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有哪些的壞處

2021-09-23 03:10:17 字數 3776 閱讀 8725

1樓:資深錦衣衛

混血兒的壞處就是可能會有更多的顯性基因,而這些基因中很有可能會有疾病基因。

混血兒由於既繼承了父系疾病基因,也繼承了母系遺傳疾病基因,相比純種,疾病基因會更多,只是大部分隱藏不顯罷了,但實實在在存在。初代混血不表現,在二代三代等,也會表現出來。

混血兒好的很好,壞的更壞,因為混血的基因型和表現型比純血的離散,養混血兒就像賭博,贏了一時,輸了一世。加上現在基本都生一兩個,單線型的遺傳更承受不起離散的風險!一旦出現,基本代表傳承會斷。

2樓:浪裡小青魚

從生物學說,首先混血兒顯性太多,這些顯性基因不光包括優秀基因,同樣是包括了疾病基因,所以疾病的顯性概率遠大於純種。

其次由於既繼承了父系疾病基因,也繼承了母系遺傳疾病基因,相比純種,疾病基因會更多,只是大部分隱藏不顯罷了,但實實在在存在。初代混血不表現,在二代三代等,也會表現出來。

其實上面也從側面反映了混血的基因型和表現型比純血的離散,混血兒好的很好,壞的更壞!

那為什麼雜交水稻卻都是優良的啦?其實雜交水稻同樣好的更好,壞的更壞。只是雜交水稻有人工選擇,一般的和更壞的都被丟棄了,這才從群體方面表現得更優異。這是雜交的實質。

但是人不一樣,所以第一代混血兒還好說,因為有優勢互補撐著。但第二代之後,互補優勢逐漸消失,基因離散的危害開始表現,出現併發症的概率遠高於純種。

養混血兒就像賭博,贏了一時,輸了一世。加上現在基本都生一兩個,單線型的遺傳更承受不起離散的風險!一旦出現,基本代表傳承會斷。

雖然個人或者家庭承受不起這種風險,但是社會和群體卻可以承受。

因為社會本身就有選擇淘汰功能,社會有多個選項。淘汰掉不好的對社會沒有影響,因為好的會去填補這個空白,獲得更廣的發展空間。

在生物學方面,還需要搞清幾個概念:

1、近親繁殖的危害是相對於正常繁殖來說的,而不是相對於雜交繁殖來說的。雜交繁殖和近親繁殖各有各的好處和危害,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但從進化結果來看,雜交可以獲取新的基因多樣性,而近親繁殖是為了穩定優異的基因型。他們產生的失敗品都是需要淘汰的,不然就沒有意義,資不抵債。

2、漂亮不完全等於健康,因為漂亮很大程度上還受到審美觀的影響,而審美觀受到經濟、文化、軍事的影響。你強大,看你才順眼,但不強大,不一定是基因不好,更有可能是機會、時間的問題。

3樓:18個褶的裙襬

混血兒可能會繼承到父母更多的致病基因,在智力和顏值上有可能也會不如自己的父母。

1、基因

大多數混血寶寶的父母來自不同的國家、民族,有的甚至遠隔地球的兩端,這樣血緣關係非常遙遠,其血緣優勢基因可相互交換和融合,但同時也有可能得到更多的致病基因,而且這些基因都是隱性的,在孕期很難被發現出來,這樣就增加了寶寶生病的概率,給孩子的父母也會帶來很多的煩惱。

2、智力

從智力方面來說,有些混血兒可能會表現的很聰明,但是前提是他的父母智商很高,以加拿大著權威人士p.rushton教授的研究來說,東亞黃種人智商最高,平均智商達105,其次是歐美純白種人,智商平均100,而混血兒(不管是白混黑,黃混白,還是黃混黑,黃混白),平均智商也就也在90左右,所以按照理論來說,東亞人的“混血兒”可以說是越混越“笨”了。

3、相貌

有些混血寶寶會繼承父母顏值的所有優點,所以出生之後顏值很高,很受大家的喜歡,但是有些混血兒繼承的是父母顏值的缺點,他們出生之後的顏值並不是很高,有些甚至比例不是很協調,每個種族的人群在長相上都有自己的特點,而具體哪些會遺傳到寶寶身上都是不可控的。

4樓:阿歐

部分地區容易受到種族歧視。有些高層領導職位只接受純種人。混血兒得癌症了很難找到配對的骨髓。

研究發現混血兒在生育後更容易發福。被人罵時要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生混血兒需注意 瞭解相關政策,請參考在華外籍人士生育問題。

生育之前請規劃好孩子的成長環境(比如今後在中國發展還是在外國發展)。確定今後夫妻二人在一起生活的時間較長。人為造成家庭分離的方法不可取,這樣對孩子的心理成長不利,孩子應該在父母的身邊長大,這樣的愛才是完整的。

請勿忽視對於孩子的漢語教學。

血統的不同。由於兩個小孩的父母的血統不同(基因差異大),使生出來的小孩在外表上有別於普通人。混血兒人的性格、相貌、體態、動作等都來自基因的遺傳。很多都比普通人好。

