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中畢業瞭然後唸了箇中專學校,畢業後工作一年了,發現這個社會沒有文化真的很可怕

2021-09-07 19:23:28 字數 6082 閱讀 2068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教育局諮詢 各地不一樣的 中專也可以考大學的 去報個復讀班一年直接考大學

3樓:

如果需要學歷的話可以去讀高中,但是個人感覺必須通過中考這道砍!如果說想有文化,完全可以自學,多讀書!

4樓:吖布霖綸

建議你可以去高中問一下,我想應該不會拒絕吧,要是成功了,就是說人家收你了,估計不會和大家一樣的性質,但有地念書就行了唄,要不然你也可以去考大學裡的專科,那個就是大專了,每天跟著學生一起上課什麼的,感覺不錯,其實我個你差不多,所以理解你的心情,祝你好運

5樓:

如果你是要想上大學為最終目的

我建議你不要去讀高中 自己去買參考書學習考試 這樣效率快然後去找個縣級中學把學籍掛上去 縣級高中學籍管理很隨便的 輕易進去這樣你就能參加普通高考

祝你成功

6樓:

你多大了?我08年初中畢業出去打工,去年重新上的學,成教大專,還有一年,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你說你有**大專學歷,那你還想提高學歷是自考本科!而不是浪費時間在切什麼狗屁高中上,你還小?

高中走大學一共七年,七年畢業只為本科…………………………呵呵……

7樓:兜啊桃核核

要不你就找關係 要不你還是參加**高考吧 或者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8樓:小白烏龍茶

你可以找找夜大什麼的!!

孩子初中畢業,學習太差,上技校好還是繼續上高中好?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建議還是讓孩子努力提高成績考取高中比較好,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多的提升成績的機會的。只有上了高中,才能考取好的大學,將來的前景也會更好一些。實在不行也可以讓孩子上私立高中。

如果學習實在是跟不上或者很吃力的話,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

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那麼可以考慮去私立初中復讀,好好學習再參加高考試一下。

也可以讀那種三年的公辦統招專科或者五年制的專科院校。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而且畢業給的大專畢業證,大專怎麼也要比中專或者技校學歷好找工作的。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一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一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差是上不了高中的,只能上職高和中專,現在的社會要不有學歷要不有技術,所以如果孩子成績好,只是沒有考好可以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高中就是為了考大學,如果成績差早點學個技術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想的上職高上中專,結果就是不上不下的,耽誤孩子的職業發展。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是去學習技術,上技校,技能可以暢行天下,不一定非要去上高中。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習,可能反而是事倍功半。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

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高中就上高中,上技校那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建不可檔才走的路,走了那步路無疑等於把孩子學業路給壟斷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怎麼選擇在於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要問孩子的想法,孩子若不幹心,那就再多讀一兩年,若實在不行就去漫技校學一門技術也挺好的,有技術也一樣能有出息,天下360行,行行出狀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上完初中然後上的技校,我告訴你,絕對得去上高中,哪怕上完高中後再去上技校,千萬別上完初中就去上技校,要不得後悔一輩子,我現在就是技校畢業了以後啥用也沒有,找工作現在最低要求都是高中畢業,初中畢業出來就跟文盲一樣,你找工作沒人會拿技校畢業當回事類

17樓:

當然上技校學專業。大到國家層面,現在國家特別視職業技能教育。小到個人而言,高中三年如果沒考上大學,自己無一技之長,無法在社會立足。

18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19樓:曹雅懿

這要看你孩子的想法,尊重她(他)的想法。同時也要看學習的實際情況,再選擇

2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2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初中畢業生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他們學習起來很快,完全不用但心學不會,家長

要做的是站在他們的角度為他們選擇適合的職業,做好職業發展規劃。

找個電腦學校技能+學歷是不錯的選擇。

2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定要挑選一個適合孩子的,有興趣的,無論你選擇哪一項,您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我們學校現在已經開始招生了,有興趣的話您可以來了解一下

隨著國家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技術類院校如雨後春筍般湧起,各個學校所開設專業大同小異,但辦學實力卻參差不齊。選擇技校建議從以下方面著手:

一、學校知名度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

二、教學裝置學技術,裝置是保障,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三、實訓課程學技術重在實訓,以學汽修為例,學汽修主要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一所技術學校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需要仔細考量!建議從這幾點著重考察,多走幾家學校對比一下!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一個。烹飪類的技工學校學習,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像中餐西餐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會有前途,餐飲行業前景好,需求量大,未來會有不錯的發展。

24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你好,建議你可以選擇一所技術學校學習噢。現在的社會要麼看文憑要麼看技術,而技術學校不僅能夠讓你學到技術,還能獲得文憑。如果是選擇讀高中的話,考大學也是一件難事呢。

25樓:

去個好技校找個好專業,畢業後早就業,也能給家裡減輕點經濟負擔。

讀高中好還是中專好?

