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你有什麼感想

2021-09-13 20:33:57 字數 4729 閱讀 4245

1樓:絆你一生

‍‍讀完這本書,感覺我們太幸運了,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從今天起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2樓:壽凌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內容令我受益匪淺,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有堅韌不拔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有了這種品質,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在今後的人生道路和求學的道路上,我將勇敢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挫折,學習她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3樓:賣萌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

”。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蹟!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

4樓:任性的公貓

感覺她又傻又可憐!小時候,她的脾氣很大,剛認識安妮·沙利文時,她們發生過沖突。有一天,她任性地發脾氣時,安妮·沙利文打了她,用這個方法**了她。

她怎麼反抗,都是安妮·沙利文的被統治者,無法翻身。就這樣,安妮·沙利文用打人的方式,把一個任性的、愛發脾氣的小女孩**了,最後海倫還喜歡上了她,真是一個傻孩子。我不討厭海倫,因為她是受害者,如果再被我討厭,那她就太可憐了,在我的面前也變成了受害者。

但是,我也不會把她視為偶像或榜樣。她以前有暴躁的脾氣,的確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別人不敢和她待在一起。但是,安妮·沙利文用這種方式去幫她改正,實在太殘忍了。

5樓:編號

看過,一個女孩勇敢面對沒有顏色的風景,她很厲害,不是因為寫了多少書亦或者是面對殘疾時態度,因為這些都已經被人所認可是厲害的。她真正厲害的是,她在一個沒有光明的世界裡為自己的眼前帶來光明,每一日勇敢的活著,享受觸碰的一切,水的溫柔,陽光的溫暖,泰迪熊的柔軟。她筆下的文字除了會鼓勵身患殘疾的人,還會讓四肢健全的人為之敬佩,還會讓人們起了感悟的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對於她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對看得見世界的人來說卻是平常。她,海倫·凱勒,眼睛雖然看不見,但是她用心看了這個世界。

6樓:知86668採忻

海倫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 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

但是做為學生的我卻往往為讓我多看些書多做些題目的媽媽鬧不愉快,想想真慚愧!今後我一定合理安排好學習,努力學好本領,長大報效我們的祖國。

7樓:堪琢磨

這本書也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還將自己經歷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給後人以勉勵。雖然過去了100多年,我們仍然可以從這部著作中發現其閃耀的光芒—人類的精神遠遠超越時空的限制。

海倫·凱勒所展現出的品質、意志、耐力等強烈震撼著我們,給蒙塵的心靈以洗滌。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樂觀的面對,永不放棄。

8樓:知47374附內

我曾閉上眼睛試著從一樓爬到五樓的家,黑暗中的每一步都如在雲端讓我惴惴不安,我拼命的握住扶手步履遲緩,上樓還沒有那麼的心驚,下樓才是最讓我害怕的,每下一次臺階都在想哪一級臺階是最後一個,生怕自己踩空如球滾落,我沒有一次順利的完成從一樓到五樓的嘗試,經常因為害怕爬了兩層就放棄了“在黑暗行走”。

9樓:花悅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由海倫·凱勒的《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三本書以及發表在美國《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彙編而成,本書完整、系統的介紹了海倫·凱勒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

10樓:猴17939諫補

讀完這本書之後,讓我看到一個女孩勇敢面對沒有顏色的風景,她很厲害,不是因為寫了多少書亦或者是面對殘疾時態度,因為這些都已經被人所認可是厲害的。她真正厲害的是,她在一個沒有光明的世界裡為自己的眼前帶來光明,每一日勇敢的活著,享受觸碰的一切,水的溫柔,陽光的溫暖,泰迪熊的柔軟。她筆下的文字除了會鼓勵身患殘疾的人,還會讓四肢健全的人為之敬佩,還會讓人們起了感悟的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對於她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對看得見世界的人來說卻是平常。她,海倫·凱勒,眼睛雖然看不見,但是她用心看了這個世界。

11樓:禮樂初心

高中升大學後,有一個全校的朗讀比賽。我選了美國盲人女作家海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一段來參賽。老師直接將我的珍藏的日記本,就是高中同學都有的那種抄滿金句的本子上的這一段影印下來。

我說,好吧。因為我喜歡文章中的那種正能量,那種激勵奮發的情緒。

那次比賽我一路過關斬將獲得一等獎。

至今我仍能背誦那一段海倫的文章。其中,海倫有幾問。例如:

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又會將你的目光停留在何處?

