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孩同時溺水,父親先救自家兒子,為何會被眾人譴責自私

2021-09-18 06:29:11 字數 2691 閱讀 60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有兩個孩子同時溺水,然後一個父親先救了自己家的孩子,結果就被眾人譴責自私。然後對於這一點,我其實覺得那群人就是典型的吃飽了撐著沒事幹,那個父親只是先救了自己的孩子,又不是說不就另外一個孩子就被所有人譴責自私,這不就是典型的道德綁架嗎?

其實只要認真地想一想,出於人道主義的角度,再去想一想,那個父親先救自己的孩子又有什麼不對?那個父親先救自己的孩子,明明就是人之常情好不好?自己的孩子是自己養育到那麼大的,那肯定先要救自己的呀。

無論是在古代還是在今天,有很多去搶救溺水的孩子而獲得美名的人數不勝數,但是也有很多人因為去救助那些溺水的孩子因此喪命。

當然,我不是說去救溺水的孩子不值得,但是在就之前也要考慮一下自己的綜合實力吧。然後那個父親,他只是先救了自己的孩子,又不是說另外一個孩子他就不救了,並且他最後還是救了另外一個孩子,從那個被救的孩子的父母角度來講,他甚至還要去感謝這個父親呢!那娜先說那個父親自私的人,我就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了?

是事情沒燒到他們自己身上去,他們就漠不關心是吧?這就是典型的站著說話不腰疼,要是你自家的孩子掉到河裡了,你不先救自家的孩子,去救另外別人家的孩子你搞不好回去還得被自己老婆打死。所以我認為這個父親的做法無可厚非,他不能被說為自私,他甚至從某一種角度來說,他是偉大的。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父親先救自己的孩子,我覺得並不是一種自私,而是一種愛。

3樓:鋼板日穿

覺得這是正常的,誰會那麼大愛,不救自己的孩子,救別人的孩子。

4樓:情感隨風說

這些人都是聖母,都是白蓮花,所以才會去譴責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樣一點都不自私呀,因為那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呀。

6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因為對於眾人來說,他們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7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道德綁架,有本事你兒子落水試試,你肯定也就這樣子。

如何看待「兩小孩落水,父親先救自己的孩子被網友譴責」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骨肉相連,,如果只救自己孩子扔下別人孩子是值得譴責的

怎麼看待兩孩子同時落水父親先救自己孩子被罵

9樓:prince林

如果不存在別人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近的話,就自己孩子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損害道德了,當然選擇救自己的孩子了,還要傳宗接代呢?

11樓:星浩空曉

他母親是不是有問題啊.自己把孩子帶來湖邊玩,不看好,還怪人?難道別人會游泳,就一定要先救你小孩嗎?照她這麼說,以後別人看見都不敢去救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心比己 這個得多角度思考問題

13樓:秋至露水寒

人都有私念,這是人之常情。那些罵人者可否想過,自己又是聖人或者佛祖呢!全然不是吧!人別對他人輕易指責謾罵,要理性思考,辯證分析。

你如何看待兩孩子同時落水,父親先救自己孩子被罵?

14樓:王倩

對於這種兩個孩子同時落水,父親先救以及孩子被罵我的看法是父親救自己的孩子是天性,無法反駁。

15樓:貝曼風

我認為兩孩子同時落水,去先救自己孩子就被罵的這種行為就是一種道德綁架,人是肯定有私心希望救自己的孩子於情於理,沒有必要一定要求人要無私到放棄自己的孩子,去救別人的孩子就為了那麼幾句不切實際的誇讚跟感謝。

16樓:大馬

我覺得這個父親做的並沒有錯,錯的是那些躲在鍵盤後面罵人的鍵盤俠們,他們也就只能躲在網路後面逞一時之快,真的有事的時候跑的比誰都快。

17樓:影子

站著說話不腰疼,自己的孩子肯定自己最心疼啊,我是個護短的人如果是我我也選擇先救自己的孩子。

18樓:婷婷生日粗卡

因為自己的孩子是親生骨肉。而別的孩子不是所以硬可被罵也會救自己的孩子。父親都會這樣,這是可以理解的。

19樓:猴31511譾誓

兩個孩子同時落水,先救自己孩子沒有錯,那些罵人的都是鍵盤俠,不必搭理他們。

20樓:達

個人覺得,父親先救自己的孩子是一種合乎常理的行為,可以理解,如果因為這樣被罵,是一種道德綁架。

21樓:寶27785品斷

我感覺這個東西是出於本能吧。一個父親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孩子溺水吧。可能孩子父親兩個都想救但是能力有限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兩個孩子同時落水,父親先救自己孩子的行為是正確的,之所以會被罵,是因為有些人的道德觀並不正確。

兩孩子溺水,父親先救自己兒子再救別人的兒子,有錯嗎

23樓:高冷貓

沒錯,人之常情,別人也不應該為此行為而怪你,必竟雷鋒只有一個,而且就是雷鋒遇到此事也不好決定先救誰,

24樓:汪武子

沒錯,只不過各人的看法不一樣。

請熱心朋友為小孩起個名字,小孩為女孩小孩父親 薛東昇母親 王春花小孩生日 陰曆6月21日,謝謝

薛婉儀!怎麼樣?夠淑女吧!薛雨聲,薛佳筆,薛博文 薛霈雨薛沛瀛 薛霈雲薛霈霖 薛沛林薛沛源 薛溟溦薛旻巍 薛崴嵬薛巍雲 薛杉薛聃 薛喬薛媖 薛彬薛彥 薛祾薛威 薛謙薛涵薛垠 薛旭蕾注 東昇 為旭日,春花 一般指含苞欲放的花蕾 這些名字是我的原創,請不要複製和 同時也是尊重你自己,謝謝!女孩 紫涵 樺...

MYSQL中刪除父類同時刪除全部子類

在建表sql語句中,加上一句 constraint fk father foreign key fid references yourtablename id on delete cascade 這樣刪除一個記錄,那麼外來鍵連線到專這個記錄的都會被級聯刪除 屬包括子孫的子孫 mysql中如何查詢出父...

夢見別人同時把兩個小孩丟進井裡會怎麼樣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