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通過中介出租給傳銷人員,房東會被追究法律責任進行處罰嗎

2021-10-06 13:28:22 字數 5179 閱讀 1258

1樓:公羊譽明

中介只是介紹客戶,房東有義務做好租客身份證登記資訊,房東如果明知租客在進行違法行為沒有上報公安機關的違法。傳銷法規定:為傳銷提供培訓場所的處以罰款,沒收違法所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

第五十七條  房屋出租人將房屋出租給無身份證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規定登記承租人姓名、身份證件種類和號碼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進行犯罪活動,不向公安機關報告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禁止傳銷條例》規定:

第二十六條

為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傳銷行為提供經營場所、培訓場所、貨源、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為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傳銷行為提供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通知有關部門依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予以處罰。

2樓:小t學姐

房子租給傳銷人員,是需要追究出租人法律責任的。

公安機關在工作中發現房屋出租人將房屋出租給無身份證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規定登記承租人姓名、身份證件種類和號碼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進行犯罪活動,不向公安機關報告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特別針對不法分子利用出租房屋,以介紹工作、從事經營活動等名義欺騙他人非法聚集並限制其人身自由,非法扣押、拘禁他人從事傳銷活動,或以傳銷名義實施搶劫等其他違法犯罪的,除追究涉案人員法律責任外,將嚴肅追究房屋出租人法律責任。

3樓:健身**很簡單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七條 房屋出租人將房屋出租給無身份證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規定登記承租人姓名、身份證件種類和號碼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進行犯罪活動,不向公安機關報告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是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則不需要承擔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和中介合同上怎寫的·

原則上說房東有查房和驗證出租戶身份的權利和義務。你這只是傳銷所以還好些··如果是販毒製毒或收留重大作案人員·那你房東就算沒刑事責任也要受到一定行政處罰的。

不用太多緊張了··估計就算有事也是間接責任主要責任在中介。今後出租房屋不管是自己還是給中介都要合同上寫清楚出租房屋不得做任何違法違反法律規定的事,如你不許可房屋作為營業使用也要註明此房屋只能居住不得從事任何商業活動及辦公(另外寫好違約責任)。如是給中介還要求中介驗證居住人身份定期查房。

你自己出租自己做合同也要寫清以上內容··寫清許可你為房屋安全半年查房一次不得阻攔,租住人(全部,不僅是簽約人所有居住人)都要他們身份證影印件你要留存(可網上找查身份證資訊**花錢驗證··最好要能驗證**的)

租的房子房東未經允許闖進去算違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房屋的所有權雖然屬於房東,但租客享有使用權,在房屋租賃期間內擅自闖入侵犯了租客對房屋的使用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五條規定:“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六條規定:“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

第二百一十二條規定:“租賃合同是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房東在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後,應當保證承租人的正常合理使用,未經承租人許可,不得進入租賃標的物,房東拿鑰匙進出家門的做法違背了誠實信用原則,您可以告知房東不得影響您正常的使用,未經允許不得進入標的物,您也可以換鎖,以保證您的正常使用。

法律中所指的“私闖民宅”是指有惡意企圖的人在沒有經過主人同意的情況下就擅自闖入他人住宅的行為,一般這種行為都會給住戶的人身財產有著安全威脅干擾住戶的正常生活,所以,法律上把這種行為叫做“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在《刑法》中定義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承租人租住房屋後,承租人即擁有房屋的居住權,其居住權及生活秩序受法律保護。他人(包括房東)無正當理由,不得隨意進入。強行進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

區分本罪與非罪的界限,關鍵看情節是否嚴重。即只有對嚴重妨礙了他人居住安全與生活安寧的非法侵入住宅行為,才能以犯罪論處。

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違背住宅內成員的意願或無法律依據,進入公民住宅,或進入公民住宅後經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為。

公房承租人之間以互補差價的方式互換房屋使用權; 公房承租人有償轉讓房屋使用權; 公房承租人以房屋使用權交換住房產權; 公房承租人將其承租的公房部分或全部轉租給他人使用。 房屋使用權交易的條件及辦理手續:  (1)持房屋使用權上市交易一方當事人應當是公有住房合法承租人。

(2)房屋使用權交易,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協議。協議簽訂後,當事人雙方持下列①-④項相關材料到房屋所在地直管公房經營管理單位辦理房屋使用權互換、轉讓、轉租手續。

①申請書;

②雙方當事人身份證;

③公有住房租賃合同及共居人、合居戶同意意見書;

④房屋所有權證和共有人同意意見書。

當事人因故不能親自辦理相關手續的,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受委託人應當提交當事人出具的授權委託書。

以房屋使用權交換住房產權,當事人雙方須按規定到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辦理交易及產權變更登記手續。

(3)房屋使用權互換、有償轉讓、交換住房產權前,公房承租人須結清房屋租金和其他與該房屋有關的應由承租人交納的各項費用;以房屋使用權交換住房產權的,住房產權人亦應結清應當交納的物業管理費等與該房屋管理有關的各項費用。

