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膜如何清洗用什麼藥液,反滲透膜如何清洗 用什麼藥液?

2021-09-12 07:26:11 字數 3191 閱讀 9807

1樓:熊墨朵

酸洗!加檸檬酸ph值2左右!我這裡的反滲透是2×100的!所以加藥量比較大!鹼洗!加edta,十二烷基!

2樓:依古比古爸

膜手冊裡面有很多種方案

3樓:v慕白

檸檬酸2%

鹼洗:三聚磷酸鈉2%,十二烷基本磺酸鈉0.025%,用氫氧化鈉調節ph在11.0左右

殺菌:清洗完成以後用非氧化性殺菌劑進行殺菌。

4樓:水天藍環保

要想知道反滲透膜用什麼藥液清洗,首先需要確認反滲透膜是受到了什麼汙染,下面是判斷反滲透膜受到什麼汙染的方法:

1.前段汙染觀察

預處理濾料(砂粒、活性炭)洩漏、膠體汙染、有機物汙染和生物汙染,前端最嚴重,可以從前端膜元件入口觀察到顆粒物及黏液狀汙染。發生生物汙染時會發現腥臭味黏液物質,灼燒刮取的生物粘泥(粘膜),會有蛋白質的焦臭氣味。

2.末端汙染觀察

無機鹽結垢在系統末端最為嚴重,在末端膜元件端頭處可以摸到粗糙的粉狀物。用鹽酸(ph3~4)溶解時有氣體冒出,說明沉澱物極可能是caco3。硫酸鹽垢、矽垢在ph很低時也很難溶解。

如果垢在0.1mol/lhf溶液中是可溶的,則可能是矽垢。

下圖是反滲透膜受到什麼汙染用什麼藥液的分析圖

反滲透膜藥液

利用藥液與膜面雜質進行化學反應來達到清洗膜的目的

酸溶液清洗:常用溶液有鹽酸、檸檬酸、草酸等,調配溶液的ph=2~3,利用迴圈清洗或者浸泡0.5h~1h後迴圈清洗,對無機雜質去除效果較好。

鹼溶液清洗:常用的鹼主要有naoh ,調配溶液的ph=10~12左右,利用水迴圈操作清洗或浸泡0.5h~1h後迴圈清洗,可有效去除雜質及油脂。

氧化劑清洗劑:利用1%~3%h2o2、 500~1000mg/l naclo 等水溶液清洗超濾膜,可以去除汙垢,殺滅細菌。h2o2和naclo是常用的殺菌劑。

加酶洗滌劑:如0.5%~1.5%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等,對去除蛋白質、多糖、油脂類汙染物質有效。

進行方法與正常超濾過程相同,清洗液自原液入口處進入,濃縮液及超濾液全部返回清洗液容器,迴圈後排放,以淨水洗淨即可。

反滲透膜清洗有液配製有幾種方法

5樓:念心

化學清洗藥劑的選擇與條件:

清洗所用化學物質與汙染物相互作用,通過溶解或分離,從而從膜表面清除掉汙染物。該方法通常在沖洗之後採用。定期進行化學清洗以及在系統出現重大故障之前進行預防性的維護是非常好的做法。

在化學清洗之後,使用預處理過的原水或產水(最好採用)將汙染物徹底地衝洗出ro系統。

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詳細的可以看反滲透膜清洗

6樓:鸞江水處理

反滲透清洗有幾種方法:1)物理清洗2)氧化還原清洗3)化學清洗

物理清洗是高壓大水量沖洗,氧化還原清洗是根據膜表面什麼東西汙堵來做還原清洗,化學清洗也是先看膜表面是什麼汙染,再來配藥劑,不同的汙堵配藥劑的方法也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複雜,其實就兩種,酸和鹼,酸又分檸檬酸和鹽酸,清洗時鹼配 ph 12 左右,酸配 ph 2 左右

8樓:藍膜

清洗配方

一1%-2%檸檬酸溶液或0.4%hcl溶液,適用於鐵汙染及碳酸鹽結晶汙堵;

清洗配方二

0.2%naclo+0.1%naoh溶液,適用於清洗由有機物及活性生物引起的超濾膜元件的汙染;

清洗配方三

0.3%h2o2+0.3%naoh溶液,適用於清洗由穀氨酸發酵液引起的超濾膜元件的汙染;

清洗配方四

1%甲醛溶液,適用於細菌汙染的超濾;

清洗配方五

hno3:0.5%水溶液,適用於電泳漆處理過程中磷酸鉛對超濾造成的汙堵(此清洗必須在其他常規化學清洗之後進行。);

清洗配方六

清洗劑配方:20%的na2co3、7%的na3po4、3%的naoh、0.5%的edta,主要用於膠體汙染物造成的膜汙染;

清洗配方七

清洗劑配方:9%的十二烷基苯磺酸鈉、9%的表面活性劑、0.4%的naoh、0.

