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佛珠上的中國結散開了,要怎麼打回去

2021-10-14 09:35:25 字數 3487 閱讀 8369

1樓:生於7月21日

"萬"也常寫作""。""原為梵文,為佛門聖地常見圖記,在武則天長壽二年,被採用為漢字,其間讀為"萬",被視為吉祥萬福之意;如以""字向四端縱橫延伸互相連鎖作為各種花紋,意味著永恆連綿不斷,這就叫作" 字錦"。

我的菩提子佛珠的萬字結散了也是我自己編的。

給你一個**,照著上面編(注:我就是這樣學會的)http://www.zhongguojie.net/你學裡面的二回盤長結的圖例來編

另外需要說的題外話是,嚴重鄙視和厭惡樓上的回答。

為了分數,昧著良心發些爛**誤導提問人!!

我現在要申明的是,我不是為你的分來的。

就是為的你一片孝心!

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愉快

祝老人安心!

人在做天在看,亂回答問題的都要被故去的先人和有良知的人唾棄!

2樓:噴氣式肥雞

這裡有一片關於中國結新手入門的帖子,我想會有幫助哦

(如果看不到帖子中**的話要重新整理一下頁面,經驗,呵呵)還有一篇:中國結之基礎結的編法http://bbs.

doxdo.cn/viewthread.php?

tid=139&extra=page%3d1

參考資料

3樓:宿竹范姜芮麗

那個是吉祥結,下面是教程

佛珠上類似於中國結的結散了,請問怎麼系回去

4樓:

bai中國結編法

1、先將繩子對成du如下形狀

2、捏住zhi剛dao剛對的形狀

3、根據圖中方專

向及編號順序屬,打回向結

4、打第一遍出來的效果

5、按照剛剛的辦法打第二遍的花結

6、按如下圖的編號和順序打下第二遍的花結

第一:第二:

第三:第四: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dao和**回.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到賣佛珠的地方去問吧,很多都有幫我們重新穿珠和編結的服務,必竟手串一類東西因為經常把玩,是很容易磨損斷線的。北京的**是五元至十五元之間。視線繩粗細、有無佛頭、是否編結而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同胞哈哈,我自己打好了不過樣子很難看,這個是叫吉祥接打2次的那種,土豆上有教程的,雖然不是我們佛珠的教程,但是這個結頭的教程有

佛珠上中國結怎麼打

8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結.這裡是**和**.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開了,可煩人了 在網上我還沒找到中國結的打法

10樓:

吉祥結

11樓:李峰峰

我不知道這個怎麼搞的。知道的來幫一下,謝謝

佛珠上的繩子怎麼穿怎麼打結中國結

12樓:莫念v勿忘

方法步驟如下:

1、先將珠子串在繩子上,建議雙線穿繩結實點,準備好珠子的相關配件及2條鋼絲線。

2、將鋼絲線的頭部稍微折彎曲點,然後按下圖的箭頭方向穿入珠孔裡。

3、打花結,先將繩子對成如下形狀。

4、按如下圖的編號和順序打下第二遍的花結。

5、打尾結

看圖先打個死結,但是不要拉緊,然後一直編下去

13樓:精彩百曉生

佛珠不打結。佛珠怎麼打結兩個頭並在一起,然後在食指纏一圈既個扣就可以了。

福生無量天尊。連續打兩個死結就可以。

佛珠如何打結佛珠手鍊打結方法一:

8字結又被稱為發財結,因為是用一單線繞另一線交叉走8字型編織而成,故稱為8字結。8的發音與發相近,所以此結。

佛珠中國結怎麼打結

14樓:來自喵星的貓

1、如圖那樣大頭針釘在紙板上。

2、右邊的耳翼壓在上面的耳翼上,大頭針釘上如圖。

3、上面的耳翼壓在左邊的耳翼上如圖。

4、左邊的耳翼壓在下面的兩個繩頭上如圖。

5、下面的兩個繩頭從第一個套中間穿過 ,如圖。這樣互壓一個輪迴。

6、到這一步,吉祥結就編織好了,把大頭針拔下來如圖。

7、四個耳翼儘量一起向外拉,鬆緊適當,如圖。

8、重複執行2-5步後如圖。也就是再互壓一個輪迴。

中國結是一種中國特有的手工編織工藝品,它身上所顯示的情致與智慧正是中華古老文明中的一個側面。它原本是由舊石器時代的縫衣打結,後推展至漢朝的儀禮記事,再演變成今日的裝飾手藝。當代多用來裝飾室內、親友間的饋贈禮物及個人的隨身飾物。

因為其外觀對稱精緻,可以代表中國悠久的歷史,符合中國傳統裝飾的習俗和審美觀念,故命名為中國結。中國結代表著團結幸福平安,特別是在民間,它精緻的做工深受大眾的喜愛。

15樓:精彩百曉生

佛珠不打結。佛珠怎麼打結兩個頭並在一起,然後在食指纏一圈既個扣就可以了。

福生無量天尊。連續打兩個死結就可以。

佛珠如何打結佛珠手鍊打結方法一:

8字結又被稱為發財結,因為是用一單線繞另一線交叉走8字型編織而成,故稱為8字結。8的發音與發相近,所以此結。

佛珠是佛教徒用以唸誦記數的隨身法具,由於在僧俗間的廣泛使用,瞭解佛珠的起源和意義,會對佛珠生起尊重心,故撰此文以饗讀者。

16樓:妙德是我

緣之源那邊有相關的教程的,希望能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中國結的打法

步驟:先將珠子串在繩子上,建議雙線穿繩結實點,準備好珠子的相關配件及2條鋼絲線;

將鋼絲線的頭部稍微折彎曲點,然後按下圖的箭頭方向穿入珠孔裡;

打花結,先將繩子對成如下形狀;

按編號和順序打下第二遍的花結;

打尾結;

先打個死結,但是不要拉緊,然後一直編下去;

最後打結完成。

佛珠中國結怎麼編法!簡單些,佛珠中國結怎麼打結

佛珠中國結編法詳情 最簡單 法 1.佛珠三通的穿法 2.中國結的編法 按照下圖方法將手串的兩根細線對摺對摺好以後,按照下圖,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將細線固定好按照圖右上角 進行二次摺疊纏繞,如以下圖五 圖八所示對照下圖右上角給出的 將細線進行摺疊纏繞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圖為我認為最簡單的編法 佛珠...

佛珠中國結怎麼打結佛珠怎麼打結

1 如圖那樣大頭針釘在紙板上。2 右邊的耳翼壓在上面的耳翼上,大頭針釘上如圖。3 上面的耳翼壓在左邊的耳翼上如圖。4 左邊的耳翼壓在下面的兩個繩頭上如圖。5 下面的兩個繩頭從第一個套中間穿過 如圖。這樣互壓一個輪迴。6 到這一步,吉祥結就編織好了,把大頭針拔下來如圖。7 四個耳翼儘量一起向外拉,鬆緊...

手工製作中國結需要多長,一箇中國結要多長的繩子

如果是5號線,做一個常見的六排盤長結,初學者大概要用75釐米的長線,編制完成後再調線,剪去多餘部分 熟練者50釐米就夠用,高手用得更少,編完了幾乎不用調線。如果是7號線,長度在5號線基礎上打8折,不過初學者要用60釐米左右,整理成型後剪去多餘部分 技巧越熟練,浪費的線越少,簡單的盤長結,高手編結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