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塗料塗刷時出現開裂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9-04 19:16:57 字數 1668 閱讀 3635

1樓:嚮往智慧科技****

管道口和凹凸不平的基面,這些部位是防水施工的重點部位防水層開裂一般是由施工時塗刷過厚造成的幹縮裂縫,多次塗刷時要等上一次的塗刷基本幹固(剛好不粘手)。建議單次塗刷不要過厚,嚴重的會導致滲水,特別體現的轉角處,因熱障冷縮係數的不同而引發幹縮裂縫,施工人員往往會在未完全表乾的情況下進行多次塗刷導致塗膜過厚,不能超過1mm

2樓:泉州胡歌

開裂原因

1、在防水施工過程中,溫度過低時,混凝土凍結,導致混凝土強度下降,內部結構破壞或凍結裂縫,失去防水效果,導致滲漏。

2、混凝土太鬆散,壓光不好,容易出現乾燥脫水,後期維護不當,降低了混凝土結構的密實度和防水防滲能力,導致出現滲漏水問題。

3、變形縫防水結構、突出屋面管道防水結構、地漏防水等不符合規範要求,造成屋面滲漏,如果牆角接頭的細部結構處理不當,連線部位也容易開裂,形成滲漏。

4、剛性屋面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在長時間的日晒和降雨條件下,混凝土表層會出現碳化現象,從而導致防水層的表面出現滲漏。

5、防水層產生傾斜或基面不均勻,有坑窪造成區域性積水,容易在蓄水位形成滲漏水。

防水塗料刷後了,牆面是不是會開裂?

3樓:雄大評裝修

這個問題,之前我正好遇見過,我來解答下吧。看見之前有人提問說家裡裝修在做防水,“聽朋友說這道程式好像挺重要的,刷的不好以後還會有滲水現象,想想就覺得很頭疼,我想著讓工人把防水塗料多刷幾層,刷厚一點,但工人說不能刷太厚,會很容易導致開裂,還是會滲水,是這樣嗎?”

我來解答一下網友的疑惑吧,向大家普及一下刷防水塗層的問題。首先防水塗料分為柔性和剛性兩種,柔性的防水塗料有很好的彈性,也不易開裂,但剛性防水塗料不一樣,它的防水能力較強,但在固化後會形成水泥硬塊,刷的太厚很容易裂開,而且防水效果大大減弱。但因為剛性防水塗料比柔性的更加防水,很多人都會選用剛性防水塗料。

剛性防水塗料雖然效果顯著,但在塗刷時往往容易出問題,工人說防水塗料不能塗太厚,也不能刷太薄,其實是要講究技巧的!

按照一般的施工標準,一般來說單次少量均勻的刷,每次不超過1mm,最後的厚度只要不超過1.55mm就行,這也是防水塗層的厚度標準,只要工人們按照正常步驟和規定來,就不用擔心刷太厚導致的開裂問題啦!而且剛性防水塗料乾透後,最好做閉水試驗,確定不滲水漏水,才能在上面做其他工序。

除了厚度,刷剛性防水塗料時也有一些高度要求:衛生間牆面最好要做到頂,地面要刷滿;廚房牆面至少做1m高,能到頂最好,地面同樣要刷滿。

如果防水層厚度與高度都按標準做了,之後還會出現滲水現象,那就要找一找其他原因,比如材質問題或造成地面開裂等等,所以還是推薦大家最好選用***一點的剛性防水塗料,可以對這些問題進行補缺,提高結構的防水效能。

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每種防水塗料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處,一種塗料不能包刷全房。例如下圖,三棵樹塗料,就針對不同區域的防水需求,推出了不同功能的防水塗料,防水塗料的選擇要根據細節部位條件量身定製。它還與氣候有關,像在北方,天氣寒冷,就要使用抗凍性強的防水塗料。

防水層刷防水塗料也是裝修時很重要的一道程式,只要工人用心、業主上心,相信裝修後的效果不會讓人失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業主用的防水塗料是剛性還是柔性的,一般剛性的水泥防水刷得太厚容易開裂,剛性防水固化後形成水泥硬塊,不會鼓包滲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較好。但灰漿硬度較高,容易隨基層的變形開裂而開裂,這類防水塗料韌性不夠好,容易斷裂。

液壓缸工作時出現漏油現象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要先看下具體哪個部位漏油,再針對性分析。漏油原因有多種可能 1,設計不符合實際使用狀況,比如實際使用壓力有21mpa,但是油缸設計的是7mpa的 2,密封件磨損,使用時間比較長,密封件磨損老化,起不到密封作用了3,油缸內部各配合公差不好,太大 4,油缸各個主要配件質量不好,比如活塞桿鍍層脫落,缸筒內...

葡萄幼果時出現僵果現象,是什麼原因又應該怎麼解決呢

你好!葡萄幼果時出現僵果 請問打膨大劑 能不能好一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葡萄幼果時出現僵果 請問打膨大劑 能不能好一點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 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

汽車護板受損車底有滴水現象是什麼原因

1 腐蝕 通常新車出廠時都會噴塗防底漆,但通過地上的烘烤和雨水 酸雨或海水等的侵襲,就會加快漆面的氧化,底盤的零部件就會隨之生鏽腐蝕,最終會致使整車的架構鬆動,帶來安全隱患。2 碰擊 拖底 由於底盤是除了輪胎以外,離地上最接近的部位,當路面上有大石頭,或許有坑坑窪窪的時分,底盤就會與路面這些傑出物進...