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行為和嚴重不良行為與違法犯罪的關係是什麼

2021-09-10 08:07:39 字數 1077 閱讀 3929

1樓:釁實皮念

不良行為存在兩種情況,違紀和違法。輕微不良行為涉及道德、公序良俗等方面內容,程度相對較重的可能導致治安拘留,並不必然引起司法程式的介入。而嚴重不良行為將會觸及刑法,也就是所謂的違法犯罪,伴隨著相應的強制措施,如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逮捕。

如果犯罪情節得到司法確認,將根據該行為所觸犯的法條定罪量刑。

2樓:淡智板環

不良行為與嚴重不良行為與違法犯罪是按不同的標準來評判的,不良行為和嚴重不良行為是按一般道德標準和社會行為標準的,而違法犯罪則是依據我國刑法的明文規定為依據的,嚴格依據罪刑法定的原則,即刑法沒有明文規定就不能確定為犯罪行為。

3樓:柔桂蘭沈琴

1.相同點

都是不能被社會大眾廣泛接受的行為。

2.不同點:

(1)判斷主體

不良行為、嚴重不良行為是由一般大眾所判斷的。違反犯罪需要經過司法程式的確定。

(2)判斷標準

不良行為是違反道德標準,嚴重不良也是根據道德標準判斷的,但其嚴重程度在不良之上;而違法犯罪的判斷標準則是法律法規。

(3)後果

不良行為的後果是受到社會道德的譴責等;違法犯罪的話,是根據法律承擔違約責任、刑事處罰。

不良行為,嚴重不良行為,犯罪三者有怎樣的關係

4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不良行為和嚴重不良行為都是道德約束的問題。犯罪屬於法律規範的內容。

犯罪都是不良行為,不良行為不一定是犯罪。

正所謂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如能提供更多資訊,則可給出更為周詳的法律意見。

違法與犯罪的區別,知道不良行為和 嚴重不良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比較寬泛,相當於整數;犯罪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具有社會危害性和刑事違法性以及應受刑罰懲罰性三個特徵,相當於自然數。

所以,犯罪必是違法,但違法包含但不限於犯罪,內涵和外延不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等,犯罪指刑事案件!

嚴重的不良行為有哪些?杜絕不良行為的措施

下面是一個學生總結的杜絕不良行為的發言 1 認真學習行為規範和衛生包乾區的環衛工作,杜絕不文明言語和亂踩草坪等行為。班委成員組建行為規範流動小分隊進行流動檢查。2 舉止端莊大方,行為自然。不搖頭晃腦,不勾肩搭背。3 上課時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嚴格要求自己,自覺維護課堂紀律。起立向老師敬禮後,迅速坐下,...

嚴重的不良行為已屬違法行為了嗎

判斷行文是否違法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 一般地說,違法行為由以下四個要素構成,缺少任何一個就不能稱違法行為 第一,必須是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第二,違法必須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上所保護的社會關係的行為。第三,違法一般必須有行為人的故意或過失。原則上,由於過錯,才構成違法行為。但沒有過錯,法律規定應承擔法...

如何正確處理學生的不良行為

一 尊重有錯誤行為學生的人格。學生人格得到了尊重,無論對於眼前的學習還是日後的長久發展,都是大有裨益的。人性中最本質的渴求 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其實每個學生的心靈深處最強烈的渴求和所有成年人一樣,就是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得到尊重是學生生命成長的無形陽光 空氣和水。有錯誤行為的學生,批評和懲罰雖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