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新車是直接辦正式牌照還是辦臨時牌照,為什麼看到現在都是辦理的臨時牌照 不能直接辦理正式牌照嗎

2021-10-08 09:33:33 字數 5914 閱讀 6377

1樓:商秀榮孝甲

一、機動車臨時行駛車號牌,是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需要帶齊機動車合格證、購車發票、交強險原件,到當地車管所或者所在地車管所授權辦理臨牌的網點辦理。

二、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

1、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合格證原件影印件;

3、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4、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5、第三者責任險(交通強制保險)原件影印件

6、購車發票原件影印件

車管所稽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三、臨時號碼牌的期限及種類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四、處罰規定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2樓:騰成貿衣

辦臨時牌照的人都是自選車牌號的,不是現場拍車牌號。他們不願意選那的號,喜歡自己組合的號。

剛買的新車,這幾天提車,合格證也到了,可以不辦臨時牌照,直接上戶好不好? 5

3樓:情感e**

上牌照要開車去上線檢車,

沒有臨牌去被查到會按照遮擋號牌處理,

一次十二分!很重的!臨牌一般店裡都給辦好!還是帶著臨牌去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是沒有什麼弊端的,只要手續齊全就可以直接辦理上戶的。

5樓:雙魚座波波娃

沒有問題,可以直接上戶的,臨時牌照也是到當地交警去辦,只是你提車到交警的路途中有可能會被截,一般交警不會太較真的,發票都是當天的,但是你辦理上戶也不是當天下牌照,交警還是會給您開臨時牌照的,有利於你在下牌子的時間車能上路行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不可以的,如果你不辦臨時牌照的話,那你這個車,根本就無法開到車管所去。除非你當地的4s店能夠給你現場提供辦正式牌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沒有問題的,如果不想辦臨時牌照的話可以直接上牌兒的,只要有合格證跟購車發票交完購置稅保險就可以直接去上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直接上戶,但是千萬不要讓交警碰上,如果沒有臨時牌照的話,交警可能會對你進行臨時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你辦理臨時牌照的話,正常你可以,試駕一個月左右,如果出現一些違章,就不一定要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車理論來上說必須要掛臨牌才可以開到車管所去上牌的,不過現在很多都是不掛臨牌就直接開去車管所上牌了,只要路上沒有被交警現抓就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提回來後,只要你手續齊全就可以直接去上牌,直接上牌沒有弊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上臨時牌照也是車管所不能辦理業務才辦理臨時的,直接上上戶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辦上臨時,車牌照還是比較合適的,直接開著也不用害怕上牌照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本來就可以不需要辦理臨牌,直接上戶就可以的呀,但是不可以開車過去的,只能拿著證件去辦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提回來之後,只要手續齊全的話可以直接去落戶掛牌的,這個沒有什麼弊端的。

但是沒有臨牌的話建議平時不要開車上路,抓到是要扣分罰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您車輛如果距離車管所近可以直接上牌的,車輛無牌是不能上路行駛的,臨時牌照作用就是在上牌前可以上路行駛,避免被交警查到12分就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去掛牌的,但是沒上牌期間不要來著出去亂跑,抓著罰款扣分,所以還是建議辦理一個臨時牌

18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車管所離你家多遠,因為不辦臨時牌照就上路是違法的,被交警抓到就罰款的,要是離車管所比較遠這一路碰到警察就不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是完全可以的,車輛購車當天便可以去車管所進行上牌。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直接上戶可以的,不過在去上戶的路上注意不要被交警查到了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買車的4s店有車管所的駐點直接上牌不辦臨時牌照當然可以,我的就是這樣辦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接上戶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的車子如果開出去的話,千萬不要讓交警抓到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可以的,不過沒有臨時牌照部門上路行使的,最好辦理一個吧也就10塊錢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用不用驗車

24樓:伊蓮夏荼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需要驗車。

辦理手續:

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

(一)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來歷憑證;

(三)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四)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車管所稽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2023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汽車4s店代發臨時行駛車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臨時號牌使用應注意的事項

機動車臨時號牌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轄區內臨牌,另一種是跨轄區臨牌,兩者的有效期和使用範圍都不一樣。以金華為例,轄區內臨牌的有效期不超過7天,僅限於在金華市範圍內使用;跨轄區臨牌的有效期不超過15天,可在全國範圍內通用。

“轄區內臨牌一般是供未上牌車輛短時間上路通行使用,比如車主從4s店購買新車後,要把車開回家或開到車管所,多使用這種臨牌;而跨轄區臨牌一般是車主已經選好正式號牌,在等待制牌過程中選擇使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教導員**介紹,兩種臨時號牌的框線、字型顏色都一樣,只在底紋顏色上有所區別:轄區內臨牌使用藍色底紋,跨轄區臨牌使用棕色底紋。

交警提醒,使用臨時號牌的司機一定要弄清楚臨牌的型別。舉個例子,一位車主在金華市區買了新車,還沒有上正式號牌,如果要開車去趟永康,得使用藍色底紋的臨牌;假如要去衢州,就應申請棕色底紋的臨牌,否則,被當地交警查到後會被認定為駕駛無牌機動車。