海倫的這一問,讓我常常用以警示自己不要虛度光陰,浪費時間。

她說:明眼人對眼前一閃而過的事物常常會很忽視,而一個盲人是多麼想看清世上的一切啊!

我能理解海倫的心聲,很心疼她的感受。在以後想人生經歷中,每當我有所懈怠時,常會想起海倫的這一問。我為什麼不去看盡人間風景,大自然之美呢!?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的短文,你有什麼感想?請寫下來

12樓:崇淑華居邈

海倫憑著堅持不懈的意志與對生活的熱愛,在沙利文老師和薩勒老師的幫助下,以驚人的毅力,戰勝病殘,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學會了盲文,學會了如常人一樣的說話,並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大學畢業後,您竭盡自己的力量處處奔走,為更多和您一樣的人造福,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把慈愛的雙手伸向了全世界。

13樓:祿石幹覓

海倫、凱樂原是一個極端孤僻的女孩子,眼前的黑暗世界也讓她的心躲避在自己的孤島上,在她的世界裡只有一個不幸的女孩抱怨的身影而一位家教喚回了她已死的心,喚回了對生活的嚮往,對知識的追求,於是她重新投入世界的懷抱,憑著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種種困難,為自己鋪了一條通向成功的坦途。

我也是五年級,加我為最佳答案吧。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的短文,你有什麼感想?請寫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世抄

界只有黑暗、寂靜、無聲襲,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

”海倫·凱勒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身體上的組織結構,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向上的心!

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有一顆是非分明的心;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創造生命的奇蹟!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凱勒的真實寫照。

海倫·凱勒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實在太幸運了,我們擁有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所以,我們一定要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虛度光陰,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以微笑面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來顯示出生命的價值!

15樓:慕容凝櫻狼

海倫憑著堅

bai持不懈的意志與du對生活的熱愛,在沙zhi利文老師和薩勒dao老師專的幫助下,以驚人的毅力屬,戰勝病殘,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學會了盲文,學會了如常人一樣的說話,並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大學畢業後,您竭盡自己的力量處處奔走,為更多和您一樣的人造福,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把慈愛的雙手伸向了全世界。

16樓:小小美咲

海倫、凱樂原是一個極端孤僻的女孩子,眼前的黑暗世界也讓她的心躲避在自己的專孤島上,在她的屬世界裡只有一個不幸的女孩抱怨的身影而一位家教喚回了她已死的心,喚回了對生活的嚮往,對知識的追求,於是她重新投入世界的懷抱,憑著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種種困難,為自己鋪了一條通向成功的坦途。

我也是五年級,加我為最佳答案吧。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你有什麼感想30字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連海倫?凱勒都可以在黑暗中探求光明,摸索尋找正確的人生之路,我們這些正常人又何嘗不可?我希望大家讀了這篇文章後,好地學習,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時間,不輕言放棄,不輕易被擊倒,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這樣才不會辜負了上帝賜予我們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東西。

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才會無限留戀,才覺得光明的寶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眼前,珍惜身邊是所有,珍惜上帝\母親賜予的,甚至是眼睛,嘴巴和健康的身體,珍惜時間光陰.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十年,我們要用眼睛用手去感受身邊的美好與平凡.

19樓:小燕子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海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

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的作者是海倫 凱勒。書中記敘了她從小到大發生的事,從19個月的高燒帶來的厄運,到畢業於哈佛大學後四處演講,她都用愛告訴人們 讀書,方使心靈豐滿而充實。小時候的海倫是個聰明活潑的女孩,6個月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1歲就會走路了。她比一般的孩子乖得多,也好學的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父母 老師常常教育我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自從我讀了美國盲聾女作家 教育家海倫 凱勒寫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才更明白這句話的含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寫了海倫對光明那熱切的渴望和對人生的感慨,讓讀過這本書的人和她一起分享海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書字裡行間,無不洋溢海倫 凱勒對生活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感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感想30字

最近,我讀了海倫 凱勒的自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令我深有感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 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 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