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職業人生

2021-10-10 18:59:16 字數 3110 閱讀 7483

1樓:唐雷工作室

1.專業基礎不是很好,研發的工作能勝任嗎?

能不能勝任,要看你有沒有通過努力彌補不足,不斷進步。

2.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

做好職業定位,明確自己有什麼技術,有什麼能力,什麼樣的崗位需要哪方面的技能。明確自己的未來發展方向和目標。

3.計算機專業進哪些企業比較好(考慮待遇和前景)?

從業初期的待遇不重要,只要崗位符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堅持努力下去,前景就會好。

4.發現很多同學找的工作都是去做程式設計師,這樣能長久嗎?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是你職業規劃的一部分?還是你職業規劃的終極目標?

5.對於沒太多實踐基礎的人,去考公務員或者高校教書怎麼樣?

不知道會怎麼樣,對未來沒有規劃,或者對現狀缺少改變的決心的人往往會“退而求其次”。結果我不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1.找工作應該注意的是如果你還是想靠技術吃飯,那麼就千萬別找荒廢技術的工作,不然沒有穩定、前景又沒有了技術多年以後你將面臨很多難題。

2.你這個問題優點外行,所以非常難回答,哪個企業都回用到計算機,而做技術的除了技術上深入,其他的前景你說呢?

3.做程式設計師是一條路,因為如果不在深入發展技術的話,本領就荒廢了。最起碼可以靠技術吃飯。

4.我覺得公務員不錯,你可以嘗試一下,因為這份工作穩定,穩定之後你可以嘗試學習其他的東西,做兼職,慢慢實現自己其他的理想。

5.專業只是你走向社會的敲門磚,並不是說學什麼專業就得找什麼工作,畢竟還的看社會上需求什麼和你適合什麼。

3樓:單身又怎樣

講得很好,只是學計算機專業的要去考公務員是不是浪費,就職難 這給我們這些同行很大的壓力

4樓:新牧族

問:發現很多同學找的工作都是去做程式設計師,這樣能長久嗎?

答:單程式設計師沒前途,我們單位都是來一個單子找一大批程式設計師,專案經理都是單位的人,程式設計師都是臨時工;

問:對於沒太多實踐基礎的人,去考公務員或者高校教書怎麼樣?

答:公務員是首選,高校教書次之。教書可以有大量的時間思考人生規劃的問題。

問:計算機專業的人應該怎麼樣規劃自己的職業人生?

答:人生這個東西說不定,做個普通人,平常心就好!

5樓:左手小指

你們的經驗是我前進的動力```

謝謝``

如何規劃計算機研究生的三年生涯

6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究生是有很多自主支配的時間,但是要想充實的度過每一天,其實要做的事有很多,首先你得把基礎課、專業課學好吧,不能一考試就掛科吧,一掛科那就麻煩大了,還得跟下一屆重修重考;再者上研究生都已經是成年人了,你也得把人際關係弄好吧,因為在學生時代的友誼是最純潔的,最深厚的,將來走向社會,這些關係說不上誰能幫上誰,在學校多參加一些同學們的集體活動:吃飯呀,唱歌呀,遊玩呀,要樂於助人:周圍的同學有什麼困難就主動幫幫忙,這樣人緣好了,你有什麼困難人家也會樂意把你的;再就是做實驗,研究生畢業是要寫畢業**的,寫畢業**的基礎就是以實驗為基礎,記得要經常去實驗室,每天都要反覆的做實驗,查資料,積累大量的實驗資料這樣才能寫出來質量比較高的畢業**;最後就是和導師的關係一定要搞好,因為你能不能畢業就全靠導師了,導師讓你畢業你就能畢業,導師說你這個**不行不夠畢業的,你就畢不了業。

還有,你還得考慮畢業後該怎麼發展?我是畢業就找工作呢,還是要考博繼續深造,或是考公務員?這些你都需要有個大致的方向。

7樓:

