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電視學和播音主持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2021-10-08 13:29:25 字數 2030 閱讀 5222

1樓:青檸喲喲

就業方面有電視臺、電臺主持人、記者,導遊、講解員、教師、公關、禮儀等。

廣播電視學專業要考的專案主要有:面試:自我介紹、命題演講、命題故事、材料改編故事、考官提問;筆試:

寫作,涉及到的科目有:綜合知識及命題寫作 影視作品分析 文藝常識、電視節目分析、影評、廣告策劃等等。

就業:電視臺記者、編導、後期、導演、編劇、影評人、作家、廣告類、文化產業類。

2樓:廣東主持人陳小

兩個領域,好比導演和演員的區別。廣播電視學屬於幕後專業領域,著重點在於內容上的東西,如意識形態的塑造及內容傳播時的專業製作性的東西。而播音主持屬於幕前領域的專業,著重點在自身,對自己上至氣息吐字歸音,下至儀容儀態的塑造,左至思維表達的鍛鍊,右至唱歌跳舞演戲跳火圈等的訓練。

總而言之,區別就是 在不在自身的專業,但都在同一個產業。另外,就如好的演員或主持人到了一定階段都會反過來指導新晉的導演,畢竟沉澱的東西多了,知名度又上去後,就會形成比較強勢的經驗與心得,不會跟著新導演亂來耍猴,有的甚至可以自導自演自主持作品。但反過來,導演當到再出神入化,還是很難轉型成同樣成功的演員或主持,區別有點大。

總體概論,前者升官走管理及堆砌內容的路,後者面向大眾成為大家喜歡的人,製造者和表演者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說的都是主持,不是的。理解錯了。廣播電視新聞學偏向於編導方面培養,理論性比較強,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新聞學、廣播電視學、以及與廣播電視有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廣播電視新聞採訪、寫作、編導、播音、節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廣播電視節目策劃、編輯、採訪、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播音主持專業從字面上理解,主體是播音員和主持人,練習播音和主持的技巧多一些。播音主持專業畢業生一般都是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中傳仕嘉專業做藝考培訓,你可以去關注。

新聞學專業和廣播電視新聞學有什麼區別?廣播電視新聞學和播音主持專業又是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4樓:檢問苼

新聞學面比較廣,比如記者、播音員等,而廣播電視新聞學就只是播音。播主是既可以播音還可以主持節目的,兩個不同

5樓:山水笑笑笑

廣播電視新聞學主要是受廣播電視新聞採訪、寫作、編導、播音、節日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廣播電視節日策劃、編輯、採訪、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新聞學主要是受到新聞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社會活動和科研的基本能力。

區別並不大,主要是分別側重於廣電和學術研究(或者是報紙方面)。或者說前者是偏向於應用,後者是理論加應用。

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學與播音主持兩者有什麼區別? 10

6樓:

廣播電視新聞學是普通本科,參加高考文化課考試,分數夠了就可。

播音主持為藝術類本科,考生必須是藝術生,要參加學校舉辦的專業考試,拿到合格證後,然後文化分再夠檔,才可以。

自學播音主持的話,首先要練聲、形體訓練、應變反應訓練等。參考書籍有 播音主持業務、播音主持訓練 這樣的書到**上也可以淘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不講,現實點的:

廣播電視新聞學 的分數不是一般的高..廣東省的話大概高考文科要省排名前150還差不多。

播音主持 的分數還蠻低的(平均下來大概是當地重點線*0.86),但是需要專業考試,有兩種錄取方式,一種按專業排名,一種按成績(只有4分之1) 年年有2w人想考.最後只有200個學位,還是不分文理,只分男女分開收,女生分數一般要高男生20分左右。

看你自己適合哪條道路,自己認真思考後再選擇

8樓:中傳考研門戶

廣播電視新聞是新聞學下的專業

如果將來想做主持人的話一定要報考播音主持,其他專業沒有相關的專業學習和培訓

9樓:待曉晨曦

播音主持是要考試專業知識的,屬於藝術生,必須通過普通話專業的測試,這是有國家等級的。你要自學,最好到一些輔導學校去,現在地方上都有這方面的培訓機構。專門為影視專業、播音主持專業培訓的。

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播音主持專業錄取分數線

你也考成廣?我 抄考完了 成襲績是280 合格了 這個不是合格不合格的 就算合格了 成績不靠前 也不一定上的去的 因為成廣不是特別注重文化課 側重專業課 如果你參加校考了 那麼你查詢一下就知道你是否合格了 在成廣 藝術2本!其他為三本。文化課去年播音最低的有 300分的!成都理工大學播音主持專業錄取...

鹽城師範學院的法學和廣播電視學哪個更好

不知道怎麼給你說好壞之分啦,我就是廣電新聞的,快要畢業了。法學我不知道怎麼樣,但我想無非就是背法律什麼的吧,以後或許可以當律師吧。廣電新聞我倒是可以給你說說,因為從2012屆開始就實行了新的培養計劃,所以和我的教學計劃什麼的都不太一樣,我雖然學的是廣電,但是別的專業學的科目我都學,都要考,我們學的專...

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短期培訓班和播音與主持專業進修班哪個好

o o 我現在就在上進修班的 說 如果有時間的話當然是建議你來學一年制專的進修班,課程屬講解的比較詳細,學到的東西更多更紮實。而且主持播音這方面的東東不是一兩個月能夠學好的,對吧!時間越長自己感受到的東西越多,至於短期培訓,其實和一年學的東西大體相同,但肯定沒有那個講的細緻,而且自己練得機會肯定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