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妻子在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祕密,為什麼會選擇自殺

2021-09-26 23:45:11 字數 3262 閱讀 2271

1樓:汙主天下

因為郭沫若的妻子發現,自己的姐姐曾經和自己的丈夫有過一段戀情,還發現姐姐的死和自己的丈夫有關係,所以她帶著對姐姐的憐憫和對丈夫的怨恨而自殺。

郭沫若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他是有著無數頭銜的一位風流人物。他號稱是中國新詩的奠基人之

一、中國歷史劇的開創者之

一、古文字學家、考古學家、社會活動家,甲骨學四堂之一。

他是一個20世紀中國歷史上的文化「大奇才」,因其風流成性又被稱為「文人敗類」。他一生有很多女人,因此魯迅先生說郭沫若是「才子加珂羅茨基(流氓痞棍)」。你能想象這麼一個奇才,為社會做過這麼多貢獻的一個人,他在感情方面竟然是一個失敗者,因此他的名譽也不是很好。

郭沫若在中國的文學上的地位其實是沒有人能夠撼動的,從小學課本到大學課本,**沒有他的筆墨,但是他的生活卻是那麼的「精彩」,他去世以後他的妻子整理遺物,發現了一件祕密,然後便選擇了自殺。

原來自己的丈夫遠赴日本的時候曾經和姐姐相愛過,並沒有對外公開,但是關係一直非常密切。直到姐姐發現自己的丈夫在日本有了女人,並且有了好幾個孩子,受不了這個訊息,姐姐便神經失常,然後自殺了。

於立**現這件事之後,怎麼有想不到自己的丈夫竟然這麼的無情,最後,她帶著對姐姐的憐憫和對丈夫的怨恨而自殺。

大家怎麼看呢?

2樓:卿卿小築

郭沫若是中國近代有名的文學家,但是許多人也知道魯迅先生寫過一句話,那就是遠看一條狗,近看郭沫若。其實郭沫若這個人的人品是非常敗壞的,他是一個極度自私的人,為了自己的慾望可以無所不用極其,從他身邊的女人就可以看出郭沫若的本質所在。

郭沫若的最後一任妻子於立群可以說是被郭沫若傷害的最慘的人。要知道當時的郭沫若已經有了三任妻子,而他都瞞著自己的現任妻子於立群,而在郭沫若去世之後,於立群居然發現,郭沫若在生前還和她的姐姐搞到了一起,並且還生下了孩子,但是郭沫若最後卻拋棄了自己的姐姐,導致自己的姐姐精神崩潰自殺,這讓於立群一下子接受不了現實,她到頭來都不知道郭沫若是一個這麼圓滑的人。

其實在歷史上批判郭沫若的作家大有所在,因為當時郭沫若只是一屆普通書生,在**時期,他大量的撰寫作品讚美蔣介石,而在國共內戰勝利之後,他又大量寫作品來讚美共產黨,正是這樣一個沒有自己原則和底線的人,才能在文革時期過得這麼好,由此可見,當年魯迅先生的批評果然是對的。

其實郭沫若的一生和許多女人都有關係,但是她們最後都被郭沫若拋棄了,而拋棄的理由,無非就是因為她們的存在威脅到了自己現有的利益,因此將她們拋棄也沒有什麼可惜的。

3樓:_mr沙鍋

郭沫若是我國著名的詩人,在我國有很大的名聲,其文學造詣讓許多人敬佩,郭沫若還在當時擔任了許多校長的職務,還是幾屆全國政協的副主席。我們在小時候的課本中也經常讀過郭沫若的詩歌,郭沫若不僅是一位才子,更是一位風流才子。其私事也是讓許多人議論紛紛,魯迅先生也曾評價過郭沫若。

而郭沫若一生娶過三個妻子,總共生了十幾個孩子。郭沫若妻子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了一個祕密,為何選擇自殺呢?

郭沫若一生留情無數,在最初的時候,因為父母給自己弄的包辦婚姻,郭沫若對對方並不滿意。張瓊華與郭沫若並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張瓊華也自己一個人生活度過了後半生,可以看出張瓊華對郭沫若的感情。

然後郭沫若去日本學習的時候認識了佐藤富子,郭沫若和佐藤富子受到了非常嚴酷的阻礙,一是女方的父親不同意兩人的感情。二是當時中日矛盾激增,佐藤富子最終還是和郭沫若分開了。

