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止迎春花瘋長?怎樣修剪啊

2021-09-29 02:29:10 字數 660 閱讀 9162

1樓:靜說盆景

春季迎春盆景枝條「瘋長」如何取捨?怎樣進行「疏芽」修剪?

2樓:胡斯鵝黃

修剪可以防止迎春花瘋長,但是關鍵還是加強光照、適當扣水、合理施肥。

修剪迎春花可以在它花後進行,保留次年生枝條上健壯的芽2~3個,把前端剪掉就可以了。

3樓:長景園林

迎春花的修剪方法:

2,修剪後的養護:在修剪後可以給迎春花的傷口部位塗抹適量的草木灰或多菌靈溶液,這樣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以避免傷口感染細菌。給植株塗藥後,需要將其放在溫暖通風的環境下,10~15天之間,可給植株施1次薄肥,肥料以磷鉀肥為主,才能夠促進花芽的生長。

3,後期的修剪整形:迎春花在後期生長,需要給植株修剪和整形,可以適當的輕剪,有利於植株枝葉生長。植株在生長期間,在長勢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修剪植株的長枝、密枝和重枝,能夠增強枝枝葉的透氣性,還能擴大新枝的生長空間,可促進新枝和新葉的生長。

之所以修剪迎春,一方面是為了觀賞的美觀性,另一方面,適當的修剪枝葉,對樹木的生長起著調節作用,並能減少病蟲害的發生,保證其健康快速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尖,也就是摘除頂端優勢,呵呵,還是我高中生物學的呢。

迎春花是什麼顏色迎春花是什麼樣,迎春花是什麼顏色

中文學名 迎春花拉丁學名 ja inum nudiflorum lindl.別 稱 小黃花 金腰帶 黃梅 清明花 迎春花的同屬植物較多,常見的有如下品種 紅素馨,又叫紅花茉莉,攀援灌木。幼枝四稜形,有條紋。單葉互生,卵狀披針形,先端漸尖。聚傘花序3花頂生,花冠紅色至玫瑰紅色,有香氣。花和葉同放,花期...

形容迎春花的句子,描寫迎春花的句子

迎春花開 清早,我和爸爸 媽媽一齊去月 季公園看迎春花,在月季公園北門的圍欄旁種了一片秀麗的迎春花,一到那裡就聞到一陣淡淡的清香,我急忙向一株迎春花跑去。迎春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黃花滿枝,花瓣是橢圓形的,有的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了,露出乳白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立刻要破裂似的。迎春花真美呀...

迎春花花語,迎春花的花語是什麼

花語是永遠相愛,就像春天的到來,一個新的開始,美好而快樂。迎春花是一種非常普通的花。它的花端莊典雅,有淡淡的香味,金黃色,外緣有紅暈。迎春花別名小黃花 迎春 串串金 金梅花 金腰帶 黃梅 黃素馨 清明花。木犀科素馨屬,落葉灌木叢生植物。枝條細小,呈直立或下垂狀,或相互交錯在一起。花早於葉子開放,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