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氣球有定性為毒品了嗎,吹氣球在中國是毒品嗎

2021-09-18 08:05:27 字數 2442 閱讀 6885

1樓:華佑醫療

所謂的「吹氣球」還沒有定性為毒品。

1.2023年修訂的《刑法》對「毒*品」進行了更為準確規範的定義: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的****品和精神藥*品。

2.吹氣球就是吹所謂的「笑氣」學名一氧化二氮,無色,有甜味,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₂o,在一定條件下能支援燃燒(同氧氣,因為笑氣在高溫下能分解成氮氣和氧氣),但在室溫下穩定。自2023年被英國科學家發現可以用於麻醉後,就走上了歷史舞臺。

笑氣用於航天火箭推進劑、賽車發動機助燃以及牙科和外科麻醉等。直到近年,更先進的麻醉技術被開發後,笑氣在醫療領域的作用才漸漸減弱。在日常生活中,笑氣更廣為人知的用法是製作蛋糕裱花、花式咖啡和分子美食等,我們在蛋糕店、咖啡館裡經常能看到的奶油槍,靠的就是「笑氣」,把奶油打成濃密的泡沫。

3.笑氣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和其他濫用吸入劑以及毒*品一樣,氧化氮也有精神活性。

濫用氧化氮可以產生顯著的短期或長期身體損害,包括缺氧、腦損傷、引起維生素b12缺乏最終導致神經損傷,最顯著的症狀是手指和腳趾麻木。但這種特殊的氣體,在近期才被有些人用作賺錢的工具,使不明真相的年輕人吸上癮。

毒*品的範圍和界定與劃分具有時代性,隨著毒*品濫用的範圍擴大和新藥合成的不斷髮展,「受管制的****品和精神藥*品」內容會不斷增加,可能有一天,「笑氣」會被劃入其中。

部分文字引用自《毒品:成癮與健康》

2樓:野馬幫何莫

不是,但其成份為一氧化二氮,早就有致人死亡的報道見諸**

吹氣球在中國是毒品嗎

3樓:華佑醫療

"吹氣球」在中國還沒有定性為毒品。

據說「吹氣球」其實是為了吸氣球中一種叫「笑氣」(又稱一氧化二氮)的東西。不少人之所以吸食「笑氣」,是因為吸入體內後會有興奮放鬆的感覺,還會想大笑。公開資料顯示,由於「笑氣」有讓人放鬆的作用,

華佑專家稱,雖然這不是毒品卻會致命!一氧化二氮,又稱笑氣,無色有甜味氣體,是一種氧化劑,在一定條件下能支援燃燒,但在室溫下穩定,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是一種麻醉性氣體,曾經廣泛應用於醫學手術中,「笑氣」本身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一些戒毒所中,吸毒人員戒毒過程中會用一氧化二氮作為替代藥物。

「笑氣」進入血液後會導致人體缺氧,長期吸食可能引起、暈厥,甚至心臟病發作。長期接觸此類氣體還可引起貧血及中樞神經系統損害等。如果超量攝入,很可能因為缺氧導致窒息死亡。

鑑於「笑氣」可能存在的風險,**曾表示這可能是一種新型毒品,但對「笑氣」的具體定性目前還沒有確定。

吹氣球是什麼毒品,就是現在夜店裡面的吹氣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毒品,只是一氧化二氮

5樓:陌雪

一氧化二氮,簡稱笑氣,不是毒品。

6樓:超級腐腐腐女

:在氣球內灌入n2o供人來吸食源。

n2o 一氧化二氮

,氧化亞氮,俗稱笑氣(車迷們稱作氮氣)

吸入後臉部肌肉異常,導致吸入者做出笑的表情而得名。

這種氣體具有輕微麻醉作用,會給吸入者帶來愉悅感,吸入過量也會上癮英國已經有十幾人過量吸食然後笑死的

我國也有很多夜店這樣玩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來明明是打奶自油的,沒吃過生日蛋糕麼bai?下次做的時du

候注意看看,沒事可以跑去

咖啡店zhi問問,咖啡店一dao堆,做花式咖啡用的,我就是賣這種東西的,從來都是蛋糕店買?要是有毒,哪個不吃生日蛋糕,也太無知了,也許我們說的不是一個東西

吹氣球是什麼毒品

8樓:禹俊明壽庸

一種新毒品,其實就是一氧化二氮,又稱笑氣,無色有甜味氣體,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₂o,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

9樓:大嫘嫘

吹氣球是很多毒品的因為又去使像我們這一些些毒品

10樓:秋天烈火

在氣球內灌入n2o供人吸食。

n2o 一氧化二氮,氧化亞氮,俗稱笑氣(車迷們稱作氮氣)吸入後臉部肌肉異常,導致吸入者做出笑的表情而得名。

這種氣體具有輕微麻醉作用,會給吸入者帶來愉悅感,吸入過量也會上癮

吹氣球是什麼毒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新毒品,其實就是一氧化二氮,又稱笑氣,無色有甜味氣體,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₂o,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

12樓:瀋陽蠟燭當天到

算不上吧,就是食品新增劑

13樓:校花的託克拉克

一氧化二氮主要用於食品新增劑使用,不能直接吸入。吸入後大腦會有不可逆轉的損傷,過量會致命。

吹氣球有什麼壞處,經常吹氣球的好處與壞處

沒有什麼壞處。相反能鍛鍊肺活量,深呼氣有助於排淨肺內深處長久迴圈緩慢的廢氣 經常吹氣球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 增加肺活量,幫助 壞處 浪費時間,得花錢買氣球 吹氣球對身體有害嗎 偶爾吹吹可以鍛鍊肺活量,還能運動臉部。如果小孩子經常吹的話,建議要控制。因為吹氣球可以鍛鍊肺活量,對腹部肌肉有很好的鍛鍊效果....

吹氣球,可以鍛鍊肺活量嗎,吹氣球可以練肺活量嗎?

吹氣球是體質較弱的人鍛鍊肺活量的一個簡單易行的方法,經常吹氣球可以使肺活量恢復和有提高。對於正常的健康人來說,吹氣球對於肺活量的提高效果就比較差。正常人鍛鍊肺活量的好方法是跑步,游泳,登山,打球等運動。吹氣球可以練肺活量嗎?吹氣球可以提高肺活量,但是要吹那種大一點的氣球,每天要練習兩次,早上練習十五...

用嘴吹氣球怎麼著才能變快,口吹氣球的方法,怎麼才能口吹氣球?我老是吹不漲,求方法。

一般就是因為漏氣所造成的,當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氣溫的變化影響的 吹進去的是熱氣,冷了之後氣體的體積就會變小 這個如果你學過物理就會知道了。至於氫氣球的變化和用嘴吹的氣球差不太多,大致也是這樣。口吹氣球的方法,怎麼才能口吹氣球?我老是吹不漲,求方法。吹完一口氣用手捏住氣球尾巴,然後放的同時馬上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