15的無水碳酸鈉、11%的磷酸鈉、10%的矽酸鈉,清洗時需注意ph的控制,有些膜不適用於高ph清洗液的清洗,要慎重選擇,主要用於清洗含油廢水所造成的膜汙染;

清洗配方八

清洗劑配方:3%的h3po4、0.5%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0.5%的lbow專用清洗劑,主要用於清洗蛋白質和油脂汙染物造成的汙染。

清洗配方九

清洗劑配方:20%的h2so4,主要用於超濾系統中矽垢結晶造成的汙染。

僅供參考

9樓:水天藍環保

常用的反滲透膜清洗液配有9種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1:

1%-2%檸檬酸溶液或0.4%hcl溶液,適用於鐵汙染及碳酸鹽結晶汙堵。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2

0.2%naclo+0.1%naoh溶液,適用於清洗由有機物及活性生物引起的膜元件的汙染。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3

0.3%h2o2+0.3%naoh溶液,適用於清洗由glutamic acid發酵液引起的膜元件的汙染。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4

1%甲醛溶液,適用於細菌汙染的超濾;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5

hno3的0.5%水溶液,適用於電泳漆處理過程中磷酸鉛對膜元件造成的汙堵(此清洗必須在其他常規化學清洗之後進行。);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6

20%的na2co3、7%的na3po4、3%的naoh、0.5%的edta,主要用於膠體汙染物造成的膜汙染;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7

9%的十二烷基苯磺酸鈉、9%的表面活性劑、0.4%的naoh、0.15的無水碳酸鈉、11%的磷酸鈉、10%的矽酸鈉,清洗時需注意ph的控制,有些膜不適用於高ph清洗液的清洗,要慎重選擇,主要用於清洗含油廢水所造成的膜汙染;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8

3%的h3po4、0.5%的edta-2na、0.5%的lbow專用清洗劑,主要用於清洗蛋白質和油脂汙染物造成的汙染。

反滲透膜清洗配方劑9

20%的h2so4,主要用於矽垢結晶造成的汙染。

ro膜元件是反滲透裝置系統中重要的部分,其日常維護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系統出水水質的好壞,這裡對於反滲透膜的清洗方法加以概述,系統說明反滲透膜在執行中可能出現的汙染物以及相對應的清洗方法。

純化水的反滲透膜用什麼清洗怎麼清洗

反滲透膜能使用多長時間,反滲透膜最多能用多長時間呢,什麼時候必須換膜?

反滲透膜核心優勢 1 產水量大。2 採用食品級高分子膜原材料,健康環保。3 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注意事項 1 儲存膜元件的箱子需儲存於常溫條件下,避免日光直晒。若聚乙烯袋發生破損,需向袋中新增新的保護液 亞硫酸氫鈉 密封避免風乾,防止生物滋長。2 膜執行一小時後的產水需排放掉。3 在儲存 運輸和系...

如何鑑別工業反滲透膜的汙染型別?

鑑別汙染型別要綜合原水水質,設計引數,汙染指數,執行記錄,裝置效能變化及微生物指標等加以判斷 1 膠體汙染 發生膠體汙染時,通常伴隨著以下兩個特性 a 前處理中微濾器堵塞得很快,尤其是壓差增大很快。b sdi值通常在以上。2 微生物汙染 發生微生物汙染時,ro裝置的透過水和濃縮水中的細菌總數都比較高...

家用反滲透膜規格都有什麼,適合家用的反滲透膜都有什麼型號?

德蘭梅爾專家提示您,家用反滲透膜規格包括 家用反滲透膜 de1809 50 家用反滲透膜 de1809 80 家用反滲透膜 de1809 100 家用反滲透膜 de1810 50 家用反滲透膜 de1810 75 家用反滲透膜 de1812 50 家用反滲透膜 de1812 75 家用反滲透膜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