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葉的詩句,急求,描寫秋葉的作文,三百字,寫的優美一點,在八點之前,急求啊

2021-09-29 02:33:23 字數 2132 閱讀 6173

1樓:好自戀哦

嗯……自己縮一下就可以了!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當瑟瑟秋風輕輕撕開了夏的天空,拂向大地,樹枝搖曳,秋葉紛揚,宛如放飛漫天的彩蝶,舞姿翩遷,那凋敝中帶著唯美,蕭索中透著詩意。踏著鬆軟的落葉,靜靜地聆聽秋葉在舒緩地唱著「歸去來兮」,大氣而磅礴;在滿地枯黃的沉美與靜謐之中,給人一種悽婉中的幽遠,絢麗之後終歸平淡,平淡之中具有醇美、深情及悲壯。

「行踏空林落葉聲」,秋把落葉贈給了大地,每一片秋葉把對春夏的情感,寫成了相思的詩篇;在生命的輪迴裡,那葉恬靜的生,壯美的綠,悄然的走,與世無爭,留下淡泊與寧靜。此刻,在林間的幽靜裡,從炫舞的秋葉裡讀到了生命的真諦,「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汙泥更護花。」落葉向世人展示的不是生命的憂傷,而是「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水之靜美」的風采。

緩緩徜徉在秋色裡,任那秋思濃濃,在滿目秋葉的飄飛中,似讀到了許多。其實,人生的旅程猶如飄泊的葉片,都會有茂盛和輝煌的瞬間。生命的華麗正在於時光沖刷和歲月磨蝕後的傾力舞蹈,而生命本應像秋天落葉般詮釋著由激越到安詳,由絢爛到平淡這樣一個完美的歷程。

踏著生活的行板,讓微笑站在路口。行走在這厚重的季節裡,在小道葉毯的簇擁下,聆聽著秋葉的節奏,心,注滿了溫馨與感動,醉在了這落葉紛落的世界裡……

原文出處

2樓:陳曉蘭女傑

秋葉「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確實,落葉是秋天的一張召告書。走在路上,不經意間才發現有那麼幾片的葉子已經發黃了,在枝上搖搖欲墜,只等待風的女神將他們送回大地。儘管這麼幾片黃葉在一棵綠樹葉中是那麼顯眼,幾分的不協調,卻悲涼地告訴我:

「秋,到了!」

走了十幾個秋,小時侯的秋是喜悅的,因為常跟父母去田裡玩,滿眼的金黃讓我快樂。長大了,小時侯的秋已經變質了,眼中充滿的竟是悲涼。思量著是什麼讓我的眼中充滿蕭條的灰黃?

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嗎是「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嗎還是「秋月照層嶺,寒風掃高木」要麼更多的是生活中的那些「事與願違」讓人寒心?或者,我該信服席慕容的那一句:「世間總有一些事,是我們永遠無法解釋也無法說清的。

我必須接受自己的渺小和自己的無能為力了。」妥協不是我所擅長的,但在這麼一棵樹前,在這樣的一個秋天,我想妥協了。也許正如「一生所堅持的信念,也許早在千年前,就已是書中寫完了的故事」

轉身離去,一陣風過,本來就是沒必要再回頭,卻不由自主地,見到了幾片黃葉的飄落。落葉,微乎尋常,卻因為此時的心情而變的慎重。拾起一片,看著苦黃中那明顯的葉脈,居然覺得的那是美,想把它帶回去做葉籤。

但,我可以這麼自私嗎?葉落歸根,自古就是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落葉有著一種還附母體的本能

,以此來回抱它的母樹。也許不能為了自己小小的貪美之心而破壞這一切。看著手中的落葉,那枯黃告訴我:

「不要以為只有快樂才是人生的愜意,有時侯,憂傷也是人生的一種欣然。那是心靈體味悲涼之後的一種寧靜,那是人生苦惱的一種詮釋。我想,我已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悲涼。

那是一種讓你沉積在心中的困惑與鬱悶湧出的情感那是在悲涼之後卻能欣然而笑的魔發。側手,落葉在掌心飄落,回到了屬於它的地方。

急求描寫秋天樹葉的作文

3樓:月下佳人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那滿天滿樹的梧桐葉漸漸變黃了。一場寒霜,一陣秋風,那黃葉像接到命令似的,紛紛脫離樹枝籟籟地向下飄落。

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樹就不同了。遠看,像一個綠色的大球;近瞧,冬青樹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天比,它已由翠綠色變成了墨綠色。

摸上去,雖然很光滑,但光亮已退去。秋風一吹,精神抖擻,它彷彿做好了,抗寒準備。但低頭一看,那冬青樹的葉子已為數不少了。

啊!秋天來了。

最為特殊的要數楓樹的葉子了。它換上了紅裝。這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中還透著一點橘黃。

再看那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得發紫,嬌豔可愛。深秋,楓樹的葉子便會越來越紅。這種顏色,無論風吹雨打,都不會褪色。

假如你進入一片楓樹林,你會發現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會有一種「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它讓人感到溫暖,感到愜意!遠遠望去,整個樹冠像著了火,紅通通的一片。

仔細瞧那樹葉,就向小朋友肥乎乎的小手,還不停地拍呀拍呀,你看,手掌都拍紅了。

啊!秋天的樹葉,他們各顯色彩,婀娜多姿,盡力描繪著似錦的秋光!

描寫秋葉的詩句,快啊,急用,描寫秋葉的詩句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嫋嫋 形容微風吹拂。洞庭 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 微波泛動。木葉 枯黃的樹葉。戰國楚 屈原 九歌 湘夫人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蕭瑟 寂寞蕭條的樣子。燎慄 淒涼。若在遠行 好象人在遠行之中。戰國楚 宋玉 九辯 秋風起兮...

急求!描寫文字的詩詞,急求關於後悔的詩句

大曆二年十月十九日,夔府別駕元持宅,見臨潁李十二孃舞劍器,壯其蔚跂,問其所師,曰 餘公孫大娘 也。開元三載,餘尚童稚,記於郾城觀公孫氏,舞劍器渾脫,瀏漓頓挫,獨出冠時,自高頭宜春梨園二伎坊內人洎外供奉,曉是舞者,聖文神武皇帝初,公孫一人而已。玉貌錦衣,況餘白首,今茲 亦非盛顏。既辨其由來,知波瀾莫二...

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急,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

舉例如下 處所多霜雪,胡風春夏起。蔡琰 悲憤詩 1 草bai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王維 du觀獵 2 欲將輕騎zhi逐,dao大雪滿弓刀。版 盧綸 塞下曲 3 遙權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4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5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