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沒錢安葬父母,劉繼祖幫助了他,稱帝后他怎麼報答的呢

2021-09-19 23:50:07 字數 1696 閱讀 9923

1樓:虎侃歷史

朱元璋稱帝后,想起了以前幫助過自己的恩人劉繼祖。就是在劉繼祖的幫助下,自己才能夠安葬父母,當朱元璋派人回鳳陽尋找劉繼祖時,劉繼祖已經去世,可朱元璋還是給了劉繼祖一個義惠侯的爵位,並且讓劉繼祖的子孫世享爵位,世受皇恩,一直到了明朝滅亡。

元朝末年百姓民不聊生,朱元璋世代家貧,在那個殘酷的年代他的哥哥和父母先後餓死。面對失去親人的少年朱元璋,一方面是悲傷不已,另一方面對元朝的統治更加的憤恨。當時父母死後,朱元璋想辦法將其安葬,但是一貧如洗的他已經拿不出錢財來買棺材,也更沒有地讓他安葬父母。

朱元璋先是找到地主劉德,希望劉德能夠給予自己幫助,可是劉德非但沒有幫助他,反而將其打了出去。

這時候朱元璋的鄰居,富戶劉繼祖看到了朱元璋的難處,主動的給了朱元璋一些錢財和一塊地,讓其安葬父母。面對劉繼祖的幫助,朱元璋感恩戴德,並且暗自發誓,日後必將報答劉繼祖。安葬好父母的朱元璋先是去黃覺寺做了和尚,後是開啟了他的從軍生涯。

朱元璋憑藉著自己的能力,一步步的走向了人生巔峰,先是擊退陳友諒,消滅張士誠,後是打退蒙元,建立了明朝。

朱元璋做了皇帝以後念念不忘那個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劉繼祖,後來派人去鳳陽老家尋找劉繼祖,可是十幾年過去了劉繼祖家早已不復存在,後經打聽得知,劉繼祖三年前已經去世了。朱元璋感念其恩德,追封了劉繼祖為義惠侯,並且找到了他的子孫後代,對於劉繼祖的後代朱元璋大肆賞賜。

2樓:錢多多

洪武十一年,朱元璋下令追賜劉繼祖為義惠侯,封其妻子婁氏為侯夫人,其子孫後代享受朝廷的優厚待遇

3樓:體壇大拌菜

朱元璋將劉繼祖追封為一方的諸侯,讓他的後代都可以享受到豐厚的待遇。

4樓:冬禾日來

朱元璋還是給了劉繼祖一個義惠侯的爵位,並且讓劉繼祖的子孫世享爵位,世受皇恩,一直到了明朝滅亡。

5樓:歸曦之

朱元璋追封劉繼祖為義惠侯,並且賜予了其子孫後代許多財寶。

朱元璋無處安葬父母,劉繼祖給他提供了土地,他是如何報答的?

6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朱元璋無處安葬父母,劉繼祖給他提供了土地,他可以說給她她很多好處。

7樓:兔牧馬人

朱元璋無處安葬父母,劉繼祖給了他一塊兒地讓他安葬了他的父母。

8樓:莫雨愛魚

朱元璋其實他非常的重感情,別人幫助過他,他最後當了皇帝之後也會對那些人提供一些幫助。

9樓:詩允love詩傑

但是,沒有了政治的大前提之後,朱元璋卻又展現出了溫情的一面。

10樓:莫雨愛蝦

畢竟提供土地安葬父母,是非常大的恩惠,所以說朱元璋在位之後,對劉繼祖的子孫提供了很好的保護。

11樓:口亞舍

我也很想知道他是怎麼報答的,但是具體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可能還是有很多種辦法。

12樓:陌陌莫

他在登上皇位之後還是對他們,對他有幫助的人很多好處的,他這個人還是比較,重視感情的。

13樓:想念的念念

這個人時候封他為義惠侯,他的妻子婁氏也被封為侯夫人,並且讓他們的子孫後代繼續享受榮華富貴。

朱元璋做了君王想給父母遷墳墓,為何劉伯溫看了卻說這塊兒地動不得

要說劉伯溫可算是個有學識的人,聽說也有很高的術士才能,不然也不會去替朱元璋斬盡天下的龍脈。而後來朱元璋當上了皇帝,他就像給自己的父母換一塊墓地,但是在劉伯溫看過之後,認為這個墓地不能換,因為他認為這是個龍脈,換了之後明朝江山不穩,而這也是為什麼朱元璋能當上皇帝的原因。之前的朱元璋是個窮小子,連飯都吃...

夢見父母雙說沒錢,我痛哭,凌晨夢見父母雙亡自己哭的很傷心

吉凶指數 96 夢見錢,表示你心中極其渴 望實現的願望。花一向代表喜事,夢見花是好運回 和發財的答吉兆。夢見父母沒錢花,家人需要你照顧的一天。今天家中往往會遇到突發的情況,需要你幫忙呢!建議你沒有其他任務的話,不如就待在家中,以防不測吧!此外,以往確定的事情,今天可能會因為某些遭遇觸動你,而改變了看...

男人父母病了沒錢看病,但老婆有錢沒管,男人怎么想

首先兒女給父母拿錢看病是天經地義的。其次,要看男方父母的年齡,如果是退休年齡了,兒女該拿,如果沒退休,也該拿,只不過父母都沒退休,看病一分錢沒有,只能說這對父母太無能。再其次,要看父母在生活中,比如結婚的時候,在兒女困難的時候有沒有幫過忙出過力,如果幫過,老婆不管從哪方面都應該同意出錢,如果沒幫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