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與時間的關係

2021-09-11 06:36:00 字數 1010 閱讀 9728

1樓:匿名使用者

勻變速直線運動中,速度的變化是均勻的,所以,速度與時間的關係是成一次函式關係(或說線性關係),不一定是成正比(只有初速為0的勻加速直線運動才是成正比)。

即 v=v0+a*t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勻加速:則(v2-v1)/(t2-t1)=dv/dt=a=常數。

現在是勻變速,也就是(a2-a1)/(t2-t1)=da/dt=d(dv/dt)/dt=常數。所以也就是二次導數的關係

3樓:婷奈余余

v=v0+at v0是初速度 a加速度 t時間

4樓:還要寫本書

瞬時速度=初速度+at

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與時間的關係是哪個知識點

5樓:阿增

v= v0+ at。

這就是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公式

對速度公式的理解和計算:

1、由於a在數值上等於單位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所以at就是整個運動過程中速度的變化量,再加上運動開始時物體的速度v0,就得到t時刻物體的速度。

2、v0為開始計時時刻的速度,v是經過t後的瞬時速度。

3、規定正方向,用正負號代入,由於v、 v0、a都是向量,故在運算時要規定正方向,確定各物理量的正負號之後再代入公式,一般以v0為正方向,勻加a>0,勻減a<0,計算v>0,說明與v0同向,v<0,說明與v0反向解題時要畫運動過程示意圖,要在圖上標出正方向與各物理量的符號及方向。

物理: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與時間的關係 有一題難題

6樓:200912春

v0乙=2.5v0甲 ,(1)a甲=2a乙 ,(2)v0乙+4a乙 =8 ,(3)v0甲+4a甲 =8 ,(4)以上四個方程聯立可解四個未知數。

高一物理的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與時間的關係

1 怎樣區分勻加速和勻減速的影象?答 主要是看速度的大小是增大還是減小,跟正負沒什麼關係。2 這個影象的物理意義說的是 表示物體運動的加速度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小,最後為零。答 主要是看影象v t的斜率是增大還是減少,也跟正負沒什麼關係。3 如何知道速度的方向 就此題而言,拓也可 為何只憑算出的正負...

加速度不變的運動是不是勻變速直線運動

二樓的說法是錯的 加速度不度指的是大小和方向 都不變,加速度方向由合外力的方向確定,如果加速度的大小不變則一定是勻變速運動,但不一定是直線運動.做直線運動的條件是合外力與速度在同一直線上。這裡只說加速度大小和方向都不變,但是沒有說力與速度在同一直線上所以有可能做勻變速曲線運動,例如圓周運動。當加速度...

物理勻變速直線運動問題

1 6 2 2 用求導的知識。我再補充一下過程。不知道你學沒學過導數,不過這題用導數做最簡單。在講到物體運動的時候,有一類競賽題就是這樣的,用到了導數數的知識。不過,解答過程沒直接用結論,而是把導數怎麼來的,用微元法給推了一遍。實際上就是用導數的結論。加速度是位移對事件的二次求導。x 3t 2 2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