智商方面也比他們的父母高些。處事能力等等也好過他們的父母。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混血兒有著很多顯性基因,這些顯性基因不僅有大家喜歡的優秀基因,更有很多疾病基因,所以患病率比純種人更高。這些疾病基因可能在第一代不會顯現,但是在第

二、第三代陸陸續續會顯現出來

5樓:小研百科

混血兒容易繼承父母的疾病基因,得疾病的機率一般高於非混血兒,而且有可能繼續遺傳給後代,而且混血兒的國籍問題如果不能有效解決,會引發一些其他的紛爭。

6樓:春天

混血兒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大的壞處吧。有時候在我們國家混血兒可能上學的時候,有時候同學之間有什麼歧視?我感覺生病的時候一旦需要輸血的時候是不是有點兒困難呀?

7樓:幼稚園奶罐

眼睛就很不像,嘴脣也很像中國的,so你到底是哪國的混血?這分明就是中國人ok?我們中國人挺好的,為什麼你們都說自己是混血,好了,這些這是我自己的意見,不要噴,謝謝

8樓:田笑柳

混血兒在新疆地區還好,新疆地區的混血兒多,但是在內地特別是小時候會被同學歧視的,欺負侮辱都有可能。長大了會好點

9樓:鴨啊鴨愛腿啊短

在基因上,可能會帶來父母雙方的地域顯性疾病,在人文社交上,如果父母有一方為有色人種,可能將會在一些國家受到種族歧視。

10樓:**府辦公室

由於基因不穩定導致多病;狐臭;低智商,拉美人和東南亞人就是證據,!

11樓:有無生滅

混血兒很好呀基因都有改善進化沒啥不好的,可以做ivf三代技術把不好的基因篩除

12樓:百度使用者無懈可擊

混血兒等於退化幾百年。智力低。

13樓:資源小白菌

人類本質也是動物、君不見動物界都有所謂的純種優勢、比如純種馬、一馬值千金。而所有的雜交動物都是有缺陷或者退化的,即使是同種物種之間,比如各種不同種類的貓之間的混血、魚類之間的混血;產生了一堆毫無適應自然界能力的離開人類就被自然界淘汰的觀賞物種。

14樓:歧視自己種族去雜交殘忍滅絕淪為一次性人種

雜交殘忍滅絕自己種族淪為一次性人種

15樓:朋全

負責任的告訴你,我奶奶有菲侓賓,西班牙血統,我媽以為我爸和我小叔分吧分吧就沒了,結果在我身上提現了,但我在東北長大,緯度高,人一般很漂亮,但也經不住我不是好看的混血兒,是明顯,奇怪的,這是壞處其一,不是所有的都混的好看, 從小被別人叫二轉子,串子,東北人會調侃,但不會侮辱你的那種所以我很慶幸,但出去旅遊說我**人(ー_ー)!!,我說我特麼東北的,瞅我幹啥|・ω・`)

請問一下,金毛和拉布拉多生的混血兒能買多小錢一隻? 30

16樓:錦羿航成

金毛和拉布拉多生下的混血狗**不會超過1000元。

如果都是普通的成犬,**不會超過500元。

雖然它們都很聰明,混血後也很可愛,但現在都追求純血,混血狗不值錢的。

如果只是自己飼養,那就完全沒問題了。

17樓:涼夏

混血不值錢,也就兩三百頂天了

為什麼中國人不願承認混血兒是中國人,對混血兒充滿

18樓:

那是嫉妒,中國人基因不比外國差,甚至還要好

混血兒明星有哪些,中國都有哪些明星是混血兒?

昆凌 李嘉欣 莫文bai蔚 楊穎 張柏芝du 鍾麗緹 zhi林嘉欣 吳佩慈 樑洛施 dao樂基兒 danielle graham 凡回妮莎 哈金答斯 山口百惠 森迫永依.金城武 馬里奧 溫特沃什 厄爾 米勒 詹姆斯 弗蘭科 立威廉 謝霆鋒 陳冠希 黃秋生 費翔 丹尼爾 海尼 丹尼斯 吳 素格力 威塞...

中美混血兒和中英混血兒哪個更像外國人

看個體情況,有的像東方人,有的像西方人,不一定 中美混血女孩漂亮還是中英混血的漂亮 各有各的特點!漂不漂亮,各人所愛 長得漂亮的不混血也漂亮。長得醜的。混血也醜。望採納。都不漂亮,還是咱們大中國的女孩漂亮 如果是個混血兒,哪個國家和中國的混血兒更漂亮一些。中英,中美,中韓 貌似看不出什麼 中奧等等,...

李白是混血兒嗎,李白怎麼會是中俄混血兒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省秦安縣北 家居綿州昌明縣 今四川省彰明縣 青蓮鄉。祖先在隋末時因罪流放到中亞,李白出生在中亞的碎葉 在今蘇俄吉爾吉斯北,唐屬安西都護府 五 六歲時,隨父盤山越水,潛回中原。有人說李白是 混血兒 因為祖上長住西域,與西域胡人通婚,所以李白有胡人血統,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