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211等名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2021-09-12 15:28:15 字數 1644 閱讀 4947

1樓:趙益講高考到考研規劃

2023年全國考試人數1071萬,其中本科錄取率約為40%,也就是說有600萬考生將無緣本科,一本錄取率低於6%,也就是說16個考生當中只有一個人可以上一本,211錄取率為2.4%,意味著每40個人只有一個人可以上211的感覺,哪怕是一些二流的211大學,名字你都沒聽說過,比如延邊大學、東北林業大學等等。剩下985錄取比例為0.

97%,能夠上985的同學已經是百裡挑一,戰勝了99%的競爭對手,清華北大2023年總共招生學生為6558人,佔全體考生人數的0.03%,也就意味著每1萬個學生當中只有三個人可以考得上,堪稱人中龍鳳。

這就是競爭的殘酷,所以考上名校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每個月可以多收入幾千人,意味著你登上胡潤富豪排行榜的機率提高了130倍,意味著你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落戶,意味著你超過了中國95%人口的學歷水平,這就是現實。

曾經有同學問我,為什麼別的苦我都能接受,可是就是學習的苦很難承受?後來我想了一下,學習的苦應該比生活的苦簡單的多,那為什麼大家願意吃生活的苦而不願意吃學習的苦呢?其實不是願不願意吃,而是學習的苦是主動的,生活的苦你不承受你就沒法活著,生活的苦是被動的。

,而不是願意吃生活的苦。你可以想一下,你考上一個985學校,你後半輩子的命運都被改寫了。你的命運、你的收入、你的生活相當於你在職場上打拼十年都達不到的效果。

我說的對麼,同學們?

2樓:惠華小知識

真的很重要。因為考入名校之後,相當於有了敲門磚,自己的人生命運可能會改變。

3樓:夜雨待春風

當然重要,考上這兩種學校中的任何一所學校,對一個人來說可能就是以後生活都會衣食無憂了,能找一份很不錯的工作,而且待遇也很好。

4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我認為確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社會還是一個看學歷的社會

5樓:乾燥溫度

一定程度上也沒那麼重要,但是985 211可以為自己未來升學或者考研以及找工作都打下堅實的基礎。

考大學,上個985或211院校真的那麼重要嗎

6樓:軟華國際教育

還是挺重要的,現在學歷就是找工作的門檻,而且上了重點大學你的周邊同學也都很厲害,以後你的圈子都會是層次比較高的

7樓:home獼猴桃

還是重要的,很多大企業都是985,211優先錄取

上985,211 真的很有必要麼

8樓:查紅玉

能讀211/985比較好點的專業,儘量去211/985吧

除非你讀的普通一本,有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實驗室、國家級人才培養基地等,總之師資力量和辦學***的,畢業生就業發展好的專業,也是可以考慮的

比如燕山大學的機械、西安理工大學的水利工程、成都理工的地質類、長春理工大學的光學類,這些選擇比上普通211的中下專業,可能更好

211,985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9樓:清比天氣高

985和211這個不僅僅只是看這個數字的,還要看你要報考的專業,在這兩個學校的情況,或者說這個方向在全國排名的話,誰更靠前些,因為這個關係到你之後找工作的問題.就業率高的話,211不一定就比985差的,因為還有每個學科的排名的.

高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高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老師和家長總愛說 考上好大學有出息,考不上好大學就是沒出息 也愛說 高中辛苦三年,大學使勁玩沒人管 其實這些話只是激勵你好好學習的謊言。要感謝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不再只有學而優則仕的一條路。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將給你足夠大的舞臺盡情表演 即便什麼特長都沒有,只要夠努力,依然可以在社會上佔據一席之地。所以...

年齡真的那麼重要嗎,年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年齡重不重要只有被傷害時才能感覺到 我也以為自己很成熟,但是有時候和網專上的一些朋友聊天卻發現自屬 己還嫩得很,我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但是還是認不清自己,據說阿波羅神廟的石柱上面寫著一句偉大的話 認清你自己 或許這是人生最難的事兒,就如金剛經說的,認清人的本性,明心見性,明心見佛。你認為你認清自己...

性真的很重要嗎,性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重要重要重要 重要的事說三遍 重要,決定著國家的生命 沒有性人類早就滅絕了 性是開啟人類智慧之門的鑰匙。沒有性,何來愛,愛就依靠性去維持的 所謂的愛情就是靠 依感覺,性的享受昇華而產生 性是感情的基礎,沒性拉你感情也破裂拉!重要性是生活的一部分 男女都會這樣,主要看一個人的忠誠度和自制力。意志薄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