臨時號牌的使用也有講究。按照相關規定,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客車、麵包車、越野車、乘用車等),如果需要臨時上路行駛,得帶上兩張臨時號牌,且必須貼上在統一位置:一張貼上在車內前擋風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具體位置以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為準;另一張貼上在車內後擋風玻璃左下角。

其他型別車輛(如貨車)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號牌仍為一張,但也得貼上在車內前擋風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對於不按規定貼上臨時號牌的車輛,交警可向司機處以罰款200元,扣12分。

25樓:雨香夢美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是要驗車的。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須知;

一.辦理車輛臨時牌照,需帶購車發票、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在車輛經公安車輛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予臨時號牌。

二.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三.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四.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車管所稽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很多車主在臨時車牌這一方面遇到了很多複雜的狀況,有的車主甚至因為臨牌過期或者直接沒有車牌就上路,導致扣了12分。臨時車牌的申領情況如下;

申領需備齊四樣原件

申請臨時車牌必須備齊四樣原件: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險憑證。車主本人可以帶上這四樣原件到車管所申請,也可以在網上車管所申請預約,憑預約號和四樣原件前往車管所辦理。

稽核通過後就能領取臨時車牌。

新車臨時牌照使用規定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在你取得了正式的牌照之後就可以作廢了。

辦理臨時執照須知

一是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二是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三是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四是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新車臨時牌照辦理方式

辦理車國內臨時牌照,需帶購車發票、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在車輛經公安車輛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予臨時號牌。

遷往外籍的本籍車,直接發給臨時號牌。當車輛進行初次註冊登記或落籍時,應將此號牌交給當地車輛管理機關。

新車臨時牌照手續

申領者需持有單位介紹信、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以及其它有關證明(除介紹信存檔外,其餘退還給申領者),到車管所辦理。辦理時應講明車輛行駛起止地點和使用臨時號牌的時間。經管理人員審查和對車輛進行檢查合格後,發給臨時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臨時號牌有效期為一個月。汽車通過稽核後,稽核單位會來辦理。

2023年起已經改為有效期為半個月,15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需要檢車

1辦臨時牌照,、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帶購車發票

2在車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臨時號牌。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驗車。辦理車輛臨時牌照,需帶購車發票、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在車輛經公安車輛 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予臨時號牌。

剛提的新車臨牌和保險問題,急

28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一:臨時牌4s可以代辦,畢竟不用自己到處跑,省了些麻煩。有了臨時牌當天是可以把車開車上路的,不影響。

解答二:在4s交裸車款是正確的,購置稅在上牌時再交,上牌在車管所。保險最好在提車時辦理。

解答三:不用擔心保險問題,新車就以臨牌參保,要認車架號。

總之,如果車主嫌麻煩,都可以交代4s辦理,只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即可。

29樓:匡飛陽

剛提的新車臨牌和保險問題,臨牌兒它是有有限期的保險呢,就是說當你在購買車的時候,保險已經就是隨隨後就要緊接著購買保險是必須要買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1、臨牌可以開走,一般是4s店代辦的,我前幾天才買車,沒花錢。

2、5s店只交車錢是對的,保險一般在4s店先買個交強險,這樣就可以上路啦,購置稅在上牌前買,商業險隨你買不買。

3、15天只要有交強險交警就不理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1、有臨牌就可以,怎麼弄讓4s店搞定,正式牌照沒出來前可以用臨牌,如果到期可以續。

2、4s收裸車款,當然他們那裡一般也可以買保險,購置稅地稅局有專門視窗辦理;上牌在車管所。

3、保險不影響,新車就以臨牌參保,要認車架號的,不用擔心。省事就在4s買保險吧,交強險、車船稅都可以代收。

提新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提新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提新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步 看車底盤和電瓶 趴下身看地下都沒有機油點,底盤有沒有油汙。第二步 拉出機油尺看機油顏色 有些車跑了許多公里,但是里程錶不接,還是十幾公里,愣冒充是0公里!看的時候要著車三分鐘後熄火,拉出油尺用紙巾擦拭,油黑的淘汰。第三步 遠聽發動機聲音 這個只能憑感覺了。第四步 細聽...

提新車有什麼要注意的,提新車時要注意什麼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回答1 選日子 一般都選個黃道吉日,適合出行的。也有人選自己幸運數字那天提車。2 系紅繩 過去,紅繩一般是車主在提車時帶過去的,不過現在很多4s店也會在交車儀式上提前準備紅繩。紅色在中國代表喜慶 吉祥,並且可以辟邪。給新車系上紅繩,代表著出入平安,順順利利...

新車提車時儀表盤顯示多少公里,剛買的新車,提車時看到儀表盤顯示百公里199個油,這是什麼情況?

這個可以看下出廠資訊以及里程錶,三個月以內五十公里以內的就沒問題,不算庫存車。還有不明白的補充幫您解答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提車時候,4s店提供的新車,新車儀表盤顯示公里數為8公里,但是平均油 10 一般不會拔線的,4s也會有相對規範的流程,不會輕易使用商品車做為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