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生 由於原來體質差 所以 現在有點發育不良

2021-09-25 17:44:41 字數 3015 閱讀 694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鬍須是男子第二性徵的一個表現。第二性徵的出現,是由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裡分泌的雄激素激發出來的。男孩子在11歲以前體內雄激素很少,男女之間體徵上差別不是很大。

男孩的青春期發育沒有嚴格的時間界限,一般是10至14歲。

進入青春期以後,第一個體徵是**和**增大。隨著**漸漸發育成熟,開始具備了產生精子和雄激素的能力。在雄激素的作用下,男子***迅速發育,第二性徵隨之出現,如軀體外形健壯、肌肉發達、肩寬臀小、面部長鬍須、喉結隆起、嗓音低沉等。

男子長鬍須是雄激素作用的結果。男子鬍鬚的出現和定型,也有個過程。只有當青春發育期結束,性成熟後,男子體內的雄激素達到正常成年人的水平,鬍鬚才增多為成年人的樣子。

身體健康的男子,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每個男子鬍鬚多少卻相差很大。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稀疏;有的人是絡腮鬍子,有的人是山羊鬍子,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鬍鬚的多少和形狀同民族有關,與家族遺傳也有關,這是正常的,完全不要對此有什麼顧慮。

男子無鬍鬚是不是病態,要聯絡整個身體發育情況來判斷。如果男子雖無鬍鬚,但***官和上面講到的第二性徵都發育正常,那就不屬於病態。男孩生長鬍須的起始年齡也不是完全一樣,有的早幾年,有的晚幾年,都是正常的,完全不必著急。

如果已進入青春發育期,既沒有長出鬍鬚,第二性徵也不明顯,甚至超過了青春期後依然沒有發育,這就應該視為異常,可能是專門調節控制性激素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有了問題,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和**

2樓:一直注視著你

長不長鬍子是與年齡有關係的,也就是說,到了長鬍子的年齡才有鬍子,不到長鬍子的年齡是沒有鬍子的。這個年齡沒有確切的界限,但一般是初中以後,也就是十四歲以後才可能有鬍子(也有可能提前,但很少出現)。如果十八歲左右還明顯沒有鬍子的話,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內分泌系統出現了異常。

一定相信醫生。要不,早長鬍子或者晚長鬍子可能是正常現象,但由此給心理造成的負擔卻是痛苦的。

鬍子是男人的性別標誌之一,也是成熟男人的魅力體現。中國有句俗話叫「嘴上沒毛,辦事不牢」。男人的鬍子也就被附加了更多的深長的意味。

小的時候聽故事,常常講到的是「白鬍子的老爺爺」,鬍子也還是善良、智慧的象徵了。讀《三國演義》,對於關羽的「五綹長髯」印象是深刻的。張飛的鬍子象鋼針一般,表現出硬漢的特徵。

還有孫權,在鬍子方面也有了突破,竟然是紫色的鬍鬚。這鬍子長的也算是「打破常規」了吧!看李白的畫像,那鬍子也給人飄逸的感覺!

相比之下,難產詩人的鬍子就遭殃了,因為是「吟安一個字,捻斷數莖須」。

看馬克思、恩格斯的**或者畫像,濃密的鬍子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那是睿智的鬍子,革命的鬍子;那是無產階級偉大革命導師堅貞不屈的鬍子。孫中山先生大****上,其鬍子也是獨具特色的,還有李大釗先生的鬍子也有非常突出的特點。魯迅先生的鬍子濃密而倔強,可顯示出他的性格。

長征期間,***同志蓄起鬍鬚,看他那個時期的**,看那濃密而雜亂的鬍鬚,可以體會長征的艱辛,可以昭示中國革命的千辛萬苦。

電影藝術家卓別林先生的鬍子恐怕也是讓我們難以忘懷的,可以說鬍子是其幽默表演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愛因斯坦的鬍子「亂糟糟」的,就象「相對論」一樣,讓一般人難以理解。希特勒的短短的一字鬍鬚和日本的短鬍鬚,都是留上嘴脣的上面、鼻子下面的一點。

但是看上去卻是陰森恐怖,透露出**者與侵略者的殘暴氣息。薩達姆被美軍抓獲時,鬍子長而亂,與做**時的鬍子待遇上恐怕也有了天壤之別,而凌亂的鬍子也透露出薩達姆的疲憊與落寞。

