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和她的保姆》的學習,《宋慶齡和她的保姆》的學習資料

2021-09-09 01:28:56 字數 631 閱讀 5339

1樓:關大掌櫃

課文通過記敘宋慶齡與李姐之間相互照顧,親如姐妹的生活經歷,讚揚了宋慶齡的民主思想和樸實平易的品格。

宋慶齡(1893-1981),政治家、社會活動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之一。2023年1月27日生於上海,2023年畢業於美國佐治亞州梅肯威斯理女子大學,2023年與孫中山結婚。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她長期承擔了大量的國務活動。

與此同時,把許多精力投入婦女與兒童的文化、教育、衛生與福利事業中,2023年5月29日病逝於北京。

兒童文學作家、詩人柯巖則選取了她與保姆李姐姐相處的動人故事,從日常生活角度表現了她的高貴品質。

課文通過記敘宋慶齡與李姐之間相互照顧,親如姐妹的生活經歷,讚揚了宋慶齡的民主思想和樸實平易的品格。

文章結構

全文可分五段:

第一段(第1自然段):宋慶齡的墓旁以同樣方式安葬著普通的李燕娥。

第二段(第2至第4自然段):李燕娥初見宋慶齡。

第三段(第5至第7自然段):李燕娥對宋慶齡全心全意。

第四段(第8至第10自然段):宋慶齡對李燕娥關懷備至。

第五段(第11、12自然段):讚揚宋慶齡的民主意識。

(也可將全文分為三部分,2-10自然段合為一大段,講宋慶齡與李姐親如姐妹的動人故事。)

有關宋慶齡的,有關宋慶齡的資料

宋慶齡 1893 1981 政治家 社會活動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之一。1893年1月27日出生於上海,1913年畢業於美國佐治梅肯威斯理女子大學,1915年與偉大的舊民主主義革命家孫中山結婚,被譽為 國母 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她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並長期承擔了大量的國務活動,後任國家...

宋慶齡是得什麼病死的,宋慶齡怎麼死的

宋慶齡是得了冠心病 肝癌及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死的。1981年5月14日,宋慶齡患的冠心病 肝癌及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病情惡化。1981年5月15日 政治局決定接受她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授予她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稱號。1981年5月29日,宋慶齡因病在北京寓所逝世。遵照她的遺言,骨灰...

關於宋慶齡的成語,宋慶齡應該用什麼成語描寫

女中豪傑,堅強不屈 大公無私,和藹可親 宋慶齡應該用什麼成語描寫 母儀天下 母儀天下,漢語成語,釋義為皇后或者國母,以母親的愛來關愛全天下的人民。所謂皇后母儀天下,就是因為皇帝是天子,如同百姓之父。皇后自然為民之母,要行禮數規定的為母之道,恩慈黎民,母儀天下。母儀是指封建社會所規定的為母之道。出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