(4)房屋使用權互換、有償轉讓、交換住房產權後,該房產權性質不變,新的承租人應當與出租人重新簽訂公有住房租賃合同。

(5)通過房屋使用權互換、有償轉讓和交換住房產權方式取得房屋使用權的新承租人,可以將房屋使用權再次上市交易。

(6)公房承租人將其所承租的公房轉租給他人使用的,應當向原出租人進行備案。轉租人繼續享有並承擔原租賃合同規定的承租人的權利和義務,受轉租人享有並承擔轉租合同規定的承租人的權利和義務,但原出租人與轉租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轉租期間,原租賃合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轉租合同也隨之變更、解除或者終止。

(7)合居戶公房承租人將其擁有的房屋使用權上市交易的,在同等條件下,合居另一方有優先權。合居戶公房承租人將其擁有的房屋使用權上市交易,不得侵犯合居另一方對共用部位和裝置設施的正常使用權。

(8)可能將公有住房轉租給外地來京務工人員的,也可以將公有住房轉租給廉租戶,但應當按照相關規定執行。使用權買賣的風險 使用權買賣實際上是限定在直管公房的範圍內,這不包括已購公房、商品房和私房,也不包括產權不明的房屋,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由於違規開發商和房屋中介的介入,使得使用權買賣變成欺詐或詐騙的高發區。

6樓:樂觀的

算違法,房屋租賃期間,儘管房東擁有房屋的所有權,但承租人對出租房屋享有用益物權,如果房東未經允許擅自進入房間,承租人可以通過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

在房東已經將房屋出租的情況下,房東未經承租人同意擅自進入出租房屋,應視情節輕重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因房東過錯造成財物丟失或失竊的,房東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物權法》第一百一十七條規定:用益物權人對他人所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

《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要件。與其他犯罪一樣,構成非法侵入住宅罪也應當具備客體、客觀方面、主體、主觀方面的四個要件。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主要特徵是:

(1)犯罪客體是公民的居住自由。犯罪物件是他人居住的住宅。

(2)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3)犯罪主觀方面只能是故意。誤入他人住宅,以及有正當理由雖未經住宅主人允許而進入他人住宅的,不構成本罪。

(4)犯罪主體是一般主體。

7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簽訂了正規租約,房東在租約有效期間擅自闖入屬於“私闖民宅”,是違法行為。

8樓:828如履薄冰

嚴格的的說,是違法行為,租期之內,房子的使用權,歸屬於租客。

9樓:陽光的碣石客

這算不上違法的,雖然未經允許闖進來,並未發生什麼違法的事,還上升不到違法的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行為,租賃合同成立開始房屋使用權就轉移了,房主只擁有所有權,因此無權擅闖租戶的房子。通過報警或者起訴告他私闖民宅侵權和違約責任都可以,具體的可以找律師瞭解。

11樓:龍視夜航說法

房東能擅自進入自己已出租的房子嗎?看專業律師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違法的行為了!

房東將房屋出租給中介,中介再出租給租戶,如果出現意外事件如何判定責任?

13樓:貧血去

你好,如果是房東或者租戶單方面違約,中介是不承擔責任的。如果合同中有規定,那按照合同規定的處理。

我們是租房住的,突然中介倒閉了,房東讓我們交出房子,這樣合法麼?該怎麼辦? 10

14樓:我要磨

這個一般是依據合同上的規定辦事,如果他讓你搬,房東就得出違約金。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我要出租本人,我想出租房屋,是直接給中介好還是給個人?

300一天?按照正常工作時間計算,每個月工資在4400 6600之間。起點不低啊 我想出租房屋,是直接給中介好還是給個人?根據個人具bai體情況而du定吧,如果有時間的話,zhi最好還是dao自己租給一個讓自己放心內感覺能愛護你房子容的人。如果很忙的話,就找一個口碑好一點的中介,可以在合同上大概限制...

北京的房屋出租中介一般會怎麼收費

中介費用一般有房客繳。在北京,一般中介公 司的佣金是一個月的房回租做為他們的中介佣金。你答租600元 月的房子,他們的中介佣金就是600元。一般大的中介公司佣金是不打折的。你可以找一些小的中介公司,但費用不會低於50 國家有規定的,最高也只有房租一個月的佣金,房客和房東各出一半,也就是一人300就可...

求告知。將房屋出租給一人。合同上只說明不得改變房屋用途。他將房屋轉租於他人,算不算違約

1 房東把房子租給別人,別人沒有經過房主允許,把房子轉租給他人。別人充當起二房東。2 房東知道後可以收回房子。或者直接收他人的房租。3 這是常理,別人做法就是錯誤的。儘管合同中沒有寫是否可以轉租房子。合同不可能盡善盡美。不算違約,把別人趕走就對了。房屋用途與房屋轉租是兩個概念。房屋用途是住人,轉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