子,還能在改正孩子的壞習慣,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

一般來說,幼小銜**日常除了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閱讀能力之外,還會培養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溝通交往能力,讓孩子學會自己照顧自己,自己繫鞋帶、穿衣服、上廁所,整理書包、遵守學校的作息制度、大膽與人交流等等。

另外,提醒大家一句,幼小銜接不僅是孩子的銜接,家庭也要銜接。家長們平常不要過於保護孩子,要適當地給他們安排一些家務,給他們分配屬於自己的任務。這樣不但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感,而且同時還能培養他的耐心和毅力。

男朋友不愛學習怎麼辦?

10樓:奶奶的熊兒子

男朋友不抄愛學習可以找出不愛學習的原因、不要給他太大壓力、學習上多多幫助他、經常陪伴他,具體介紹如下:

1、找出男朋友不愛學習的原因,愛玩是男孩子的天性。在應試教育下學生會被迫接受許多知識,產生不愛學習的心理也是正常的。

2、不要給男朋友太大的壓力,否則會讓他產生厭學的情緒,如果長期給他很大的壓力的話會讓它變得很不喜歡學習。

3、在學習上多多幫助男朋友,因為如果學生在不會的情況下會產生自暴自棄的想法,所以應該在學習上多多幫助他。

4、給予他陪伴,在學習成長過程中需要有人陪伴,如果只是枯燥的學習會十分難受,所以陪伴在學習中很重要。

注意事項:

1、學習中應該互相鼓勵對方,只有相互鼓勵才能走得更遠。

2、學生時代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上,而不是兒女情長。

3、學習是枯燥的,所以應該找到學習中的樂趣才能學的進去。

4、應該養成一個愛學習的習慣才能更好的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朋友不愛學習襲要先定一個小目bai標,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du

幫他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zhi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dao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

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12樓:愛笑的李敏鎬

是這樣的朝哥,首先我們要考慮客觀因素,比如,你男朋友真的不愛學習嗎。然後我們再來考慮主觀因素,他真的學習不好嗎。最後朝哥,我想說的是,別愛我沒結果,我只是個默默無聞的朝俞女孩。

13樓:小五愛釣魚

首先,bai少玩奇蹟暖暖,多陪他du打打類似綠色蘋果的遊zhi戲,先定個小dao目標,不要太大

版 清華北大就行,還有,你如權果不怕***,就把他往學委那邊推,晚上少做運動,多寫作業,你不要想著買什麼保健品給他,不然你會被按在地上打死

實習初一的班主任,上自習課班上總有那麼幾個搗亂的,屢教不改!真他媽想滅了他呢!可我只是實習的而已

用一種好的方法!比如問他們為什麼要搗亂?您不能一味的強調您是實習老師,和他們打好關係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把幾個搗亂的男同學約出來打球增進增進感情!不過您必須要贏過他們才行ps 上課搗亂的一般都是男同學吧!以人性化的方式對待他們也是可以的。我們班主任是 先禮後兵 一開始,我和我同桌聊天聊得投機,班主任...

孩子在班上與同學相處不好怎麼辦,班上同學總丟東西該怎麼辦

先想一想自己的問題所在.有什麼做的不對的地方.有些可能是性格不同.但如果ta不想回 跟你答做朋友你就不要為難自己了.你是女孩吧,如果你是個平日裡就寡言少語的人的話就需要敞開你的心扉去和別人交流,同學之間的友誼是最最淳樸的,沒有任何惡意的,大膽地去和她們 他們 交朋友,你會發現樂趣的 如果你在過去因為...

學琴幾個月可以考慮給孩子買琴,孩子剛學習鋼琴兩個月,需要馬上買琴嗎?

是剛剛琴嗎,建議2到3個月,先看看孩子學習情況,以及是否適應喜歡 從你的描述來看,也不知道你學的是古琴呢,像古箏還是吉他,還是鋼琴一類的,這個要看他有沒有興趣?如果她有興趣繼續學的話,就給他買一個好一點的 當然是可以的,因為學琴必須自己要買錢,要不你練不出什麼來的。這種情況要根據孩子的學習和家庭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