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的喜用神,怎麼知道自己的喜用神?

2021-09-13 21:26:35 字數 5035 閱讀 1387

1樓:朱永濤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

八字算命主要是在分析一個人的五行「金水木火土」在命盤的平衡。當五行不平衡時,五行之間的沖剋力量較大,因而影響一個人的生活作息,使一些不順利之事發生。反之,五行較平衡時,諸事也會較順利。

研究八字喜忌的時候,無外乎有:專旺、順局、從弱、通關、調候,五種用法。  喜用神是怎麼看出來的?

  通俗地講,八字是金、木、水、火、土組成的。命理學家經過數千年的實驗,金木水火土(叫‘五行’)在八字裡都要等量平均,才會讓人的一生吉利。假如某一行過旺或過弱,都會引發不吉利。

  如果某一行過旺怎麼辦呢?要利用另一行來抑制。   如果某一行過弱怎麼辦呢?

要利用另一行來幫扶。   這個用來抑制或幫扶的五行,就是用神!   其實,分析八字五行的平衡,是非常麻煩的,也是很高深的。

如果分析不正確,算出來的內容就會失之千里。

用神喜忌   所謂用神, 就是八字中對於日干來說, 具有補弊救偏或促進助成作用的一種五行. 四柱命局以用神為核心, 用神健全有力與否, 影響人一生的命; 一生補救與否, 影響人一生的運.凡用神之力不足, 四柱中有生助用神者, 或四柱刑沖剋害用神而能化凶神,制凶神者, 就是喜神.

四柱沒有用神, 就得靠行運流年來補. 對於命局五行較為平衡, 用神不太緊缺的四柱, 其一生較為平順, 無大起大落.   五行缺什麼,喜用神就是什麼嗎?

如果八字缺少某一行,可這個八字恰好不需要這一行,所以,沒有也可以。但決不是用神。 喜用神跟日主一樣嗎?有什麼聯絡嗎?

日主,是一個人出生日的天干。

你的出生年月日時:

年  月    日主    時

八字:  戊 1 甲6 癸2 丙8

辰5、10 寅3、8 卯3、8 辰5、10

上例“ 癸水”就是你的日主,你是水命。

喜用神是根據日主的喜惡而定的。自然聯絡很大。 怎麼看自己的喜用神看自己宜從事的行業和有利方位

宜木者喜東方。可從事木材、木器、傢俱、裝潢、木成品、紙業、種植業、養花業、育樹苗、敬神物品、香料、植物性素食品等經營和事業。

宜火者喜南方,可從事放光、照明、照光、光學、高熱、液熱、易燒易燃、油類、酒精類熱炊食、食品、理髮、化妝品、人身裝飾品、文藝、文學、文具、文化學生、文人、作家、寫作、教員、校長、祕書、出版、公務、政界等方面的經營和事業。

宜土者,喜**之地,本地。可從事土產、地產、農村、畜牧獸類農人等類、布匹、服裝、紡織、石、石灰、山地、水泥、建築、房產買賣、擋水的雨衣、雨傘、雨帆、築提、容水物品、當鋪、古董、中間人、律師、管理、買賣、設計、顧問、喪業、築墓、墓地管理、僧尼等工作和經營。

宜水者,喜北方。可從事航海、冷溫不燃液體、冰水、魚類、水產、水利、水物、冷藏、冷凍、打撈、潔洗、掃除、流水、港內、泳池、湖池塘、浴池、冷食物買賣、漂流、奔波、流動、連續性、易變化、屬水性質、音響性質、清潔性質、冷溫不燃性化學、海上作業、遷旅、特技表演、運動、導遊、旅行、玩具、魔術、採訪記者、偵探、旅社、滅火器具、醫藥業、藥物經營、醫生、**、占卜等經營和工作。

宜金者,喜西方,可從事精纖材料或金屬材料、堅硬、決斷、武術、鑑定、清官、總管、汽車、交通、金融、工程、種子、開礦、民意代表、伐木、機械等行業和經營。

2樓:諾闊華逸仙

八字先論出旺弱,知旺弱就知喜用神,能在命局中制衡忌神的為用神,能在命中助益用神制衡忌神的叫喜神。

如何知自己喜用神

如何知道自己八字的喜用神?

