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精度小數點後面有幾位,C語言浮點型小數點後為多少位

2021-09-10 01:18:46 字數 3719 閱讀 7790

1樓:愚人談娛樂

不一定的。單精度浮點數,浮點浮點,意思就是小數點會浮動的。

單精度浮點數的實際有效精度為24位二進位制,這相當於 24*log102≈7.2 位10進位制的精度,所以平時我們說“單精度浮點數具有7位精度”。(精度的理解:

當從1.000...02變化為1.

000...12時,變動範圍為2^23,考慮到因為四捨五入而得到的1倍精度提高,所以單精度浮點數可以反映2^24的數值變化,即24位二進位制精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單精度浮點數,浮點浮點,意思就是小數點會浮動的。single最大小數點後6位,double最大14位,但是數字如果接近存放限制的範圍,精度就會下降,也就是不到6位。

3樓:鬆鬆一號

single

(單精度浮點型) 4 個位元組 負數時從 -3.402823e38 到 -1.401298e-45;正數時從 1.401298e-45 到 3.402823e38

double

(雙精度浮點型) 8 個位元組 負數時從 -1.79769313486232e308 到

-4.94065645841247e-324;正數時從4.94065645841247e-324 到 1.79769313486232e308

希望對你有幫助,期待被採納!

單精度和雙精度是什麼意思?是小數點後多少位嗎?

4樓:dangerous期待

是c語言中的資料儲存型別,是型別的名字。計算機中的資料是二進位制,當數字有效數字位數過多的時候儲存範圍之外的輸就會被四捨五入,表現出來的就是單精度有七位有效數字,雙精度有十五位有效數字。

單精度簡介:

單精度數,是指計算機表達實數近似值的一種方式。vb中,single(單精度浮點型)變數儲存為ieee32位(4個位元組)浮點數值的形式,它的範圍在負數的時候是從-3.402823e38到-1.

401298e-45,而在正數的時候是從1.401298e-45到3.402823e38。

如果涉及浮點數,值可能不往返。值的往返是指,某個運算將原始浮點數轉換為另一種格式,而反向運算又將轉換後的格式轉換回浮點數,且最終浮點數與原始浮點數相等。由於一個或多個最低有效位可能在轉換中丟失或更改,往返可能會失敗。

雙精度簡介:

雙精度浮點數(double)是計算機使用的一種資料型別,使用64位(8位元組)來儲存一個浮點數。它可以表示十進位制的15或16位有效數字,其可以表示的數字的絕對值範圍大約是:4.

9x10~1.7x10。ieee754為其定製標準。

c語言浮點型小數點後為多少位

5樓:假面

單精度浮

點型小bai數點後面有du效數字為

zhi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dao效版數字為16位。

單精度在一些權處理器上比雙精度更快而且只佔用雙精度一半的空間,但是當值很大或很小的時候,它將變得不精確。當需要小數部分並且對精度的要求不高時,單精度浮點型的變數是有用的。

例如,當表示美元和分時,單精度浮點型是有用的。在foxpro中,單精度浮點型是為了提供相容性,浮點資料型別在功能上等價於數值型。

6樓:great小明童鞋

浮點型變數分為單精度(float型)、雙精度(double型)、長雙精度(long double型)3類,單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專

面有效數屬字為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單精度為32位,雙精度為64位,8位為一個位元組。

實數3.14159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形式為+.3141591,+為數符,.314159為小數部分,1為指數10^1,所以單精度提供的是7位有效數字。

c語言是什麼:

首先,人類發明了計算機,需要與計算機“交流”,即寫入和讀出,而且硬體需要與軟體相配才能發揮作用,這樣必須發明一中語言讓人類與機器能夠交流,就誕生了機器語言,也就是低階語言。同時因為機器硬體畢竟不如人聰明(耶~),而且二進位制也是最貼近硬體的語言,所以發明的語言也是最簡單的二進位制,而普通人甚至是科學家也難懂,所以發明了一些高階語言,如同c語言,c++等等。

7樓:文化廚子

c語言中浮點型bai一般du分為float單精度型、zhidouble雙精度型、long double長精度型,單精dao度浮點型小內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容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

在c語言標準庫標頭檔案float.h定義了浮點數小數點後的有效位數 :

//float.h標頭檔案的部分**

#define dbl_dig 15    //雙精度小數點後15位#define flt_dig 6     //單精度小數點後6位#define ldbl_dig 19   //長雙精度小數點19

8樓:a九尾妖姬

c語言來中浮點型一般分為float單精度源型、double雙精度型、long double長精度型,單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

在c語言標準庫標頭檔案float.h定義了浮點數小數點後的有效位數 :

//float.h標頭檔案的部分**

#define dbl_dig 15 //雙精度小數點後15位#define flt_dig 6 //單精度小數點後6位#define ldbl_dig 19 //長雙精度小數點19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效數字:

c語言bai中浮點型一du般分為float單精zhi度dao型、double雙精度型

單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專有效數字為屬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6位。

實數3.14159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形式為+.3141591,+為數符,.314159為小數部分,1為指數10^1,所以單精度提供的是7位有效數字。

2.位元組:

位元組是計算機資訊科技用於計量儲存容量的一種計量單位,也表示一些計算機程式語言中的資料型別和語言字元。一個英文字母(不分大小寫)佔一個位元組的空間,一箇中文 漢字佔兩個位元組的空間。一個 二進位制數字序列,在 計算機中作為一個數字單元,一般為8位二進位制數佔一個位元組,換算為 十進位制就是0~255。

10樓:匿名使用者

4個位元組是32位,比如32個1 七位有效就是隻記錄小數點後的六位,剩下的就不精確了 比如剩下的全用0代替了 ,顯示預設只有六位,可以控制!

11樓:瘋狂夏風翼

浮點型變數分為單bai

精度(dufloat型)、雙精度(double型)、長雙zhi精度dao(long double型)3類,內單精度浮點型小

數點後面有容效數字為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單精度為32位,雙精度為64位,8位為一個位元組。

實數3.14159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形式為+.3141591,+為數符,.

314159為小數部分,1為指數10^1,所以單精度提供的是7位有效數字。希望你能明白~~~樂意為您開心服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個有效數抄字就是比如說

baiflaot i = 3.12345678; float的有效數字為6位, 那麼du你輸出的時zhi候就會混沌化,也就是精度dao丟失,printf(“%lf”,i); 那麼他就會輸出3.12345754什麼的,也就是說當值多於有效數字的時候,那麼超出的部分值就是不可靠的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精度是七位,雙精度是十五位

C語言中,為什麼(int)f結果為5,小數點後面不需要四舍五

c語言對浮點數f的強制轉換為int,是直接取整數數部分,不會四捨五入。如果要實現四捨五入的功能的語句應該是 int f 0.5 c語言中怎麼四捨五入 利用取整運算的截斷特點實現。比如 int a 0.75 取整後賦值給a的是0,小數點後面的被截斷了。如果要做整數的四捨五入,那麼可以 a int 0....

c 怎麼顯示小數點後面的有效數字

有三種情況 c 預設輸出的為有效數字 1.輸出時最多保留3位有效數字 include include 必須包含的標頭檔案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結果 3.10 2.輸出時保留小數點後3位 include include 必須包含的標頭檔案 using namesp...

c語言怎樣捨棄小數點後面指定位數以後的數

note1 正數 x 四舍五來 入的技巧 x int x 0.5 當 x n r,0 r 1,若源 0 r 0.5,則r 0.5 1,int x 0.5 int n r 0.5 n 若 0.5 r 1,則1 r 0.5,int x 0.5 int n r 0.5 n 1 note2 舉例bai來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