26樓:輕財經

我覺得讀高中要有一定基礎,不然到了高三會感到壓力的,免得有不想繼續讀下去的想法。

如果基礎不怎麼好,但又不想放棄自己的前途,強烈建議讀中專,現在讀中專可以提前適應社會能力。

讀高中,是為了考大學;讀中專,是為了早就業。但是讀中專後,就業時可能會面臨著工資低等等問題…但也不是說讀高中後讀大學就沒有這種風險……而根據中國的就業前景,個人認為現在讀中專以後的成就會大於讀大學,因為「物以希為貴」而中國目前乃至以後的幾十年內,高階技術人員會很缺少,而大學生會氾濫的喔~嘻嘻,雖然我是要讀大學的高中生,但還是比較看好中專,不過讀中專會被外界看成「壞學生」所以就讀高中叻,…其實還得看你自己選擇啦-,-

27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最近幾年,隨著大學生越來越難就業,而中職生卻普遍出現「逆襲」,很多人也開始考慮讀中專技校是否是一個好的選擇,相信很多剛初中畢業的學生,在讀高中還是讀中專這個問題上也同樣糾結了很久。

在決定讀高中還是讀中專技校前,最好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一、你覺得在高中階段你會突然對基礎學習感興趣,並且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嗎?

二、初中落下的知識在高中能補上嗎?

三、中專教育這種以實踐為基礎的教育方式是否更適合自己?

在考慮上高中與讀中專技校好之前,我們首先需要知道一下一些必備的知識:

1中專與高中有什麼不同?

與高中教育不同,中專更多的是專業培訓,有著很多的實踐環節和專案。對於一些沒有耐心看書,但卻聰明好動,喜歡動手實踐的學生來說很有吸引力。而高中教育基本和初中教育無異,學習強度和難度又遠甚於初中。

對於一個對基礎知識無興趣的學生來說,高中只不過是更加難熬的初中而已。現今中國,大學生滿街跑,渾渾噩噩度過高中考上一個不入流的大學真不如一個有著多年經驗的中專生。

2中專技校的學習生活是怎樣的?

正面:讀中專技校就不用在語文數學外語這些基礎學科上耗費太多時間精力,可以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專業的學習上。而中專職校的專業設定基本上與市場結合緊密,基本上能做到有什麼市場設定什麼專業。

如果真的可以在學校裡學好一門手藝,那畢業後薪資待遇不見得比參加高考讀完本科就業的學生差。

負面:目前國內職校中專還是以中考分數的高低作為招生標準,因此,學校的學生素質往往不高,學習環境,學習氛圍往往較差。再加上就業壓力在國內遠遠無法和高考壓力比,因此,職校中專學生相對而言會相對較早、過早進入到社會,可能帶來一些不可避免的負面影響。

3什麼樣的人適合讀中專技校?

上高中、考大學是為成績很好的學生準備的,如果自己有自主學習的能力,包括毅力、領悟力等,對自己的高中學習有信心,那麼讀高中無疑是一條很好的路。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讀中專,因為讀中專也可以升大學,只不過比起高中來說,過程比較艱難而已。

但是如果成績不好或者你沒有想過上大學,那麼高考對您來說未必是最好的出路,還是上中專比較好,畢竟高中就是為了大學做準備的,而且高中那些知識在社會上基本用不到。而且初中成績較差的學生大都是因為對基礎理論學習不感興趣,而不是不夠聰明。明確這點很重要,因為這說明只要學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點並花時間學習同樣能取得很好的成績和發展前途。

畢竟走那條途徑的最終目的都是參加工作掙錢養家餬口。成績不好上了高中考不上好的大學,還不如上中專早點畢業早點參加工作,提前進入社會,提高自己的能力,文憑固然重要,有時也不能忽視能力的重要性。

本人初中畢業後去了中專,但現在發現那個學校什麼都不教,等於混了一年半,現在中專已經畢業了

我昨天恰好聽了同事醍醐灌頂的話,他說初中是分流的關鍵一步。初三時候大約一半的人會往高校求學,也就是高中 大學等 另一半會往職業技術方向發展,也就是中專 高職 高專 大專等。小時候一直以為,大家都可以順利畢業直接進高中的呢。如果你上的是中專,你身邊的同學可能在學習複雜程度方面比不過念高中的同學,畢業後...

我初中讀畢業了,後來中專只讀了學期,我的學籍是留在初中的

你最後只在那上的學你的學籍就在哪兒,你要是不上中專你的學籍還在中專,退學以後會把學籍放到社會檔案中,你如果要想復讀或者其他的可以直接想學校申請,然後諮詢一下如何辦手續。如果你是通過正當考試上學並且有你學籍就有你畢業證。一般學籍會跟著你走,可能在中專,你要去問下,如果你很長時間沒去,他們可能就把你的檔...

中專畢業了過後,工作了一年,然後讀了電大的專科然後自考本科在考研,請問我的第一學歷是什麼

你的第一學歷是中專,目前你的最高學歷是本科,因為研究生還沒有畢業,自考本科屬於第二學歷,因為所謂的第一學歷就是指統考的學歷。至於後來的自考學歷或研究生學歷只能算是最高學歷。你所擁有的等級最高的學歷 本科畢業後工作3年,然後考取的全日制的研究生,請問我的第一學歷是什麼?15 為研究生。第一學歷為各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