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有4C,4D,4E的說法,這個4是什麼意思

2021-09-10 05:07:53 字數 5069 閱讀 8574

1樓:匿名使用者

4c級機場一般只能起降空客a320系列、波音737系列及以下型號的民航客機。 飛行區等級 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舉例 國內該飛行區等級機場舉例 4f 空中客車a380等四發遠端寬體超大客機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等 4e 波音747、空中客車a340等四發遠端寬體客機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等 4d 波音767、空中客車a300等雙發中程寬體客機 常州奔牛機場等 4c 空中客車a320、波音737等雙發中程窄體客機 鹽城南洋機場等 3c 波音733、erj、arj、crj等中短程支線客機 內蒙烏海機場等。

跑道的效能及相應的設施決定了什麼等級的飛機可以使用這個機場,機場按這種能力分類,稱為飛行區等級。

飛行區等級用兩個部分組成的編碼來表示,第一部分是數字,表示飛機效能所相應的跑道效能和障礙物的限制。第二部分是字母,表示飛機的尺寸所要求的跑道和滑行道的寬度,

因而對於跑道來說飛行區等級的第一個數字表示所需要的飛行場地長度,第二位的字母表示相應飛機的最大翼展和最大輪距寬度,它們相應資料據見下表: 第一位 數字 第二位 字母

數字飛行場地長度

字母翼展 輪距

1 小於800米 a 小於5米 小於4.5米

2 800米至1200米 b 5米至24米 4.5米至6米

3 1200米至1800米 c 24米至36米 6米至9米

4 1800米以上 d 36米至52米 9米至14米

e 52米至60米 9米至14米

因而對於跑道來說飛行區等級的第一個數字表示所需要的飛行場地長度,第二位的字母表示相應飛機的最大翼展和最大輪距寬度,它們相應資料據見下表: 第一位 數字 第二位 字母

數字 飛行場地長度

字母 翼展 輪距

1 小於800米 a 小於5米 小於4.5米

2 800米至1200米 b 5米至24米 4.5米至6米

3 1200米至1800米 c 24米至36米 6米至9米

4 1800米以上 d 36米至52米 9米至14米

e 52米至60米 9米至14米

2樓:匿名使用者

4e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52-〈60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9-〈14米。

4d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36-〈52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9-〈14米。

4c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24-〈36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6-〈9米。

3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機場等級專業術語叫「飛行區等級」。

根據機場飛行區使用的最大飛機的基準飛行場地長度,分為1、2、3、4四個等級。

飛行區等級指標ⅱ

根據機場飛行區使用的最大飛機的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的距離,從小到大分為a、b、c、d、e五個等級。

4e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52-〈65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9-〈14米。

4d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36-〈52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9-〈14米。

4c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或者 3c級機場,指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200--<1800米,這兩種情況都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24-〈36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6-〈9米。

飛行區** 代表跑道長度(米) 飛行區代號 翼展(米) 主起落架外輪間距(米)

1 l<800 a ws<15 t<4.5

2 800≤l<1200 b 15≤ws<24 4.5≤t<6

3 1200≤l<1800 c 24≤ws<36 6≤t<9

4 l≥1800 d 36≤ws<52 9≤t<14

e 52≤ws<65 9≤t<14

f 65≤ws<80 14≤t<16

注:4f級飛行區配套設施必須保障空中客車a380飛機全重(560噸)起降。

4f級機場

4f級機場是機場等級中最高的一種。4f級機場代表可以起降各種大型飛機。

飛行區等級用數字+字母來表示,第一部分是數字,表示跑道長度,「4」表示1800米以上。第二部分是字母,表示能起飛和降落的飛機的翼展和輪距,從a到f越往後越大。

中文名4f級機場

外文名4f class airport

「4」表示

1800米以上

f表示飛機的翼展和輪距大小

定 義可以起降各種大型飛機

保 障空中客車a380飛機全重起降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網路

4e級機場

4e級機場是指跑道長度大於等於1800米,翼展大於等於52米小於65米,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車a340等四發遠端寬體客機的機場。

中文名4e級機場

級 別4e

性 質機場

跑道長度

l≥1800

機場級別:4d級與4e有什麼區別

4樓:夏平生

1、翼展不同

4d級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為36到52米,4e級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為52到65米。

2、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不同

4d級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為波音767、波音747減重、空中客車a300等雙發中程寬體客機。4e級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為波音747全重、空中客車a340等四發遠端寬體客機、大型雙發客機波音787、波音777、空客a330。

3、主起落架外輪間距不同

4d級主起落架外輪間距為6到9米;4e級主起落架外輪間距為9到14米。

5樓:果果和糰子

1、可用跑道長度不同。4d級機場可用跑道長度大於等於2400米小於3000米,4e級機場可用跑道長度大於等於3000米小於3600米。

2、翼展不同。4d級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為36到52米,4e級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為52到65米。

6樓:

4d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9-〈14米。

4e級機場,指在標準條件下,可用跑道長度≥1800米,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52-〈65米和主起落架外輪外側間距9-〈14米。

機場級別:4d級與4e區別為:翼展不同、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不同、主起落架外輪間距不同。

一、翼展不同

1、4d級:4d級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為36到52米

2、4e級:4e級可用最大飛機的翼展為52到65米

二、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不同

1、4d級:4d級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為波音767、波音747減重、空中客車a300等雙發中程寬體客機

