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哪些城市靠海,法國北部沿海有哪些大的海港?

2021-10-10 19:43:22 字數 3762 閱讀 9310

1樓:

1、尼斯

尼斯(nice),法國東南部城市,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région provence-alpes-côte-d'azur)濱海阿爾卑斯省(alpes-maritimes,06省)省會和該省最大城市,位於法國東南部地中海沿岸。

2、馬賽

是市區人口僅次於巴黎和里昂的法國第三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城市人口約87萬(2023年)。大都會區人口約為189萬(2023年),位於巴黎和里昂之後。該市三面被石灰岩山丘所環抱,景色秀麗,氣候宜人。

馬賽東南瀕地中海,水深港闊,無急流險灘,萬噸級輪可暢通無阻。

3、蒙彼利埃

是法國南部城市,地中海沿岸,奧克西塔尼大區(région occitanie)埃羅省(hérault,34省)的省會,1970~2023年間為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的首府,現為法國南部重要的工商業中心。

4、濱海福斯

法國地中海沿岸的市鎮和港口。位於羅訥河三角洲東部的福斯灣,東南距馬賽不到50公里。福斯-貝爾湖工業區的中心,有鋼鐵、冶金和煉油等工業。港口有石油、礦石專用碼頭和集裝箱碼頭。

5、埃茲

埃茲是法國南部海濱最為獨特的一個村莊,其距離海平面足有1400英尺(約合426米)。公元前2023年這裡就有人居住,因村莊矗立在懸崖峭壁之上而以此得名為「鷹之巢」。該村子只有14戶常住居民,因此為這個旅遊目的地更增加了一絲距離感和神祕感。

沿著佈滿鵝卵石的走廊迴環路轉,彷彿穿行在一個擁有鋸齒狀的岩石、彎曲的走廊以及厚厚的木門的崎嶇山坡。而山間甚至有精品店、畫廊以及香水工廠。

2樓:繆妄

位於法國中部的「蔚藍海岸」被認為是最奢華和最富有的地區之一,世界上眾多富人、名人多彙集於此。靠海的城市有馬賽、波爾多、佩皮、戛納等等。

法國適合旅遊度假的海濱六小城市

1、戛納

戛納因其每年五月舉辦的國際電影節而成為法國南部海濱最為知名的度假勝地。在旅遊淡季可以參觀具有三十年曆史的影樂宮,即戛納官方劇院。不妨登上名流頒獎舞臺或者看一看星光大道上他們留下的手印。

熙熙攘攘的梅納迪耶街雲集了諸如魚產品店、精品服裝店、紀念品商店等獨具特色的小店。而作為香奈兒五號香水發源地的克魯瓦塞特大道是欣賞奢侈品的必不可少的去處。

距離戛納海灘一英里以外有一座名為聖奧諾拉島的海島,這裡靜謐而又綠意盎然。島上的勒蘭修道院融合了15及16世紀的建築風格,頗為壯觀。而居住在該島的修道士自己釀造了一種酒,是g20國峰會以及戛納國際電影節的專供酒。

島上有一座以海軍為主題的奢華酒店名為斯普蘭迪。在這裡可以俯瞰佈滿遊艇的海港並逛逛這附近的一家傳統的古董市場,該市場每週六日開放。如果感到飢餓的話,走過一條條蜿蜒的鵝卵石地面的小巷來到聖安託萬路,便可抵達le mantel餐廳。

2、昂蒂布

昂蒂布是一個小港口,但是這裡卻能帶給不少感官的愉悅。曾經羅馬的征服者竟然向當地的漁民索要一道美味,即鹽津魚髒。位於碼頭的quai des pêcheurs魚市散發著混雜的海腥氣息,而在cours massena香料市場可以買到任何想得到的一種香料,比如黑鹽或者玫瑰鹽,以及不同種類的咖哩。

香料市場附近有一家苦艾酒吧,這裡的苦艾酒採用傳統方法釀造,經過沖水,匙攪,加糖之後酒的味道不再濃烈嗆人,酥化舌尖。

還可以拜訪畢加索博物館。畢加索博物館建於2023年,前身是畢加索的故居以及工作室。在這裡,畢加索留下的包括《生活之樂》、《半獸人》、《半人馬》等在內的23幅油畫以及44幅繪畫作品。

朱安萊潘是夾在戛納及昂蒂布中間的海濱勝地。可以在法國南部海濱最知名最奢華的賓館hotel du cap-eden-roc下榻。每次戛納電影節期間,明星大腕都在此躲避狗仔隊的追蹤。

貝勒裡弗酒店的前身是美國著名作家弗·司各特·菲茨傑拉德的別墅,在房間的陽臺上,不僅可以品一杯睡前小酒,也可以欣賞燦爛的餘輝。

3、聖保羅·德旺斯

聖保羅·德旺斯高聳在地中海山脈的頂端。這種獨特,與世隔絕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了近幾十年來藝術家的藏身之所。比如,這裡曾是美國作家詹姆斯·鮑德溫以及他的朋友伯納德·哈塞爾的故居。