3樓:aoi聖誕二

八字,就是根據自己的生日轉化成古代的干支紀時的一種形式,剛好八個字,所以叫八字。有時候會把天干在上,地支在,豎起來寫,就像四根柱子,又叫四柱。宋代徐子平完善了八字論命術,後人為要尊敬他,八字又叫子平術。

通過干支的五行生剋、六親定位、十神取格三大要素,配合流年大運來論人一生的富貴貧賤,與占卦只針對於具體的事件不同,八字偏重於人一生的運氣總趨勢,例如事業、婚姻、財運、健康、子女、學業等。

方法一:整體法

就是把八字當成一個整體,不必細分是哪個日干,在整體上的一種喜用,特別是冬天和夏天出生的人冬天和夏天出生人則普遍適應,因為冬天比較冷,需要火來取暖;夏天比較熱,需要冷氣降暑。春秋則氣比較平,不如冬夏明顯。

1)冬天出生的,八字沒有丙丁巳午火,以火為喜、用神。

2)夏天出生的,八字沒有壬癸亥子水,沒有庚辛申酉金,以金水為喜、用神。

3)春天出生的,又多見甲乙寅卯木、壬癸亥子水,以土火金為喜、用神。

4)秋天出生的,又多見庚辛申酉金、戊己辰戌醜未土,以水木為喜、用神。

方法二:具體法

這個方法,其實就是分析八字的方法了,對八字基礎知識不是太瞭解的人,只能排出八字之後,按條件去對應,大概的分析一下,普遍性還是適應的,有一些命格,也不一定對得上,只能參考一下。

1)日干為甲乙木:生於春天,以火土金為喜、用神;生於夏天,以水木為喜、用神;生於秋天,以水木為喜、用神;生於冬天,以火金為喜用;生於四季最後一月,以水木為喜、用神。

2)日干為丙丁火:生於春天,以水土為喜、用神;生於夏天,以金水為喜、用神;生於秋天,以木火為喜、用神;生於冬天,以木火土為喜用神;生於四季最後一月,以木火金為喜、用神。

3)日干為戊己土:生於春天,以火土為喜、用神;生於夏天,以金水木為喜、用神;生於秋天,以火土為喜、用神;生於冬天,以火土為喜用、神;生於四季最後一月,以木金水為喜、用神。

4)日干為庚辛金:生於春天,以土金為喜、用神;生於夏天,以土水金為喜、用神;生於秋天,以火木水為喜、用神;生於冬天,以火土金為喜、用神;生於四季最後一月,以水木火為喜、用神。

5)日干為壬癸水:生於春天,以金水為喜、用神;生於夏天,以金水為喜、用神;生於秋天,以木火土為喜、用神;生於冬天,以火木土為喜、用神;生於四季最後一月,以金水為喜、用神。

注:四季最後一月即是辰、戌、醜、未土月,一般是陰曆的

三、六、

九、十二月。

方法三:總結法

1)上半年運氣比下半年好的人,可能是八字喜、用神為木火的。

2)下半年運氣比上半年好的人,可能是八字喜、用神為金水的。

3)上午、中午運氣比下午、晚上運氣好的人,可能八字喜、用神是為木火的。

4)下午、晚上運氣比上午、中午運氣好的人,可能八字喜、用神是為金水的。

5)虎、兔、龍、蛇、馬、羊這六年運氣,整體比猴、雞、狗、豬、鼠、牛這六年運氣好的人,可能八字喜、用神為木火。

6)猴、雞、狗、豬、鼠、牛這六年運氣,整體比虎、兔、龍、蛇、馬、羊這六年運氣好的人,可能八字喜、用神為金水。

7)土不是太定性,可以參考水火。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

4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認為人的命運是存在多面性,判斷一個八字的喜用神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並不是能夠用三言兩語說清楚的。關於用神的取法很多,古代命理學家都有取用神的許多規律,因此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關於用神方面名詞,比如格局用神、調候用神、平衡用神、通關用神、扶抑用神等等,認為只要取準八字的用神那麼算命八字就解決了第一大難關,可惜從古至今很多算命家都是難以分析其中奧妙。

