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如何救人,游泳的時候怎麼救人的?

2021-09-18 06:56:50 字數 2342 閱讀 6479

1樓:

這同佛教的道理,自度才能度人.自已不能度,說度人,無有是處.

有救人心,還要有救人的力.

當然,如果在岸邊,可以找竹杆或繩索拋向水中的人

如果在水裡,當遊近溺水者不清醒胡亂掙扎時,千萬不要急著靠近,遠在兩米左右的,繞著遊,不要擔心對方喝水太多.一定要繞到背後,最好是等對方差不多無力時再接近比較好.

如果不小心被對方抓住你或抱住你,可以用拳擊對方的下顎,使其鬆開,不要與對方較勁.然後自己先潛入水中,從下面把他的腳往下拉,因為自已在水下比較容易冷靜,也不易嗆水,造成慌亂.

一定要從背後,揪住衣服或頭髮,如果沒有頭髮或衣服,可以從背後像摔跤一樣側身摟住對方的脖子.

這個過程完成,再慢慢遊向岸邊.

上岸後,再來進行後續救人,如果對方昏迷,

要先讓對方恢復心臟的跳動和呼吸,不要忙著排水,先排水可能會危及對方的性命.

心臟停止跳動可以用雙手壓按法,保持在每分鐘40次以上的頻率卻可,均勻地壓.如有脈搏了,可以讓其附身,將其手放在脖下,雙手上下搖其雙肘,當對方開始呼吸時,再往外瀝水,或倒立,或讓對方附在自己的膝上,一會水就出來了.

千萬不要將溺水昏迷者急著送往很遠的醫院或醫療所.應當及時搶救.必要時要口對口吹氣.吹氣時要將舌頭拉出,當心對方的自然反射將你的手咬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救人如果沒有救人的經驗,很容易壯烈。因為落水者,求生慾望強烈,會緊緊的抱住你,使你沒法施救。有成功的經驗的人不多。救人時需謹慎,自保才能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一下,如果想水中救人,至少你要有比較好的游泳技術,那些為了救別人自己犧牲的人的確是英雄,但我絕不提倡!下面言歸正傳,水中救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游到落水者的身後,千萬不能從正面施救。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是會拼命抓住一切能抓住的東西,正面施救的直接結果就是落水者把施救者飲死,從後面用一隻手抱住落水者,保證落水者頭部露出水面即可,這個時候你和落水者是背對著的,然後往最近的岸邊遊。

這就要你在救人之前觀察好地勢,而且最好旁邊有人可以打**報警,總之,一個人去救人還是比較危險地。希望看到的每一位讀者都能謹慎小心。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他敲暈然後再拖著他游回來,不然他掙扎的話很容易把你也拖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迴游泳就跳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技術如何,如果不好的話最好請求支援。

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自己的方法同樣去保護別人。

8樓:魚香肉絲阿膠

用手抓住被救人的頭髮,面不朝上。往安全地方游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跳下去喊救命,如果運氣好你就回知道答案

游泳的時候怎麼救人的?

10樓:一生至愛

有以下施救方法。

夏天一到,游泳成了大家的最受,頻發的溺水事件也隨之而來,而溺水事件往往會發生在對自己的水性和泳技過於自信的人身上。你身邊是否有人溺水過,在救護人員未到之前對於溺水的人你是怎樣施救的呢?讓我們一起學習專家的科學施救法。

網上盛傳一種溺水施救法,認為溺水會導致缺氧,倒著背並奔跑可以讓溺水者吐出呼吸道和肺中的積水,開啟氣道讓溺水者得以重新恢復正常呼吸。

最有效的控水方法是,將溺水者頭部位置放低,面朝下趴在施救人的大腿上,五指略向下併攏按壓其背部,迫使吸入呼吸道和胃內的水流出。如果溺水者救上岸時已沒有呼吸,應立即將其仰臥,並進行心肺復甦,撥打120急救**送醫救治。

再慌再忙要鎮定,現場急救是否及時有效,直接關係到溺水者的生命安危。許多人在遇到溺水事件的時候往往驚慌失措,或者根本不知道如何正確急救,很可能貽誤了救人的最佳時機,釀成悲劇。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正確有效的溺水急救應該怎麼做吧。

首先要清理口鼻汙物。將溺水者救上岸後,立即清除其口腔和鼻腔裡的水、泥和汙物;然後迅速控水,讓溺水者處於頭低、腳高的體位,將吸進去的水控出來。最簡便的方法是:

救護人一腿跪地,另一腿出膝,將溺水者的腹部放在救護人的膝蓋上,使其頭部下垂,然後按壓其腹部、背部;其次是做人工心肺復甦。對呼吸已停止的溺水者,應立即進行人工心肺復甦;最後及時送醫。經以上處理,呼吸心跳恢復後,可能還會出現肺部、心臟及腦的併發症,所以,還一定要迅速護送到醫院繼續進行搶救**。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救人是一項技能,沒有經過正軌培訓的游泳者去救溺水者是一種魯莽行為。每年因游泳和救人有成千上萬的人溺水,游泳是一項有危險的運動,游泳安全的關鍵在於自防自救,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游泳時使用游泳安全帶,讓自己游泳時輕鬆愉快,在救人時只需把浮安游泳安全帶吹好氣,遞給溺水者或扣在溺水者胸部即可,然後把溺水者帶上岸,充分保護了自己的安全。

觸電以後如何急救,人員觸電後怎樣應急正確的急救方法

3.1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使觸電人脫離電源 發現有人觸電,首先要立刻切斷電源。在室內可以迅速拔下插銷,關閉電門,把總電閘拉開更安全。如果距離開關較遠,應該用絕緣工具割開電線,也可用絕緣體 如干燥的木棍 塑料棒 掃帚把等 挑開電線。千萬不要去拉觸電者,因為人是導電體,他身上還帶電,你去拉他也會觸電。3.2...

游泳如何在水裡換氣,游泳的時候水下怎麼換氣啊?

游泳是水裡面用鼻子吐氣,水面上用嘴巴或者鼻子吸氣。人不是魚,不可能在水裡面換氣。水裡?沒人能在水裡換氣。游泳時換氣都是在水面上進行的!我認為最主要的一步是先練習在水裡憋氣,然後在反覆練習換氣的動作,還要配合動作的。這樣一週以後應該能在水中換氣了。加油哦 1.你可以面向岸邊,兩手扶邊,按蛙泳的節奏上來...

求游泳的時候,抽筋了怎麼辦,求游泳的時候,抽筋了怎麼辦? 游泳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游泳時抽筋多發生於小腿和足趾部位,但手指 大腿甚至腹部也會發生抽筋。游泳抽筋的預防和自救的方法是 游泳前要做必要的準備活動,對易發生抽筋的部位可進行適當的按摩。下水前應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體及四肢,使身體對低溫有所適應。游泳時間不宜過長,疲勞或飢餓時不宜再進行遊泳。夏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