在這裡誕生了他眾多知名作品,例如《給我妹妹的一封公開信,安吉拉·y·戴維斯》。

法國畫家馬克·夏卡爾曾經也在這裡居住過20多年,逝世後他葬在了古老的大柏樹附近的一個公墓裡。每週三的早晨,在du jeu de boules的農貿市場,可以買到地中海特產,比如蜂蜜、牛軋糖、布莉歐蛋糕、果醬、茶葉、乳酪、橄欖油。聖保羅·德旺斯的酒窖存放著源自14世紀的特級葡萄園產出白蘭地以及香檳,此外還有教皇新城堡白酒這樣的極品酒。

4、尼斯

尼斯的主要幹道是盎格魯街,可以逛潮流酒吧,住賓館,去海灘放鬆。這裡還是《冷血悍將》等影片的外景地。盎格魯大街的le negresco是一座五星級酒店,這裡提供入住盧浮宮般的享受。

該酒店裝潢華麗,五世紀以來的名家作品掛滿了酒店,並且旅客可親身感受這些年代久遠的傢俱。徜徉在拿破崙時代的走廊抑或在帶有巴洛克古典藝術氣息的客房裡小憩都是不錯的選擇。圓亭咖啡館(la rotonde)是以嘉年華為主題的餐廳,華麗的旋轉木馬也搬上了餐桌。

雖然尼斯的海灘遍佈石子,當地人還是偏向這裡的海灘,因為這裡海水清澈無比。享受了地中海式的太陽浴後可以來當地的花市遛彎。巴洛克風格的尼斯歌劇院也值得一去。

這裡的大部分博物館對遊客免費開放,對於喜愛博物館的遊客是個好訊息。香水愛好者在莫利納爾香水店可以享受自制香水的愉悅。

5、濱海自由城

濱海自由城是法國南部海濱儲存最完好的海濱小鎮。作為法國頂級遊輪港,這裡佈滿了五顏六色的帆船。濱海自由城還與法國作家讓·科克託有一段不解之緣,他的足跡遍佈這座小鎮,比如citadel城堡、16世紀建造的聖皮埃爾小教堂和他位於welcome酒店的故居。

citadel城堡建於2023年,用於防禦古城;如今,有四座博物館坐落其中。2023年,他把聖皮埃爾教堂裝飾後送給了自己的一位漁民朋友。而welcome酒店面朝地中海,擁抱著迷人的碼頭。

距離賓館幾步之遙就是家庭經營的海鮮飯店la mere germaine。這家於2023年創辦的飯店幾十年來一直使眾多好萊塢明星愛不釋口,特別是龍蝦沙拉。

6、埃茲

埃茲是法國南部海濱最為獨特的一個村莊,其距離海平面足有1400英尺(約合426米)。公元前2023年這裡就有人居住,因村莊矗立在懸崖峭壁之上而以此得名為「鷹之巢」。該村子只有14戶常住居民,因此為這個旅遊目的地更增加了一絲距離感和神祕感。

沿著佈滿鵝卵石的走廊迴環路轉,彷彿穿行在一個擁有鋸齒狀的岩石、彎曲的走廊以及厚厚的木門的崎嶇山坡。而山間甚至有精品店、畫廊以及香水工廠。

查頓莊園,又名東方花園,由18世紀的教堂、奇珍植物以及繪畫雕塑構成。這裡地理位置優越,是觀賞海濱、俯瞰村莊的最佳據點。relais & ch?

teaux』s ch?teau de la chèvre d』or曾是瑞典威廉王子的故居。小陽臺適合靜心閱讀並捎帶觀賞窗外奇異的雲海景觀。

賓館附近的la chèvre d』or』是一家高檔餐廳,擁有米其林二星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里昂基本都在法國的中部了。靠海的有馬賽、波爾多、佩皮等。離德國近的就是斯特拉斯堡了。強烈建議看地圖。

法國北部沿海有哪些大的海港?

法國西北地區靠近什麼海域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吉利海峽海域。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bai又名拉芒什海du

峽。是分隔英國zhi

與歐洲dao大陸的法國、並連線大版西洋與北權海的海峽。海峽長560公里(350英里),寬240公里(150英里),最狹窄處又稱多佛爾海峽,僅寬34公里(21英里)。英國的多佛爾與法國的加萊隔海峽相望。

6樓:點點冬雨

就是英吉利海峽拉,毗鄰北海

法國有什麼海,法國瀕臨的海,海峽和海灣有哪些

主要有盧瓦爾河 1010公里 羅訥河 812公里 塞納河 776公里 馬恩河 525公里 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邊境線總長度為5695公里,其中海岸線為2700公里,陸地線為2800公里,內河線為195公里。法國國土是六邊形,就是說有六個面,基本中三個面都臨海,東部臨地中海,地中海式氣候...

法國有哪些城市

法國城市 1 paris 巴黎 2 dunkerque 敦刻爾克 3 lille 里爾 4 cherbourg 瑟堡 5 rouen 魯昂 6 nancy 蘭斯 7 brest 佈雷斯特 8 strasbourg 斯特拉斯堡 9 orleans 奧爾良 10 nantes 南特 11 dijon 第...

靠海的城市有哪些?適合旅遊的,靠海的城市有哪些?適合旅遊的?

大連大連環境絕佳,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有 東北之窗 北方明珠 浪漫之都 之稱,是中國東北對外開放的視窗和最大的港口城市。比較知名的旅遊景點有 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 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 大連聖亞海洋世界 大連森林動物園 發現王國等。天津天津位於華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匯流處,東臨渤海,北依燕山,海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