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為什麼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為什麼貓咪喜歡睡覺

2021-09-22 03:24:07 字數 5593 閱讀 2194

1樓:風逸安

因為這樣會讓貓咪覺得很安心,還會很有安全感。

2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貓咪喜歡主人,他們在主人身邊有安全感,所以貓咪才會一直粘著主人睡覺。

3樓:月月

它把主人和床,都當成自己的所有物,所以總喜歡和你一起睡覺,貓咪喜歡你才要和你睡覺的,而且被窩裡面也暖和

貓咪為什麼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

4樓:人共同釋出預告

為什麼貓咪總喜歡跟主人睡覺?很多鏟屎官都不明白

5樓:兕噯

1、人體的溫度會讓貓咪覺得很舒適

2、喜歡主人,依賴主人

6樓:哎丫丫

貓生性粘人,睡覺不願意離開主人太遠,會沒有安全感。

貓咪為什麼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

7樓:魚樂深海

我家的貓和我自己一樣,都是雄性,農村戶口。當自己還對男女之事一知半解的時候,我的狸花貓已經性成熟了。因此,每天晚上出去約會,成了貓咪雷打不動的專案。

當年農村的家一排五間房子,中間有房門隔開。貓咪小的時候睡覺是比較隨意的。當他半夜想要出門的時候,挨著房間叫門。

只是熟睡中的家人,沒人願意給他幫忙。直到他到我床前喵喵叫的時候,我醒了。

於是,我強打精神開燈,下床,開門,把貓咪放出去。當貓咪在外面與mm偶遇,或者發生讓人臉紅之事的時候,我已經進入夢鄉了。等他覺得mm沒意思,自己要回家休息時,就會再跑到我的窗前叫我開門。

於是,開燈,下床,開門,再把貓咪放進來。貓咪自己喝水,吃飯,然後把自己全身洗一遍。我再回到床上,接著睡去。等我早晨醒來的時候,發現貓咪躺在我身邊,睡得正香。

從此,貓咪就自作主張,每晚和我一起睡了。無論冬夏,他都要睡我的枕頭,蓋我的被子。他看到我鑽被窩,會自動跑過來湊熱鬧。

但每次睡覺前,他都會提早把自己從頭到腳洗個乾淨。很多時候,他把自己的身子洗得溼漉漉的,也要強行鑽進被窩裡。

兩個雄性在被窩裡,當然不會太老實。我總是喜歡去撓他的肚皮。而他也總會反擊。用前爪抓住我的手,低下頭就是一口。他用嘴叼住我的手,但並不會用全力。而是看我的反應。

如果我急著向回縮,他就會用力。這時,手上就有了痛感。如果我不動,他也就不再用力了。甚至有的時候,我一覺醒來,手指還在貓咪的嘴裡含著,而貓咪也已經是鼾聲如雷了。

兩個雄性睡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那貓咪其實早就把他的氣味標記在我的房間裡。無論是書桌上,還是枕頭上,抑或是我的身上。

這種安全與舒適的感覺,是貓咪通過自身體驗得來的。他很信任自己的感覺,即使是在別的房間裡玩耍,但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睡覺的時候,他都要回到我的房間。

農村戶口的貓咪,體力好,戰鬥力強。有時晚上我把他放出去,直到早晨才回來。等我起床後,總會發現院子裡,躺著一隻肥大的老鼠。貓咪站在旁邊,像是向我炫耀他的戰利品。

當然,遇到好吃的東西,他也就獨自享用了。到時只給我剩下一些小鳥的翅膀,信鴿的腳環等。每當看到這些,我就知道,今天的早餐不用給他準備了,他已經吃飽了。

隨著貓咪的長大,也發生過一些夜不歸宿的事件。最嚴重的是那年夏天,一連半個月的失蹤情況,讓我找遍了整個村子,都沒有找到他的影子。

那是在夏天的深夜,外面下著大雨。貓咪睡得正香時,突然爬了起來,警覺地聽著外面的動靜。我也被他驚醒了,迷迷糊糊地說,外面下雨了,睡覺吧,別出去了。

只是貓咪全然不理我的好心,對著我一通喵喵叫。沒辦法,我開啟門,讓他看一下外面的情況。貓咪怕水,走到門邊,伸腳試探了一下,他也遲疑了。但最終,他還是走了出去,消失在雨夜中了。

整整15天的消失,我把他用的喝水碗和吃飯的盤子都洗好,放在原位。一旦等他回家,我會第一時間給他弄飯吃。雖然時間拉得越長,心裡的越是失望,但我還是相信,他肯定會回家的。

