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辦好後,可以由他人代領嗎,護照辦好後可不可以讓別人代領?

2021-09-21 02:05:49 字數 1575 閱讀 9975

1樓:中青旅遨遊網

護照辦理好後是可以代領的。代領人應攜帶《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本人身份證、護照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護照領取有以下幾種方法:

本人領取:申請人本人須按照《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上註明的取證日期或出入境管理部門通知的取證日期按時領取證件。取證當日,申請人本人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及繳費收據,並攜帶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受理申請的出入境接待大廳領取證件。

領取證件後,請仔細核對證件內容,發現差錯,及時改正。

他人代領:代領人攜帶《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本人身份證、護照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快遞上門:若想選擇快遞上門,須在辦理護照當天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出入境管理處內的郵政速遞櫃檯辦理手續並繳納快遞費。快遞範圍以當地出入境管理處的規定為準。

2樓:你愛我惜

不可以的必須由本人帶領,必須由本人去領取,這個是沒有辦法接待的

3樓:

現在護照應該都可以走快遞的,你直接選擇快遞就行了,會寄到家裡的

護照辦好後可不可以讓別人代領? 5

4樓:知心炎珏

可以讓被人代領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六十一條規定,民事主體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依照法律規定、當事人約定或者民事法律行為的性質,應當由本人親自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不得**。

第一百六十二條 **人在**許可權內,以被**人名義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對被**人發生效力。

5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代領人需提供護照辦理人的有效證件及本人證件即可。領取護照的注意事項如下:

當公安機關受理本人的申領護照材料後,須經過稽核和製作護照的過程,申請人可在規定 的時間之內耐心等待並可按遞交材料時約定的時間或在接到公安部門的通知後前往領取護照 和出境登記卡。

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接到公安部門通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二章第五條規定: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內沒有接到審批結果通知的,有權查詢,受理部門應當作出答覆;

6樓:滄海枯粟

可以...

你辦理護照的時候他們會給你一個收據呀

憑那收據就可以領取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你和**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你給他的授權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上你的身份證。也可以直接郵寄到你家的呀。他們有這個服務的,ems

9樓:京城東哥

必須本人拿收據領取,或給你郵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郵寄

中國國際勞務網.歡迎您免費釋出招聘資訊、求職簡歷、廣告宣傳、檢視個人簡歷。

11樓:美加金聯留學

應該可以的,讓您的家人帶上你的證件,身份證,收據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也可以選擇快遞到你家

在中國可以用緬甸護照辦銀行卡嗎,緬甸人可以在中國辦銀行卡嗎

可以的,在中國可以用緬甸護照辦銀行卡的,請放心,帶上你的緬甸護照前往銀行辦理即可。銀行卡 bank card 是由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及郵政儲匯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 轉賬結算 存取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可以我就是緬甸嫁中國的 緬甸人可以在中國辦銀行卡嗎 當人可以,只要有身份證和翻...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辦銀行卡嗎,身份證丟了,人在外地,可以用護照可以辦銀行卡嗎?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 駕駛證辦理銀行業務。但是有些銀行的政策不一樣,所以具體的資訊可以當地銀行客服諮詢。補辦銀行卡,需要出示身份證。身份證丟失,可以去派出所申領臨時身份證,再補辦銀行卡。在我國,居民身份證 戶口雹護照,都是公民去銀行開設個人結算賬戶 領取銀行卡的的有效證件。但是補辦銀行卡,必須使用...

大學生戶口落戶後馬上可以辦理護照嗎

你現在是急於辦理護照,所以你只要兩種方式辦理護照,一是趕快持戶口遷移證去辦理落戶手續,一旦落戶,手裡有了戶口簿,就可以在戶口簿所在地的公安局申請辦理護照。二是一時無法落戶,你應當回學校,開戶籍證明去學校所在地的公安部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辦理護照,如果戶口問題解決,辦理護照 加急的,十天 沒有辦法,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