第二年,郭沫若便和當時的紅人於立群同居了,後來遍結婚了。於立群陪郭沫若度過了他的餘生,但是於立群在整理丈夫遺物的時候發現,丈夫曾經和自己已經自殺了的姐姐有過一段曖昧的感情。原來自己的姐姐也是因為忍受不了郭沫若的花心而自殺。

立群實在沒想到陪過自己半生的郭沫若竟然是這樣的人,對自己隱瞞了這麼久他和姐姐的事情,最終也自殺了。

4樓:汗汗猴愛花花

郭沫若妻子在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一個驚天祕密,那就是自己的姐姐曾與自己的丈夫有一段情,並最終為其自殺,才驚覺自己的丈夫竟然是一個十足的渣男,所以其妻子羞憤自盡。

5樓:杜s微

我覺得郭沫若妻子之所以選擇自殺,是因為她接受不了自己愛的人和自己的親人都背叛了自己。

6樓:士凝思

因為她發現了自己最愛的人,是自己最親的人,都背叛了自己,一時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心灰意冷,覺得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意思?所以他選擇了自殺

7樓:公懷雁

成了對方婚姻中的小三。後來於立忱懷了郭沫若的孩子,郭沫若一開始承突然發現了一封多年前的信件。信中有一個見不得光的祕密!

原來郭沫若和於立群的姐姐於立忱早年在日本已經相識,當時還是記者的於立忱在和郭接觸的過程中產生了感情,成了對方婚姻中的小三。後來於立忱懷了郭沫若的孩子,郭沫若一開始承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渣男丈夫對自己的姐姐始亂終棄,逼的姐姐懷孕自殺,精神崩潰

9樓:借過人間

我曾經看到過這個故事。真假不知道。

郭沫若在日本留學時有一個相好的。是妻子的姐姐。那是郭沫若在國內好像是有一個妻子地,但他告訴女子他們分手了,他們就在意思了。

後來發生了許多事,那個女的懷孕了,郭沫若不知怎的回國了,留下她在日本,最後那個女的還客死他鄉。

而郭沫若的妻子是去查詢姐姐的死因報仇的。怎知又被郭沫若吸引,後來還成了婚,在一起,直到郭沫若去世。妻子才發現郭沫若就是那個和姐姐一起的男人,無法接受,自殺而亡。

10樓:

因為他發現他愛的人背判自己接受

不了這個事實所以選擇了自殺

11樓:

親人和愛人的背叛使他自殺

12樓:圈閱玩樂

在郭沫若去世半年之後,郭沫若的第三任妻子於立群在整理其生前遺物時,突然發現了一封多年前的信件。信中有一個見不得光的祕密!原來郭沫若和於立群的姐姐於立忱早年在日本已經相識,當時還是記者的於立忱在和郭接觸的過程中產生了感情,成了對方婚姻中的小三。

後來於立忱懷了郭沫若的孩子,郭沫若一開始承諾的離婚又變了卦,甚至要於立忱打掉他們的孩子。於立忱精神崩潰,流乾眼淚後選擇自殺。

於立群驚訝於發現這樣一段往事,她難以想象自己相伴了幾十年的男人竟然是一個渣男,羞愧、憤恨各種情緒湧上心頭,她實在想不開,就步了姐姐的後塵,最終選擇了自盡。

郭沫若妻子在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祕密,為什麼會選擇自殺

發現了她的姐姐和丈夫的不為人知的關係 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吧,所以選擇了自殺 郭沫若雖然文學上有很大的成就,但是生活上就是個渣男,私生活太混亂了 郭沫若妻子在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一個祕密,為什麼會選擇自殺?郭沫若妻子在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一個驚天祕密,那就是自己的姐姐曾與自己的丈夫有一段情,並最終為其自...

郭沫若的妻子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了什麼,為何會選擇自殺

據說是郭沫若這個人感情很花心,好像是郭沫若妻子看到了他與姐姐的一些事情,傷心欲絕。可能是發現了自己年輕的時候郭沫若給自己寫的情書,但是沒有郵寄出去吧。郭沫若肯定是在世的時候與別的女人有一些事情,然後被妻子發現了,所以就選擇了自殺 這個還真是不知道呢,肯定是發現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不想活了,才自殺的...

丈夫在美國有綠卡,如何把妻子辦出國

第一個問題,丈夫需要這些材料幫妻子做出國申請,第二個問題,綠卡申請時間會比較久,第三個問題,先由男方在美國提出申請後,等待廣州美國大使館通知其時間女方在到廣州美國大使館面籤 妻子需要抄 提供,出襲生公證 結婚bai公正,如果有 孩子也需要du提供孩子的出生公證zhi,和dao家庭關係公證。所有的公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