從您的所述的問題來看,只提供了一個四柱,也沒有性別、出生地區這二項資訊,鄙人覺得您問的有些過於籠統了,讓人難以給出一個令您滿意的答案。因為男女有別,即使同是一個八字,男命和女命排出來的大運是不一樣的,因此命運截然不會相同的。嚴謹來講,排八字是需要用真太陽時間來排盤的,不知道出生地區這項資訊,無法按真太陽時間排出正確的八字,所以回答您這個問題有些糾結。

現就假設是個男命,暫時不考慮真太陽時間排盤問題,來分析一下這個八字的格局用神吧:

先把這個八字的有關節氣和大運方面資訊在用排盤系統排出來貼下(如下圖)

簡單分析一下這八字格局與用神:

此命出生於小寒後 1天15時05分23秒,可以斷定是癸水司令了,由於日干壬水生於己丑月,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此八字土最旺,其實就此八字而言,日干是旺而不弱的。此八字的格局為七殺局,但是月幹存在正官,把格局搞混雜了,對人生層次影響較大。八字用神可以取劫財(癸水)、或取食傷(甲、乙木)、或取印星(庚、辛金)三種用神。

八字格局主要是用來看命主的能否到得富貴與人生事業的成就方面的資訊的,從大運走向來看,69歲之前走得運都屬於用神之運,走的大運都屬於好運,讓人令人羨慕呀。

5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八字的喜用神就是八字的藥。八字平衡是健康的表現。1,八字有強弱,五行力量不平衡,弱則生扶,強則克洩;

2,八字有寒暖燥溼,寒則暖之,熱者涼之,燥者溼之,溼則燥之;

3,八字有相生或相剋,兩種五行對立相剋相戰,則需要第三種五行化解,此為通關。

以上3種情況為基本取用神的方法。

6樓:嚴正平無靜

生日(公曆):

2023年

7月26日

13時0分

生日(農曆):

癸巳年六月

十九未時

八  字:

癸巳己未

癸巳己未

五  行:

水火土土

水火土土

納  音:

常流水天上火

常流水天上火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金」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五行缺金木;日主天干為水

(同類為:水金;異類為:火木土。五行統計:

0木,2火,

4土,0金,

2水)用神分析:〖同類得分〗:水2.

00,金0.66,共計2.66分;〖異類得分〗:

火2.20,木0.42,土3.

48,共計6.10分;〖差〗:-3.

44分;〖綜合旺衰得分〗:-3.44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神」。

7樓:無田地的農民

丙子 己亥 乙卯 庚辰……此坤造命局乙木日主生在亥月為得生,座下有卯木助為得助

,日主旺!丙火是日主的傷官,庚金是日主的官星,為傷官見官!己土是日主的財星,支藏乾透,財不弱!

……綜合分析,命局以土為用神洩木製旺水,以火為喜神洩旺木生助,並起調候暖身的作用。……日主易惹禍,不受管束,婚姻不順瑞……好,就批到此吧,若講得對請採納,不對就算了!……若要追問請先採納!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人,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一個人

不太確定 不過線面的東西應該對你有幫助 1.當你正在忙時,卻把手機開著,等著她 他的簡訊.你已經愛上她 他了 2.如果你喜歡和她 他兩個人單獨漫步.你已經愛上她 他了 3.當你和她 他在一起時,你會假裝不注意他,但是當她離 他開你的視線時,你會急著尋找她 他.你已經愛上她了 4.當她 他受傷或生病時...

怎麼才知道自己是喜歡人,怎麼才知道自己是喜歡一個人?

當你看到他時心回砰砰亂跳.臉會變紅,他的舉止行為會控制著你的喜怒哀樂,當你看到他時心理會好安心,只要他離開你的視線你就會擔心他 他怎麼樣了.你看到他和別的女孩在說說笑笑時,進管你知道他們沒什麼但一種嫉妒的心理還是會讓你吃醋生氣,你是多麼想他什麼除了自己沒有其他女孩出現 這就說明你愛上他了 愛一個人就...

如何知道自己的電腦是否被留後門,怎麼知道自己的電腦有沒有黑客留下後門

首先進入安全bai模式 按 duf8 然後在開啟zhi 開始 執行 在裡dao面輸入cmd 然後 進你的 專磁碟。d 回車屬 在打attrib 回車 出現rising.exe 和autorun.inf 檔案 他們前面都有個h 在輸入attrib 後面跟 這兩個檔案的名字 空格 後面在加上 h 在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