第一年按學校要求好好學學自己方向的專業知識,第二年開始去公司實習,找清自己的方向,第三年開始找工作,同時準備好自己的畢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理論學習,最好明確以後的就業方向,這樣可以根據你以後的就業意向考慮考哪個證,這樣對就業有好處。

第二年開題報告+去招聘會,瞭解本校的就業情況,如果機會好,有的單位就和和你簽約,但是這一年你應該是實習,但是給工資。

第三年畢業**,這樣就省去了最後一年為工作而忙,如果第二年沒找到,第三年你在去找工作,對招聘程式也瞭解了,對你有極大地幫助。

不要只顧著學校,讀研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所以,一切以工作為重心。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或 研究課題的規劃來安排!關鍵是自己必須知道自己興趣和擅長在哪。

求一份計算機專業的職業生涯規劃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如果不轉行有兩種被世界頂級企業boss們認可的路線可走,cio 、 cto。在通往這兩路終點的過程中,很多精英成了中小企業的ceo,甚至有了自己的公司,成了董事長。

相信如果你按照我提供的這個路線走下去的話,成功必然屬於你。

切入主題,

畢業後前兩年,這兩年是轉型的兩年,將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結合企業實際,逐步轉換成符合自己風格,也符合大眾觀念的技能,並逐步的熟練以至精通。在企業的頭兩年裡,尤其是大型企業,你要做到的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畢業後第三年,這一年是關鍵的一年,一般的企業合同是3年制,很多人喜歡離職,跳槽,轉型。我的建議是安下心來思考總結,因為兩年的工作已經使你對你的業務相當熟練,平日裡繁忙的工作剝奪了你太多的思考時間,如果這時候你回過頭來看的話,會發現你工作中有很多需要改善完善的地方,思考並加以總結歸納,這將是前三年最為寶貴的財富,也將是未來三年得以發展的最好利器。

畢業後4-6年,這三年是你人生的交叉路口,也是決定你職業性質的三年,cio與cto的分水嶺也出現在這個時期,如果你在頭三年裡看到了本門工作的不足,有了更好的解決方案並能將這些方案拿出來進行改善,那麼恭喜你,cio在向你招手。如果在頭三年裡你發現自己迷上了自己所用的這個技術,並非常想鑽進去知道其所以然,那麼也恭喜你,cto已經向你伸出了橄欖枝。

不斷的發現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及改善方法是成為cio與ceo的關鍵;不斷的鑽研技術,研究新東西,不停的思考,是成為cto的關鍵,所以這三年要好好把握。

畢業後7-10年,如果你不是虛度過來的,那麼恭喜你,你成功了,必然已經是企業的棟樑了,或者已經是中小企業的高層骨幹了。如果這三年你依然兢兢業業的走過了,那麼再次恭喜你,你已經讓大多人羨慕甚至嫉妒了。

11樓:掌俊譽闖天涯

怎麼寫關於計算機專業的職業生涯規劃書

計算機類“職業生涯規劃書”1500字

計算機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不是,計算機方面研究的大方向就三個,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不是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下設研究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級學科,專業編碼是081200 下設三個二級學科 也就是專業 分別是081201計算機系統結構 0812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81203計算機應用...

北航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得多少分

北航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得330分以上。330 340是計算機學院的最低錄取分,一般就是比北航的最低份多個20分左右,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招生更多,300人左右。如果是跨學校或跨專業的話建議多考點分。北航計算機學院 從195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成立 解算裝置教研室 到現在,北航計算機學院走過了53年的歷...

計算機研究生怎麼達到30萬年薪,計算機研究生畢業一般年薪有40萬嗎?

想的有點遠哈,我覺得你要是考研的話還是先好好複習吧,先考上再說以後工作的是事情,考上後跟的導師不同,發展也不同,想法也不同,慢慢的會形成自己的發展方向,而眼前先考上研究生吧,儘量選擇好點的學校,出來待遇自然會高。平均,每月將近3萬,都是進那些大的私企,才能賺那麼多,進國企賺不了那麼多,好好學c語言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