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什麼果,六年才結一次,海南島這樹叫什麼名字?結的什麼果?

2021-10-07 21:30:34 字數 4990 閱讀 5196

1樓:關振翱

海南的椰子果六年才結一次。

2樓:小甜菊試卷

沒有這樣的東西,這是忽悠。

海南島這樹叫什麼名字?結的什麼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海芒果

來海芒果(

cerbera manghas ),別稱海源杧果(《中國植物誌》)、海檬果、山檨仔、猴歡喜、海檨仔、**茄、山杧果等,屬於夾竹桃科(apocynaceae)、海芒果屬。海芒果是夾竹桃科常綠喬木。多分枝,枝輪生;葉互生,卵狀倒披針形;花白色美麗。

生海濱溼地。海芒果是優良的海岸防護林樹種。

海南島的什麼樣的水果最受歡迎?

4樓:植物網

海南島栽培和野生的果樹有29個科、53個屬、400餘個品種,為世界上其它果區所罕見。其中屬本島原產的果樹品種有龍眼、荔枝、芭蕉、桃金娘、錐慄、橄欖、楊梅、酸豆、油甘子、野無花果。從南洋群島和外地引進的品種有榴蓮、人心果、腰果、油梨、番石榴、甜蒲桃、菠蘿蜜、芒果、山竹、柑桔、紅毛丹等。

要說最受歡迎的那就有 椰子、榴蓮、菠蘿蜜,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它們都不能帶上飛機,所以旅客都是在那吃飽了再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 (首推)

椰子是典型的熱帶作物,也是熱帶地區風景植物之一。海南椰子遍佈全島,栽培已有2023年以上歷史,以東南沿海一帶為多,其中文昌縣享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之美譽。椰樹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一株樹上同時有花朵、幼果、嫩果、老果,可謂“四世同堂”。

椰子肉、汁都是嫩的比老的好吃,汁以喝當場採摘的鮮椰汁為美。椰子用途很廣,椰肉可加工成多種食品,用以燉雞,便成海南佳餚之一。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以飲用,甘甜解暑,瓊崖縱隊紅軍曾將其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葉肉含35.5%的脂肪和大量能醒酒、有助於人體蛋白質合成和壯陽的鋅,可吃也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炎症;而"椰席"早在漢代就是朝廷的貢品了。

椰子在漢代以前叫"越王頭"(越人是古代黎族的先民)。傳說,一次黎王因為打了勝仗,在寨子裡慶祝勝利,疏於戒備,晚宴時**細暗殺,並將其頭顱懸掛在旗杆上通知敵人前來攻寨。敵人攻寨時萬箭齊發射向城牆守軍,箭卻紛紛落在旗杆上。

旗杆漸漸長粗、長高,變成椰樹,箭也變成椰葉,黎王的頭顱變成椰果。敵人看到此景嚇壞了膽,不戰而退。椰樹也就成了黎族人民的象徵。

剝開椰子外邊的椰棕,你會看到椰殼上有三個黝黑的眼,那便是黎王怒目而視的眼睛和嘴。

【芒果】

芒果肉質細膩,氣味香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熱帶果王”之稱。芒果每年1月開花,5、6月成熟,秋芒則在9、10月間才是收穫的季節。鮮果多供生食,也可加工成罐頭、涼果和風味飲料。

海南島種植芒果的歷史悠久,是我國芒果主要產區。這裡品種眾多,其中象牙芒、白玉芒、青皮芒、呂宋芒、雞蛋芒、龍井大芒和秋芒都為我國大陸稀有。

【菠蘿】

菠蘿又稱鳳梨,鳳梨科果子蔓屬,單子葉多年生草本植物,熱帶、**帶水果。具有消化、驅蟲、 利尿等藥用價值,還是海南美味佳餚的配料。它是盛夏的消暑佳果,果汁中含有能助消化蛋白質的菠蘿朊酶。

鮮食可清熱利尿。海南栽培菠蘿已有百年曆史,主要品種是從馬來西亞引入“沙拉瓦”種,該品種品質優良、產量較高。

菠蘿是海南產量最大的熱帶水果,全島各地均有種植。很多遊客吃了海南的菠蘿,認為比其它地方所產的菠蘿更甜更香。菠蘿以生吃為主,還可和雞丁、肉丁同炒,風味又有不同。

【菠蘿蜜】

又稱木菠蘿、樹菠蘿,海南特產的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果實6~7月成熟,果實巨大,最重達40公斤,被稱為水果之王、熱帶水果皇后,果實碩大,重者有20至25千克。它結果於樹幹或主枝上,也叫“樹菠蘿”、“木菠蘿”。

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傳入海南島已有百年曆史,全島普遍栽培。菠蘿蜜有30多個品種,分為兩類:硬肉類和軟肉類。

