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像個孤獨患者,自我拉扯”這句話什麼意思

2021-09-08 18:42:54 字數 757 閱讀 8255

1樓:一顆香芋

孤獨患者在醫學上稱之為孤僻症,這類患者多數發生在家庭不和諧或單親家庭,從小缺少關愛,受冷漠岐視,留下了對世界充滿了敵意和防備的抗拒心理。但基本上受到重視和關心,總能迴歸自然,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該歌詞意思是內心鬱悶,自我折磨。一般表示為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整個人感覺渾渾噩噩,沒有活力。

對事物喪失興趣,感受不到自己的真實情感體驗,被挫敗、沮喪、恐懼、痛苦與黑暗籠罩著,並難以從中走出來。

這個時代人心浮躁,物慾橫流,一種急迫地追求成功的焦慮感就像瘟疫一樣瀰漫在人群間。過弱或者過精的人代表著人群的兩端。因為真實的感覺不被接納,壓抑下去後所為維繫的也不過是有條件的接納,如此在後來與別人之間的關係中過多地妥協與壓抑自身的情感需要。

這種情感也是本質上是一種內心深處的自我攻擊的結果。

表面上看起來很好,可原來沒人能走進自己的內心。把自己偽裝的很好,其實自己的孤獨只有自己懂。

雖然能夠與人很融洽的交流和相處,但是內心有如禁區,心靈孤獨。表裡不一致。

2樓:陌語清寒

意思是活的像個孤獨患者,只能自己療傷。我沒有把我的難受講出來,沒有人知道我很受傷。

只能自己承受孤寂,裝作一切沒事發生。看到他們的快樂,自己只會很難過,雖然人多,也無法醫治寂寞。聚會散去,人走茶涼,我卻什麼也留不住,最後只剩自己。

其實我覺得這類人更需要關懷和溫暖,不要讓他們像個孤獨患者一樣的生活,外表的堅強不代表內心的堅強,反而更需要認可,鼓勵和支援更讓他們感覺人間值得。

失眠症患者孤獨感,人格特徵和家庭環境的關係

失眠是指無法 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 一個人的性格與家庭生活環境關係有多大?每天早晨對著鏡子對自己微笑,對自己說聲加油,相信慢慢的你自己就會開心很多,自信就跟著回來了。家庭因素對你的影響是很大,但你自己可以去適應外面的世界,自卑和對人沒有禮貌你都可以改的,家庭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