鬍子長的種類是各異的,有長髯,有「三羊胡」,有絡腮鬍,……。鬍子的作用是什麼呢?除卻標誌男人性別,鬍子還是可以美化的。

然而這種美化越來越讓人感到累贅了吧,不如去之而後快。所以現在留鬍子的人越來越少了。時常的修整面部,把鬍子用剃刀颳去,保持潔淨和衛生。

男人要出發了,剃鬚刀似乎是必須要帶在身邊的。

刮鬍子是成年男人的功課,就像化妝是年輕女人的功課一樣。男人一近中年,頭髮如秋風中的樹葉,有了凋零的感覺;而鬍子卻如雨後春韭,割而復生,又如芝麻開花,節節高了起來。大約中年男人患得患失太多,用腦過頻,肥料被心機爭去了,頭髮就爭不到肥料,只有萎縮;而鬍子呢,因了與嘴的親戚關係,近水樓臺先得月,早早把肥料劫了下來,先肥了自己再說,這也太沒有全域性觀念了。

男人的鬍子一天不刮,有粗糙之感;兩天不刮,臉就變得舊了,三天不刮,連自己也感到蒼老了一截。男人的面子通常不是指臉龐,而是指對頭髮和鬍子的處理問題。失節事小,面子事大,所以先前的剃頭匠把自己的營生說成是「頭等事業」、「頂上功夫」,除了少許的自吹成分,看來不是沒有道理的。

刮鬍子的最佳方式當然是去傳統的剃頭鋪子,剃頭匠最好是上個世紀70年代就操此業的。那裡有滾水快刀侍候著。刀當然不是刀片,也不是嗡嗡作響的電動刮鬍刀,而是背厚刃利的剃頭刀,足足有300克重,拿在手裡就像拿了一件**。

等醮著肥皂沫的刷子先在臉上除了眼睛、鼻子和嘴的部分細細地塗了一遍,毛孔膨脹起來,這時刀子就開始了工作。刀子在臉上遊刃有餘地掃蕩,連細枝末節也不放過,心裡就有了一種除惡務盡的快感。臉龐和嘴脣周邊的鬍子消滅了,剃頭匠接著打掃耳根和後脖子上一群散兵遊勇,末了連隱蔽在鼻洞裡的小股殘敵也不放過。

事畢,腦袋就像輕了分量,靈活起來;不照鏡子,就覺得自己比進理髮鋪前光鮮了許多。渾身也舒泰得可以。

刮鬍子的次好方式是自己解決,條件和程式如前,只不過刀子換成了刀片,最好選擇在陽光明媚的晴好天氣。自己刮的時候,要心平氣和,否則傷了臉無法索賠。

第一種方式現在太難覓,第二種方式又太麻煩,於是再次的方式只好求助於電子刮鬍刀這種舶來品。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刮,說得準確點不是刮,是在剃。缺點是顯而易見的,剃得不乾淨,用手摸上去,茬茬還在,只不過比先前短了一些,粗糙的感覺還在,心裡總有些彆扭,就好像打了勝仗卻讓一小股敵人逃脫了一樣。

最後一種方式是進靚女出沒的髮廊之類的地方去刮鬍子,如果不是萬不得已,對修面有體會的人是不進去的。因為她們的專長是洗頭或者幹些別的什麼,就好像大商場不做針頭線腦的生意一樣。那不是刮鬍子,也不是剃,較為確切地說法是在扯,扯得生疼。

那地方的特點是把你的幾根頭髮搓揉的更加形影單調,把你的口袋掏得更加徹底。

鬍子的問題事關男人面子,瘦臉的人滿臉鬍子,就顯得人窮志短,馬瘦毛長。肥臉的人生滿鬍子就無形中多了一點匪氣,與文明的形象隔了一層。現代人不喜歡如此,於是男人們紛紛去刮鬍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天生毛髮就稀疏,不用太著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些含雄性激素的藥。

我是頓級生,由於崇尚日本文化,原來在班裡沒有人員,現在媽媽總是管我,還說我唱歌的歌難聽

和諧社會.什麼話在什麼地方該說跟不該說.那個律師不是告訴你答案了嗎.跟你對話他可以大談各種文化.沒事就看點動漫.沒人關心你看什麼.但你要站出來說我愛看 的動漫.那就有人關心了.這是和諧社會.有些敏感的東西自己注意就是.我也喜歡日本文化,特別是動漫,和語言,因為他們的動漫好看,語言好聽很甜美。我認為一...

我現在是北京市的大一學生,由於家境的制約所以我不想再繼續我的學業了,我想去參軍,不知這有什麼限制的

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參軍 一 參軍為義務兵 在校大學生參軍,必須是全日制普通大學的學生,本 專科二年級以上,男生年齡不得超過22週歲!二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 高 等職業技術學校 院 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 中 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

我需要的作文,題目是 女生不比男生差

女生不比男生差 我國自古就有 重男輕女 的傳統觀念。然而,我想說的是 女孩子不比男孩子差!男孩子總說女孩子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愛哭,真是太嬌弱了。他們 知道,人在悲傷難過時,哭 有益於身體健康呢!如果不哭出來,不但壞情緒得不到釋放,對身體更是有大傷害呢。男孩子常說女孩子身體較弱,經不起折騰。是,我們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