半個月後的晚上十點多,突然聽到外面有貓咪悽慘的叫聲。我趕緊開啟房門,那貓咪像一道閃電竄了進來。然後一頭撞在我的小腿上,不停地親暱著。

在燈下看時,原來健壯的大公貓,已經真的瘦成了一道閃電了。我趕緊給他倒水,做飯。水倒了一滿碗,飯只給了半碗,怕他吃壞了胃口。

不知道這半個月中,他經歷了怎樣的磨難。不知道這回家的路程,他走了多少個日夜。只看到他喝光了一碗水,也吃光了所有的飯,甚至沒有剩下一個米粒。

我找了一塊硬紙殼,放在床邊。然後,把渾身骯髒,又散發著臭氣的貓咪抱了上去。那貓咪看看我,好像自己也明白了。躺在紙殼上,轉眼間就睡了過去。

這是七八年來,他第一次沒睡在我身邊。這也是他七八年來,第一次沒洗澡就睡覺。他太累了,甚至連打呵欠的力氣都沒有了。

這一夜,他睡得很香,沒有再起床。夜裡我醒來好幾次,不時看一下他,隨手拍拍他,能聽到他均勻的呼嚕聲,就讓人放心了。

第二天清晨,他的體力恢復了一些,早早起來,清洗自己。我特意給他弄了一大碗飯後,就上學去了。

接下來的日子又像往常一樣,回家他就要磨著我抱他,還要陪他玩。然後就是給他弄飯,晚上還要摟著他一起睡覺。兩天後,他又恢復了每天深夜都要出去的習慣。

只是在一個多月後的一個雨夜,他又吵著要出去。我開啟房門,他又是遲疑了一下。這一切都好像是上個雨夜的重現。

當他下定了決心,將要邁步出門的時候,我在後面問他,你真的要走嗎?他聽到我的聲音,回頭對我「喵」地叫了一聲,然後頭也不回地走進了雨夜。

我失落地回到了床上,或許他真的要走了,或許明天他會回來的。我安慰著自己,又再度睡去。第二天早晨,他真的沒有回家。一個月後,他還沒有回來。二個月後,我已經感到絕望了。

三個月後,我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家人們都說,如果不是每天起夜,給貓咪開門,至少還能多考20分。或許是這樣吧,我也沒有反駁。

可是,我的貓咪什麼時候能回來呢?十多年過去了,他或許早就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可能並不知道,那個佔據他生命中一大部分時間的異類,那個值得他依賴的人,還一直在惦記著他。

8樓:尕軋

因為貓咪是很喜歡粘人的動物,而且它覺得跟主人一起睡覺是喜歡主人的表現

為什麼貓咪喜歡睡覺?

9樓:阿米妮媽媽

睡眠bai是動物不能缺少的重要行為du,睡眠能

zhi解除機體和大腦的疲勞dao,能版為下次活動準備力量和精力權。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的兩倍,貓的睡眠是分成數次睡的,所以貓能在夜晚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 ,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所以看上去一天16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只有4小時。正是由於貓的淺睡眠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所以人看起來它們總是在睡覺。

貓為什麼喜歡和人睡在一起?

10樓:給臉別傲

我家貓咪得分季節,冬天非得睡被窩,先開始和我並頭後半夜直接進被窩裡給我捂腳丫,夏天就不一樣咯,除了要吃的,理都不理我?

11樓:閉眼的撒加

我家的貓咪都5歲了 不光睡床上 還喜歡穿被窩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貓咪喜歡你呀~並不是所有的貓都喜歡和人睡一起的~

13樓:tfboys活躍粉

我家也有貓咪哦!它喜歡你所以跟你睡,你身上味道好聞所以會粘著你!

14樓:七彩樂悠

因為粘人,也因為靠近人比較暖

15樓:張安祿

跟貓咪一起睡覺,會傳染疾病嗎?

16樓:劍仙雙魚

動物比人類更懂得感恩,你真心對它好,照顧它,陪它,如果是你從小養長大的,它把你當成了父母。是你對你的依賴,撒嬌。希望它記住你的味道你也記住它的味道,所以珍惜依賴你的那隻小天使。

它是你一生中美好難忘的記憶,而你是它一生的摯愛!

17樓:林海之風

貓是一種喜歡溫暖的動物,如果沒有人的時候它就會自己找個比較暖和的地方睡覺,如果主人在床上睡覺,那麼它比較喜歡到被窩睡,是因為裡面暖和,而且有主人的體溫,還有安全感,如果主人離開被窩,它有可能會跑出被窩在被子上面睡,也是在等待主人回來,因為自己在被窩裡非常沒有安全感,因為看不到外面。

整體因素就是,暖和,有安全感,喜歡和主人在一起睡覺。

貓咪為什麼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

18樓:

因為貓咪是寵物,人們每天餵養它,它對人類有高度的依賴性了,所以會時刻伴隨在身邊,包括睡覺。

19樓:吳詩妍好

小貓咪不是喜歡和主人在一起睡覺,

是因為你經常的和他在一起,經常的和他玩耍,

把他抱在床上面,而且床上面比較暖和,所以他才在床上和主管一起睡覺的。

20樓:

你好,朋友,貓咪喜歡跟主人在一起睡覺,說明貓咪和主人的感情比較好,相處的比較融洽。因為主人肯定也是非常喜歡小貓咪的,所以小貓咪才喜歡跟主人在一起,希望能幫助到你。

21樓:姑蘇雋

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那說明他特別的信任主人,特別的喜歡主人和黏著主人。

這是一種喜歡信任的表現。

22樓:蔡懷

貓咪和小狗狗不一樣,貓咪有的時候很黏主人的

2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小貓喜歡和主人睡在一起說明他非常愛自己的主人。

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睡窩,反而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

24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最沒有用的貓咪用品是什麼?經過我多年的踩雷經驗來看,那必須是貓窩無疑了。為什麼說貓窩是最沒有用的貓咪用品呢?

因為無論你花多少錢買的貓窩,貓咪根本就不用,鏟屎官買貓窩,可能就是買了個寂寞而已。那麼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睡貓窩呢?經過我的觀察,我大概總結了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貓性格自由,不喜歡束縛

第二:貓沒有尊卑觀念,自認是和人平等的

第三:床鋪比貓窩更舒服的地方

貓咪的性格是非常自由自在的,它們不喜歡被束縛,想去哪就去哪。這一點,也從貓咪的睡覺地方能體現出來。狗狗總是喜歡在固定的墊子或者窩上睡覺,這讓它感覺很安全,也很安心。

但是對於貓來說,在固定的地方睡覺是不可能的。貓會認為,家裡所有的地方都是自己的領地,自然就看不上貓窩了。

而且,貓咪也沒有什麼尊卑觀念,甚至從來不拿鏟屎官當主人。鏟屎官對於貓咪來說,更像是平等的朋友,是沒有階級差別的。它會和鏟屎官一起在床鋪上睡覺,表示它對鏟屎官的信任。

很多狗狗也想和鏟屎官一起**鋪上睡覺,但是它們不敢,只敢偷偷的。這麼一對比,你就知道為什麼貓咪肆無忌憚地睡鏟屎官的床了吧?這是因為貓咪和狗狗,在對自己的定位上,就不一樣。

另外,貓咪不喜歡睡貓窩,大概是因為貓窩並不是特別舒服吧。貓窩是人設計的,人又不是貓,怎麼能瞭解貓的真正需求呢?也就是說,很多寵物用品其實對愛寵來說,根本就是偽需求。

鏟屎官花**買回來的高階寵物用品,其實只是滿足了鏟屎官自認為的愛寵的需求,愛寵根本不不需要啊。

25樓:檸檬水能美白

因為不暖和。主人的被窩十分的暖和,所以貓咪喜歡跟主人一起睡覺。

26樓:百姝情感

貓喜歡和主人睡覺,尤其是冬天的時候,這就表明了貓咪喜歡和人睡覺的一種原因是因為暖和。其次是很多貓咪在很小時就跟著鏟屎官,產生了依賴感,一起睡會很有安全感。

27樓:師藝真

貓咪和主人睡覺是因為對主人的信任,貓咪會把主人當成父母,或者自己的「下屬」,還有一個原因是貓咪喜歡溫暖的地方,和主人睡覺有安全感吧。

貓咪為什麼喜歡貼著人睡覺,貓咪為什麼總是喜歡蹭人呢?

貓咪bai喜歡靠著人睡覺的原du因可能是因為 貓zhi一般都很獨dao立很冷酷很任性,不版信任人的,聽說有的貓咪權在4個月大後就不和人睡在一起了。可是貓會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貓咪小時候很依賴人類,尤其是它第一個見到而...

夢見跟和尚一起睡覺,夢見跟初戀攵朋友一起睡覺

夢境每天都不一樣,一天一個款。如果每個夢境都要 去深究,都要問個所以然,那生活豈不太枯燥,太乏味?所謂的解夢根本就是無稽之談。那些解夢的書籍,言論,純粹就是主觀意識的理論,毫無科學性和實踐性。放鬆心態最重要,別把夢境太當一回事。表示你前世今生有很深厚的佛緣,恭喜你大福報,吉祥夢!不必困惑,如果能以此...

為什么小狗跟主人不親近,為什麼小狗跟主人不親近

一般這種情況分三種 一種是這隻狗原來不是你們家的,在來你們家之前受到了關於人類的不好的記憶。另一種是 身體原因,我不是獸醫,所以你可以求助於寵物醫院。還有一種就是,這隻狗的性格就是這樣。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就很難辦。這種只能透過生活中慢慢讓它重新認識你。但可能要很久,如果是最後一種,那真的是沒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