2、4e級:4e級最大可起降飛機種類為波音747全重、空中客車a340等四發遠端寬體客機、大型雙發客機波音787、波音777、空客a330

三、主起落架外輪間距不同

1、4d級:4d級主起落架外輪間距為6到9米

2、4e級:4e級主起落架外輪間距為9到14米

7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飛行區等級

跑道的效能及相應的設施決定了什麼等級的飛機可以使用這個機場,機場按這種能力分類,稱為飛行區等級。飛行區等級用兩個部分組成的編碼來表示,第一部分是數字,表示飛機效能所相應的跑道效能和障礙物的限制。第二部分是字母,表示飛機的尺寸所要求的跑道和滑行道的寬度, 因而對於跑道來說飛行區等級的第一個數字表示所需要的飛行場地長度,第二位的字母表示相應飛機的最大翼展和最大輪距寬度,它們相應資料據如下:

第一位 數字

數字 飛行場地長度

1-----小於800米

2-----800米至1200米

3-----1200米至1800米

4-----1800米以上

第二位 字母

字母--- 翼展---------輪距

a----小於5米------小於4.5米b----5米至24米----4.5米至6米c----24米至36米---6米至9米

d--- 36米至52米---9米至14米e---52米至60米----9米至14米目前我國大部分開放機場飛行區等級均在4d以上,廈門高崎、福州長樂、北京首都、瀋陽桃仙、大連周水子、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祿口、杭州蕭山、廣州白雲、深圳寶安、武漢天河、三亞鳳凰、重慶江北、成都雙流、昆明巫家壩、拉薩貢嘎、西安咸陽、烏魯木齊地窩鋪等機場擁有目前最高飛行區等級4e。

請問4f、4e、4d、4c、3c飛機場的行政級別分別是什麼級別?

8樓:獅子

國際民航組織和中國民用航空局用飛行區等級指標ⅰ和ⅱ將有關飛行區機場特性的許多規定和飛機特性聯絡起來,從而對在該飛機場執行的飛機提供適合的設施。飛行區等級指標ⅰ根據使用該飛行區的最大飛機的基準飛行場地長度確定,共分4個等級。

飛行區等級指標ⅱ根據使用該飛行區的最大飛機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輪間距確定,共分6個等級。

什麼級別的飛機就匹配什麼級別的機場。以下是「航空器等級分類表」,其原理是按照航空器在跑道入口時的速度,以及設定航空器在最大允許著陸重量時,著陸狀態中失速速度的1.3倍而劃分的。

根據航空器降落時的主要特性,可以將飛機分為五個大類:

為讓讀者有一個更加直觀的認識,以下列舉從a到e這五類飛機的一些常見機型:

a類,比如***、塞斯納等。

b類,比如環球快車、挑戰者、龐巴迪等。

c類,比如波音737、空客319、320、321系列等。

d類,比如波音757、767、空客300、330等。

e類,比如波音747、空客340等。

拓展資料:

機場飛行區為飛機地面活動及停放提供適應飛機特性要求和保證執行安全的構築物的統稱,包括:跑道及升降帶、滑行道、停機坪、地面標誌、燈光助航設施及排水系統等。

常直接使用機場飛行區等級指稱機場等級。飛行區等級並不直接與機場跑道長度寬度等同,而還與道面強度、道面摩擦力等相關,這些具體用道面等級序號pcn與飛機等級序號acn指稱。

飛行區等級可以向下相容,例如我國機場最常見的4e級飛行區常常用來起降國內航班最常見的4c級飛機(如空中客車a320、波音737等),飛機一般使用跑道長度一半以下(約1500米)即可離地起飛或使用聯絡道快速脫離跑道。

在天氣與跑道長度允許的情況下偶爾可在低等級飛行區起降高等級飛機,例如我國大部分4e級機場均可以減載起降4f級的空中客車a380飛機,但這會造成跑道壽命降低,並需要在起降後人工檢查跑道道面。

C4D是個什麼樣的軟體呢,C4D是什麼軟體?

cinema 4d是由德國maxon公司推出的一款十分強大的3d製作軟體,也是目前c4d系列軟體的最新版本,由於簡單的操作方式以及強悍的功能,使得它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十分的受歡迎,比如人們熟知的電影 阿凡達 就是通過它後期處理而來,可見作用十分的強大。此外,該軟體常常用於電影 遊戲 建築 新聞電臺等行...

C4D HDR貼圖在哪個檔案 我的C4D中沒有找到HDR貼圖

x program files maxon cinema 4d r13 library browser 裡面有個 來prime.lib4d檔案,需要用內 c4d的燈光,材質,hdri預設應該放到哪個資料夾?放到c4d資料夾裡來的源library裡的browser裡,就可以的。試試吧。材質貌似放到ma...

小米4c有很大區別嗎,小米4個4c有很大區別嗎

小米4c和小米4lte的區別 1 機身的材質不同 小米4是採用的是金屬機身,而小米4c採用的卻是塑料機身2 處理器不同 小米4搭載的是驍龍801處理器,小米4c搭載的是驍龍808處理器3 執行記憶體不同 小米4的執行記憶體為3gb,小米4c的執行記憶體為2gb4 前置攝像頭畫素不同 小米4的前置攝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