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數學沒感覺了

2021-10-14 11:55:56 字數 1389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的時候會突然沒有題感,可能是最近有什麼壓力吧你,我數學也是很好一直,結果高考前幾天做題目一下子卡住了,結果考試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大題目都是過程對了思路對了死活算不出結果,還好數學算分是按步驟的,要不我就掛慘了。所以心態挺重要的。給你一些建議如下:

1,你數學一向好,這樣老師肯定是知道的,所以一時的遲鈍老師是不會對你失望的,如果自己找不出原因可以跟老師交流一些,不僅能從老師那裡找出自己的做題思路的問題也可以安撫一些你的煩躁。

2,題目還是要保持每天都做,即使不會沒思路看答案也要耐心思考,慢慢的找回解題感覺,熟能生巧和做題的反射性反應還是需要用多做題目來鍛鍊的。

3,靜下心來想想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煩擾著你,解決了煩心事狀態也就回來了。

4,如果實在煩躁的時候就適當停一會幹一些其他能讓你注意力集中地事情後再做數學題。

5,運動放鬆身心,勞逸結合也是很重要滴~

最後,祝你早日擺脫困擾~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自己心理壓力過大及基礎不夠紮實導致的。

我遇到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是,找一本從簡單到有難度再到拔高的參考書,按計劃在一定的時間內將所學的知識點從基礎到拓展逐步掌握。

另外,要特別注意參考書給出的解題思路,有助於激發自己的靈感哦。

貴在堅持,逐步找回自信和興趣。我就是這樣將自己的數學在高三的幾個月內從不及格逐步提高到高考的140左右的。

逆境的時候更需要不卑不亢的心態,適當的低姿態會幫你釋放不少壓力。相信自己這只是很小的一道坎而已,你可以很快就跨過去的。

希望你找回應有的自信和對數學的熱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平心態,不要太急,誰都有狀態不好的時候。只要不放棄,合理安排學習時間自然就會度過這段時期。

4樓:小霞

這很正常,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你知識點掌握的不好,可能是你上課走神了,沒仔細聽,也可能確實是題有點難,你沒做出來很正常。不要擔心,放鬆心情,慢慢來。

5樓:幸福

不會的!可能你最近的心態不是很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而且我覺得你數學現在講的只是你學的不是很好。應該儘快的追上去。你以前的基礎應該是不錯的,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是這樣

6樓:劉朝德

是不是新的知識點沒有掌握好,如果是,建議對新知識點的基礎進行深入的學習和分析!只要基礎好了,心態調整好,狀態就不會差了!如果因為自己一直很好而自滿,沒有好好學習新的知識,只是在原有基礎上固步自封,那就很難達到以前的感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思路不可能一直都很好,恰當的放鬆很重要哦

8樓:六點三十分

適當放鬆放鬆,鞏固一下基礎,這樣再做應該會好一些。

最近突然對男朋友沒感覺了,求助,急,為什麼突然對男朋友沒感覺?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這樣,慢慢的從愛情變成親情,不用害怕這種感覺,這是你們是時候在一起的訊號了,其實你已經不知不覺的習慣他了,只是這種平淡是你覺得有點迷茫,愛情不總是甜甜蜜蜜的,也許你會不信,當他真的要離你而去的時候,你絕對會放不下的,相信我這是我的經歷,好好珍惜吧!新鮮感很難一直保持下去的,多想想他的...

現在考研數學怎麼準備 之前複習了但是感覺做題還是不會複習也沒怎麼複習得好,現在很迷茫只有兩個月了

相信每個考研er都知道真題的重要性,大家應該也都在一遍遍的刷真題,但是如何最大的程度的利用好真題,你真的知道嗎?這篇文章就用3步教你利用數學真題,實現全面突破。在考研數學中,歷年的真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很多同學準備做或者已經做過了近幾年的考研數學真題。那麼怎樣才叫利用好了歷年考研數學真題呢,怎麼結...

對女朋友沒感覺了,突然對女朋友沒感覺了

沒有感覺的一份感情,是很難維持下去的,久了只會有說也說不完的矛盾.你如果要想把這份感情維持下去的話,現在就要努力的試著去尋找當初的那份感覺.就是你認識她的時候,她是怎麼樣的動人,怎麼樣的惹人愛.儘量不要想讓你失去了感覺的這些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能原諒的就要原諒.如果你覺得她脾氣哪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