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掉的記憶作文

2021-10-02 14:00:16 字數 2182 閱讀 7646

1樓:不浪漫de涙

北京的奧運會成了我腦海中抹不掉的記憶。

菲爾普斯這個名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他就是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狂攬六金,2023年在墨爾本世錦賽,橫掃7金的"奪金王''.他參加的比賽是關於游泳方面的,他要在北京奧運會上成為包攬八金的"飛魚''.

2023年8月12日,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我早就坐在電視機面前看好了菲爾普斯.比賽終於開始了,菲爾普斯一直處於第二位,我真擔心他的八金夢一大早就宣告破滅.到了後五十米,菲爾普斯離第一位的選手不遠了,我彷彿也身臨其境,喊著加油.

到了最後時刻,菲爾普斯比對手快0.001秒碰壁,我也長鬆了一口氣.

2023年8月9日,在北京射擊場裡,觀眾靜得可怕,空氣裡似乎有一股煙味,這是一場關於首金的比賽,我國選手杜麗參加了比賽。整個過程我都看見了,杜麗的主要對手是卡特琳娜,她的狀態好的令人乍舌,使杜麗以第5名告終,走過混合區時,杜麗終於忍不住哭了,她也很想讓國旗升起來,國歌在賽場上洋溢。可是,她沒有做到。

四天後,杜麗又重新上陣,大家都祝願她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我也比例外。當杜麗勝利了,當國旗升起來了,當那雄壯的國歌在賽場上洋溢是,我們是否能夠想到杜麗在這四天中付出了多少?

當大家都看著站在最高領獎臺的運動員們時,是否又想到另外一群默默無聞的運動員呢?他們雖然沒有站在最高領獎臺上,卻同樣贏得了觀眾最熱烈的掌聲!

2023年的一次游泳決賽中,大家的目光沒有投在那些身價百萬的運動員上,而是把目光投在了一名巴基斯坦的運動員身上。這名運動員是巴基斯坦唯一的一名運動員,其它運動員的泳衣都是世界名牌,而她穿著的是一件早已過世的泳衣。當其他選手都相繼比賽完了,他還在泳池裡堅持沒有放棄。

冠軍在這個時候似乎已經不那麼重要了,當他也游完時大家都站起來為他鼓掌,他雖然沒有站在最高領獎臺上,但他破了自己的記錄,但他贏得了所有觀眾的支援!

運動員不是非要奪得金牌,才能成為焦點,即使那些平凡的運動員,也能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記住他們也曾在奧運會的賽場拼搏!

北京的奧運會是這麼的驚心動魄,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到現在都無法抹滅!

2樓:n浮雲

風吹起,落葉紛飛,你是那一片,我是這一片。歲月無痕,卻在心中刻下斑駁的脈絡,每一道脈絡記載著一段過往。新手拈起一枚飄落的殘葉,透過它的斑斑駁駁,我看見了我的記憶深處的那份抹不去的記憶……

那天,我的表妹帶給了我一個令我傷心無比的訊息——我在老家養的狗兒雪倫因中毒而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哭了,落下了滴滴答答的淚水,留下了兩道深深的淚痕,慢慢地回憶起了我與雪倫的一切故事。

我在假期從不忘回老家看我的雪倫,它是多麼聽話乖巧。我們經常會有好幾個月的分別時間,但它從來沒有忘記過我,見到我就會熱情地撲到我身上。

我們一起在路上奔跑,微風拂著我的臉龐,雪倫的毛髮被吹了起來。我有時還會俯下身,輕輕地撫摸它額頭上的毛,它會很開心,搖著它的尾巴。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仍舊一起玩耍著。突然,我發現了一隻掙脫了頸繩的大狼狗。它用它的眼睛**地瞪著我。

那時的我還不是非常瞭解狗兒,所以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跑。我急忙叫上雪倫就跑。凶猛的大狼狗緊追著我們。

眼看大狼狗就要追上我們了,雪倫卻猛地停下了。我擔心地看著它,又不明白雪倫到底要做什麼?雪倫和大狼狗對視著。

雪倫的尾巴向下耷拉著,它很憤怒。

雪倫對大狼狗發起了攻擊。它是不可能打得過這隻大狼狗的。我極其擔心雪倫。

大狼狗衝了過來,在雪倫身上狠狠地咬了一口,一攤鮮血在地上留下。“雪倫——”我帶著哭腔喊。我想著:

為什麼?為什麼?雪倫你為什麼要和這隻大狼狗搏鬥?

我好怕。我的腦子裡頓時一片混亂!

“卡瑞——”一個阿姨邊叫邊急急忙忙地跑過來,給大狼狗卡瑞套上了頸繩。她看見她的狗卡瑞咬了別人的狗,似乎怕別人問她要賠償金,轉身就跑了。那時我完全呆了,雪倫的一聲呻吟把我叫醒。

我茫然不知所措,後來終於反應了過來,連忙抱起雪倫向家裡跑去。我全然不知,那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留下了兩道深深的淚痕……

後來我們把雪倫送到了寵物醫院,我的心緊緊揪著,生怕雪倫因此而永遠離開我。它是為了我才對大狼狗發起攻擊的……我陷入深深的自責之中。幸好,雪倫沒有生命危險,我那懸著的一顆心也終於放了下來。

是雪倫保護了我,我離不開它。可是現在,雪倫卻離我而去,它永遠地離開了我,它選擇了拋棄我!我簡直可以想象它臨死前的那份痛苦……可惜,現在說什麼也都沒用了,我不會再見到它了,因為它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望著那一片帶著我抹不去的記憶的落葉……過了許久,我終於從回憶的世界中回到了現實的生活中。在不經意間,我發現我的兩道淚水已經從眼角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一滴一滴地落在了我的作業本上……

退後一步抹不掉痕跡是什麼歌,退後一步是人生是什麼歌名

退後一步抹不掉痕跡 出自歌曲 放不下她,捨不得你 放不下她,捨不得你 作詞 郭冬青,作曲 陳偉,演唱 冷漠歌詞節選 往前一步,走不出回憶,退後一步,抹不掉痕跡 遇見你們是我的運氣,我卻讓結局心碎一地 閉上雙眼,是她的哭泣,睜開雙眼,是你的淚滴 情非得己我總在逃避,最後三個人傷得徹底 我放不下她,也捨...

記憶的味道作文記憶的味道作文400字

記憶的味道 微風拂過,整條街都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似有若無,這是桂花的清香,這迷人的香氣將我的思緒拉回以前。小時候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躺在奶奶家寬大的涼蓆上伴著夏日的蟬鳴聲漸漸入睡,每次醒來,奶奶的臥室總是會有一股香氣。很好聞,不同於玫瑰的濃烈,也有異於茉莉的清幽。到後來我才在院子裡的角落裡發現了一盆桂花...

記憶中的寶藏作文,記憶中的寶藏 作文

我們學校有個慣例,每到星期一下午臨放學前,老師都要去會議室開會。此時此刻,是同學們最開心的時刻了。因為老師不在場了,同學們可自由一下了。我班的同學聰明活潑,有幾個同學特別調皮。所以只要老師不在場,他們就開始 大鬧天宮 於是乎,教室裡就像開了個茶館似的,嘰嘰喳喳,沒有一刻安靜的時候。可這個星期老師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