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從人是否易出汗看出身體狀況呢,能從一個人是否易出汗看出身體狀況呢

2021-09-30 06:21:54 字數 4508 閱讀 5570

1樓:

你要看出什麼情況?

身體異常(記住是異常,例如,上臺拿獎,出一身汗是正常。手整天出汗,屬異常。)出汗,證明了一樣東西,血液迴圈出了問題!

假如出汗異常,那麼血液迴圈方面,都可能出現問題:

例如高血壓、頭痛、耳鳴、心臟病、中風、部分的**病等等調理很簡單~

1,幫助血管恢復彈性

2,改善血液粘稠度

就可以了。

你可以去找專業的營養醫師去要分配方,這裡就不列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偏汗可能為中風先兆.

出汗部位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這有什麼科學根據?

3樓:莉說健康

夏季高溫,隨便動一動,身體就很容易出汗。出汗當然好,幫身體排毒,加快新陳代謝。但是,如果你並沒有怎麼活動,可依然頻繁出汗,那這並非正常現象,就要考慮去檢查一下了。

不同部位出汗異常,可能是不同疾病的徵兆

4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每個人不同的部位出汗都是由身體不同的器官控制的。我們國家的中醫在幾千年前就有所研究,從出汗部位我們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腋下出汗多:氣虛腋下分佈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比較多。但如果汗液分泌太過旺盛,可能是氣虛,會出現乏力,頭暈的現象。

建議在夏天不要做大量運動,要靜養,多吃一些補氣的食物,可以吃中藥慢慢調養。

手腳心出汗多:手心和腳心愛出汗,說明溼熱重,溼熱重的人會經常容易感到口渴,經常會咳嗽吐痰,頭髮也會比較油。到了夏季**會長出一些痘痘,並且面部容易出油。

應該多吃些清熱解毒、消化健脾的東西。比如苦瓜、薏米、山藥之類的。

背部出汗多:背部總是出很多汗的人,可能是陰陽兩虛,這些人既怕冷又怕熱,容易感冒,平時要多注意保養。多喝一些養生茶,也可以採用中醫鍼灸的方法,除去體內的溼氣,要多加運動,增強體抗力。

頸部出汗多:內分泌失調頸部汗腺分佈稀少,導致頸部出汗多。這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了,建議去醫院檢查。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白開水,同時加強鍛鍊,不要熬夜,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你是否也很愛出汗呢?是否也有某個身體部位出汗很多呢?這可能是你的身體給你發出的警告,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加強鍛鍊。

5樓:是好好人呀

有科學依據的,因為不同的病會導致不同的地方出汗。比如結核病會引起病人夜間頭部盜汗。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說頭為諸陽之會,脾主四肢,所以頭上愛出汗,就表明內臟可能有問題,四肢愛出汗,可能是脾有問題。

7樓:好運伴伴

確實是有科學依據的,比如手足心多汗,主要是因為脾胃溼熱,血虛 。

8樓:瑞瑞奇談影視

身體內的汗腺分佈是不同的,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汗腺少的部位出汗異常多,則代表此部位出問題了。

9樓:

中醫講出汗多的人一般為體虛,手腳愛出汗的人一般多為脾虛。

10樓:小喵談考研

因為某個地方出汗因為汗腺的問題,所以熟悉的老中醫可能一看你就可以看出你是否健康。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體每個地方代表的器官不同,幾千年的醫學知識總結出經驗就是科學根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之前的古人就研究好了的,身體不同位置出汗的狀況可以判斷器官是否功能正常。

13樓:半杯酒微醺

中醫一般講究這個,比如手心愛出汗,說明脾虛,溼熱。

怎樣能看出一個人身體健不健康

14樓:永遠

眼睛是否明亮,面色是否紅潤,走路氣質是否好

15樓:罷罷jia樂

頭髮讀出人體健康祕密中醫認為,頭髮與人的腎氣和肝血最為相關,故稱發為腎之精華,血之餘。頭髮是腎的花朵,是腎的外觀,腎主要是黑色的,所以,頭髮黑不黑與腎的好壞有密切的關係。如果人的腎氣收斂能力強,頭髮滋潤,不易脫髮,反之亦然。

從面色也可以大體的看到一個人的健康情況,如果你的面色發灰、發暗,那考慮與你平時的休息不足有關,另外也需要檢查一下肝功能和血常規看看。手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16樓:千金芳

身體健不健康,看看舌頭就知道,若舌頭出現3個異常,需引起重視

如何判斷一個人的體質?

17樓:猴島小寳p靋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體質型別分成虛實兩大類,與上面辨病性部分相同。虛性體質,主要有氣虛、氣血兩虛、陰虛、陽虛這幾種型別。

簡單來說,一個人平時說話聲音低微,不喜言語,懶於活動,時感疲勞乏力,反覆感冒不愈,舌體偏胖大,或見齒痕,即可判定為氣虛體質;

眼睛乾澀疼痛,視物不清(包括近視和老花眼),失眠多夢,女性月經量少色淡,多為血虛體質;血虛常與氣血並見,即合上面氣虛體質的表現,形成氣血兩虛的體質;

身體瘦小,舌體瘦小,舌紅苔少,夜間睡眠時覺熱、盜汗等,多屬陰虛體質;

平素畏寒喜暖、四肢冰冷、大便不成形、小便色清量多、舌色淡白津液偏多者,屬陽虛體質。

實性體質與虛性體質相比,給人的印象是比較結實。比如同樣是體質偏寒,陽虛體質人更容易出現大便溏、小便清長這類虛性症狀,實寒性體質者則較少出現。最常見的實性體質包括:

