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啟樓的對聯中承與啟的意思

2021-09-16 19:36:10 字數 633 閱讀 1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承啟樓門聯:

承前祖德勤和儉

啟後子孫讀與耕

1.承:是繼承的意思。

2.啟:是開啟的意思。

3.承前祖德勤和儉:繼承祖宗的勤勞、節儉的好品質。

4.啟後子孫讀與耕:開啟後世子孫認真讀書、勤奮耕耘的精神。

5.承啟樓位於高頭鄉高北村,據傳從明崇禎年間破土奠基,至清康熙年間竣工,歷世3代,閱時半個世紀,其規模巨大,造型奇特,古色古香,充滿濃郁的鄉土氣息。

2樓:曉林清風

承啟樓的樓名是今人江靜波教授補題,樓門聯是:“承前祖德勤和儉,啟後子孫讀與耕。”承啟樓從明代崇禎年間破土奠基,到清代康熙48年(2023年)竣工。

承前啟後的意思。承前啟後成語

解釋】:承:承接;啟:開創。承接前面的,開創後來的。指繼承前人事業,為後人開闢道路。

【出自】:明·朱國禎《湧幢小品·曾有菴贈文》:“公承前草創,啟後規模,此之功德,垂之永久。”

3樓:

承:是繼承的意思。

2.啟:是開啟的意思。

3.承前祖德勤和儉:繼承祖宗的勤勞、節儉的好品質。

4.啟後子孫讀與耕:開啟後世子孫認真讀書、勤奮耕耘的精神。

樓承板的型號規格,樓承板的規格是根據哪些引數確定的

樓承板,樓承板型號 樓承板規格 yx51 342 1025開口式樓承板 鋼承板,yx75 230 690型樓承板,yx75 200 600 7520型,鍍鋅壓型鋼板 yx75 293 880 帶壓痕壓型鋼板 yx76 344 688 常用鋼承板 yx75 230 690型樓承板,yx76 305 9...

樓承板上的混凝土怎麼算,鋼結構施工中樓承板上混凝土怎麼計算

按面積乘厚度,就是需要用的料 可以上中構網問下專業人員哦 鋼結構施工中樓承板上混凝土怎麼計算 1 樓承板分兩種。bai 一種是把樓承板du 當做承zhi受拉力的鋼筋計算的dao,另外一種是僅回把樓承板作為模板計算答而不參與受力的。做模板計算的比較簡單,直接按照跨度頂就行了。2米以下選0.8的,2 3...

管道連線中承口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管道的承口介面?

承插式bai管道由很多的du管段連線而成,管段的一端zhi是dao插口,另一端是承口,承口埠版徑區域性放大,其內權徑比插口端的外徑還大些,安裝連線是把管段的插口插入另一管段的承口內,兩口之間環形空隙用介面材料填實,介面材料一般可用橡膠圈 膨脹性水泥或石棉水泥,特殊情況下也可用青 鉛介面。一般是鑄鐵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