每年春天開花,夏秋間果熟,成熟時香氣飄溢。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質,味深甜;仁核含有澱粉,可吃,味似板栗。果實結於樹幹,內藏無數金黃色肉包,肥厚柔軟,清甜可口,香味濃郁;當地年輕人約會前會將其當作口香糖咀嚼幾口,可以改變口腔異味;另外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

此樹樹齡愈大,果也愈大,木材也愈堅硬,堪稱"老當益壯"。

【荔枝】

有“百果之王”美譽。在海南島栽培歷史悠久,主要分佈在瓊山市的永興、石山等多個鄉鎮。品質較好的品種有瓊山市羊山的鵝蛋荔、無核荔,黃皮丁香、蟾蜍紅等。

荔枝的營養價值很高,果肉多汁,味甘美芳香,鮮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頭、釀酒、蜜餞等。在永興、石山、美安、遒譚、十安路 、龍橋一帶,萬畝荔枝連成一片綠海,十分壯觀。由於吸取火山地帶土壤的多種礦物元素,永興荔枝口味好,營養豐富,所產荔枝蜜尤其滋補。

品質較好的品種有瓊山縣羊山的鵝蛋荔、無核荔、黃皮丁香、蟾蜍紅等。荔枝的營養價值很高。它的果肉多汁,味甘美。有芳 香,鮮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頭、釀酒、蜜餞等。

【香蕉】

是海南的主要水果之一,海南島亦為原產地之一,種植一年即結果上市,南部地區更快,栽苗6-8個月就結果。主要分於陵水、三亞、樂東、文昌、瓊海、萬寧、澄邁、臨高等。香蕉蕉肉芳香,蕉皮有青綠色和鵝黃色的, 剝掉蕉皮,肉質呈鵝黃色,香甜可口,芬芳撲鼻。

四季**不斷。著名的品種有高把蕉、矮把蕉、油蕉、西貢蕉、粉蕉、芽蕉、蛋蕉等。華南熱作兩院成功培植的紅香蕉,則是熱帶水果稀有品種,外觀好,品位優。

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罐頭食品,也可烘乾、晒乾製成蕉粉、蕉片或發酵釀酒,並可深加工成香蕉香精,作為各種飲料香劑。

【龍眼】

又叫桂園,、荔枝奴,是海南島著名的珍果之一。它皮薄肉脆味甜,果形圓,大的如拇指,小的如食指。加工晒乾除皮後被稱為圓肉,可入中藥。

海南龍眼品種繁多,產地主要在瓊山市的永興地區。每年荔枝收畢,龍眼隨即上市,有些遲熟的品種,要在桂花飄香時成熟,故稱之為“桂圓”。龍眼自古以來,被視為珍貴的滋補品。

多為實生樹,果樹高大,樹幹可做經濟用材。主要分佈在定安、屯昌、文昌等縣。

龍眼營養豐富,是珍貴的滋養強化劑,新鮮龍眼味甘如蜜,除鮮食外,還可製成罐頭、酒、膏、醬等,亦可加工成桂園乾肉等。此外龍眼的葉、花、根、核均可入藥。龍眼樹木質堅硬,紋理細緻優美,是製作高階傢俱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種精巧工藝品。

【楊桃】

又叫五斂子,熱帶果樹,原產印度、越南。楊桃分為甜、酸兩大類。酸楊桃果實大而味酸,多用作烹調配料或蜜餞原料;甜楊桃作水果吃。

楊桃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對**胃病、黃疸、卉痢等有一定的療效 。

在海南的栽培歷史已逾千年,主要產地有三亞、陵水、瓊山、文昌、萬寧、瓊海等市縣,其品種有10多種,有甜楊桃和酸楊桃之分,是海南省名聞遐邇的佳果。甜楊桃多作水果生吃,酸楊桃除用來煮鮮魚湯,使其味道更加鮮美外,一般多用來作蜜餞。海南的楊桃脯、楊桃乾等暢銷海內外。

【木瓜】

是世界三大草本果樹之一,被譽稱國“萬壽果”,是海南人喜吃的果菜兼用的珍貴植物。海南種植已經有200多年曆史,一般畝產可達500至600公斤。其品質優良,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清香沁人。

木瓜用途廣泛,青木瓜可作蔬菜食用,成熟的木瓜果肉鮮紅,糖分、胡蘿蔔素、蛋白質、維生素等含量比其它水果高得多,並具有多種水果風味。木瓜除鮮食外,還可製成飲料、糖漿、果膠、冰淇淋、果脯、果乾等。木瓜的藥用價值也很高。

據國外資料介紹,木瓜是最具防老抗衰功效的5種水果之一。

【紅毛丹 】

無患子科熱帶高大喬木果樹,原產馬來西亞。樹幹粗大多分枝,樹冠開張,樹葉深綠,果實呈球形、長卵行或橢圓形,串生於果梗上,外表呈黃色,果肉為白色,柔軟而爽脆,酸甜似荔枝,可口清香。每年2月至4月開花,6月至8月為果實成熟採摘季節。