寒性、熱性、溼盛、溼熱、氣滯、血瘀這幾種型別。

大體來說:形寒肢冷、常年不溫屬寒;面赤舌紅,性情急躁易怒屬熱;身體肥胖、大便粘膩、舌苔膩屬溼;胸悶肋脹、嘆氣連連屬氣滯;口脣紫暗,舌下青紫屬血瘀體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中醫世家:

體質的分類

中醫體質學主要是根據中醫學陰陽五行、臟腑、精氣血津液等基本理論來確定人群中不同個體的體質差異性。其具體分類方法有陰陽分類法、五行分類法、臟腑分類法、體型肥瘦分類法,以及稟性勇怯分類法等。

一、體質分類的方法

中醫學用陰陽學說來闡述生命運動的規律,說明健康與疾病的問題。所以,中醫學主要是用陰陽學說從生理功能特點對體質加以分類。本節對體質的分類採用陰陽分類法。

應當指出,體質分類上所使用的陰虛、陽虛、陽亢以及痰飲、脾虛、肝旺等名詞術語,與辨證論治中所使用的證候名稱是不同的概念,它反映的是一種在非疾病狀態下就已存在的個體特異性。

二、正常體質

「陰陽勻平,命之曰人」,「陰平陽祕,精神乃治」。因此,理想的體質應是陰陽平和之質,但是陰陽的平衡是陰陽消長動態平衡,所以總是存在偏陰或偏陽的狀態,只要不超過機體的調節和適應能力,均屬於正常生理狀態。因此,人體正常體質大致可分為陰陽平和質、偏陽質和偏陰質三種型別。

(一)陰陽平和質

陰陽平和質是功能較協調的體質。具有這種體質的人,其身體強壯,胖瘦適度,或雖胖而不臃滯,雖瘦而有精神;其面色與膚色雖有五色之偏,但都明潤含蓄,目光有神,性格隨和、開朗,食量適中,二便調暢,對自身調節和對外適應能力強。陰陽乎和質者,不易感受外邪,少生疾病,即使患病,往往自愈或易於**:

其精力充沛,工作潛力大,夜眠安穩,休息效率高。如後天調養得宜,無暴力外傷或慢性病患,則其體質不易改變,易獲長壽。

(二)偏陽質

偏陽質是指具有偏於亢奮、偏熱、多動等特性的體質。偏陽質者,多見形體偏瘦,但較結實。其面色多略偏紅或微蒼黑,或呈油性**;性格外向,喜動,易急躁,自制力較差;其食量較大,消化吸收功能健旺。

偏陽質者平時畏熱、喜冷,或體溫略偏高,動則易出汗,喜飲水;精力旺盛,動作敏捷,反應快,性慾旺盛。

偏陽質的人對風、暑、熱邪的易感性較強,受邪發病後多表現為熱證、實證,並化燥、傷陰。**易生癤瘡。內傷為病多見火旺、陽亢或兼陰虛之證,容易發生眩暈、頭痛、心悸、失眠以及出血等病症。

此類體質的人陽氣偏亢,多動少靜,有耗陰之熱。兼之操勞過度,思慮不節,縱慾失精,則必將加速陰傷,而發展演化為臨床常見的陽亢、陰虛、痰火等病理性體質。

(三)偏陰質

偏陰質是指具有偏陽不足、偏寒、多靜等特性的體質。具有這種體質的人,多見形體偏胖,但較弱,容易疲勞;面色偏白而欠華;性格內向,喜靜少動,或膽小易驚;食量較小,消化吸收功能一般;平時畏寒、喜熱,或體溫偏低。精力偏弱,動作遲緩,反應較慢。

偏陰質者對寒、溼之邪的易感性較強,受邪後多從寒化,表證不發熱或發熱不高,並易傳裡或直中內臟。冬天易生凍瘡。內傷雜病多見陰盛、陽虛之證。

容易發生溼滯、水腫、痰飲、瘀血等病症,具有這種體質的人,陽氣偏弱,易致陽氣不足,臟腑機能偏弱,水溼內生,從而形成臨床常見的陽虛、痰溼、痰飲等病理性體質。

19樓:齊魯影視

中醫,通過望聞問切的手法,來判斷一個人的體質

20樓:小熊座科技資訊

很簡單,看你是不是火體質!如果你冬天很怕冷,夏天不怎麼怕熱,睡覺時身體很燙,自己不覺得,但別人都覺得和你一起睡覺很熱的話。你就是火體質,也就是性溫了。相反則性寒

怎樣才能從細節上關心人,怎樣才能從細節上關心一個人

細節只可養成不可生成.什麼是細節,細節只源於生活的點滴.有時候從對方的一句話裡,就能記錄對方的點滴心情.在意一個人時,就會情不自禁的記下關於對方的點滴不同.就如同,和長輩,愛人交談時,他們偶而的一句話,無心的話,透露了一個他所需要的與眾不同.比如說,他談起小時候時會說一次吃了蝦還住了醫院.這在告訴你...

什麼人不能從事高空作業?

有恐高症 高血壓的人是不能從事高空作業的,容易發生意外。建議患有高血壓,恐高症的人員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處作業會引發相關病症。有眩暈歷史的,身體健康狀態不是太好,有慢性病的,心理素質不好的。男的超過50週歲,女的超過45週歲,都是不能從事高空作業的,因為這個工作的危險性很高。高處作業人員的身體條件要...

能不能從大便上判斷出人是否患有結腸癌

不能,導致大便性狀改變的原因很多,且與結腸癌類似的病症如直腸癌也難分辨,如有不適請儘早就醫確診,以免延誤病情。不能。因為每天人吃的東西不同,大便的顏色形狀也不同,所以是無法判斷的。結腸癌的診斷的金標準做腸鏡,通過腸鏡進行觀察,看是否有癌症如果不明顯,通過肉眼無法判斷,一般要通過病理活檢結果判斷患了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