2023年從馬來西亞引進海南,每年6-8月果實成熟。果實呈球形、橢園形或長卵形,並有軟刺,成串生在果梗上,看似小刺蝟。單果最重為約有50克。

果肉白色,脆爽而柔軟,味道甜酸可口,清香勝過荔枝。

【神祕果】

山欖科小灌木,熱帶果樹,原產非洲。果肉含有一種叫神祕果素的糖蛋白成分,可破壞人的味覺,產生增甜作用。吃一棵果子,就會把你口中的任何酸甜苦辣味道都變成甘甜的滋味。

原產非洲,60年代引入海南。樹高一米左右,果大如花生米,呈紅色,果味只有淡淡甜味。吃過之後,再吃酸苦的東西,俱感清甜可口。

由於具有化酸苦為甜爽的神奇功效,人稱“神祕果”。這種神祕功效,是由於它含有一種屬於朊、俗稱“變味素”的物質,能引起人們的味覺神經末梢對食物味道反應發生變化。吃苦藥的人先嚐它一口,吃藥時就不用發愁了。

【番荔枝】

又名佛頭果,番荔枝科熱帶果樹,原產熱帶美洲。果實清甜,有特殊氣味,根、葉可做藥。

【枇杷】

又叫臺灣枇杷,薔薇科**帶常綠喬木,原產臺灣和海南。果實味甘美,可**熱病。

【人心果】

此果外形很象人的心臟,故因形得名。人心果原產美洲和西印度群島,後引入海南種植。人心果在夏季成熟上市,每個重50至100克。

果皮呈淺咖啡色,表面粗糙,未成熟的果含有很多單寧,味澀,摘下後需存放幾天,將果肉催熟再吃。人心果當水果生吃,味極鮮美,還可製成果漿,晒成果子乾,釀成果子酒。人心果樹全身還有一種白色膠汁,是製造口香糖的上等原料。

【榴蓮】

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原產東南亞,果實被稱為萬果之王,水果皇后。50年代從東南亞引種,果實呈橢圓形,滿身工著硬刺,每個果重1至1.5公斤,大的達2.

5公斤,呈黃色或黃綠色。一棵樹一般年產果50至80個,多的結果300至400個。每年4、5月是榴蓮成熟季節。

榴蓮果一量成熟就掉在地上,果肉暴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氣味臭,但味極甜美,營養價值很高。若將其果肉拌大米飯用餐,別有風味。果肉中有核,大若桔子,經烘烤可吃,味美如慄。

果實香味異常,吃的人認為越吃越香,能吃上癮;不吃的人認為味同貓屎臭。

榴蓮不可以採摘,否則不能繼續成熟,果樹也會受損傷。只有等其成熟後自己落下。

古時一群男女漂洋過海下南洋,遇風浪船翻,只有一對男女漂泊幾天到達一個美麗的小島;島上居民採來一種果實給他們吃,很快恢復了體力,兩人再也不願意回家,在此結為夫妻,生兒育女。後來人們給這個水果起名叫"榴蓮",意思是讓**連忘返。

【芭蕉】

芭蕉科,熱帶、**帶水果。莖可入藥,利尿、**腦血栓;根可**感冒、胃痛。相傳古時有位馮先生,夏日傍晚在書齋前偶見一綠衣女子從窗前經過,十分美麗,問其,自稱"蕉氏"。

馮拉扯女子入房,女子不從,匆忙而去,馮只扯下女子一片衣角,晚上藏於席下。次日看時竟是芭蕉葉,原來女子是芭蕉所變。

海南島是什麼時間建省的,海南建立省是哪一年?

初期,海南廢道設公署,後經改行政督寨區 特別行政區。解放後,海南迴改為行政區,設答行政區公署,1988年建省,稱為海南省。海南建制的演變,自漢初在瓊崖置郡縣到1988年建省,歷時2098年。隨著朝代變更,地名也常有改變,故海南地名有稱 崖州 瓊州 瓊崖 在詩文和題詞中,有稱 海外 南極 天涯 海角 ...

按課文內容填空一年級海南島上什麼盛開著鮮花,我們的祖國多麼的什麼

原文是這樣的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海南話該怎麼學?海南話的常用聲母 不包括零聲母16個 韻母 55個 聲調 8個 聲母 海南話拼音聲母 國際音標 例字 1 m m 毛 2 l l 羅 3 p f p f 婆 4 s s 床 5 ...

第一次幹什麼作文六年級,第一次幹什麼作文六年級300字

第一次騎車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變魔術 第一次 但是我的第一次裡令我難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騎自行車。記得那時,是3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每個週末,我總讓爸爸陪我去騎車。爸爸先教我座在車座上,我第一次是先讓爸爸抱我上去的。可是,爸爸說 不行,我得先教你學會自己座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